447 0

[水煮经管] 10万全部存到余额宝可以吗?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93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22 点
帖子
22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有一朋友柚子,前段时间约我喝茶。期间柚子说,他工作这几年攒到了10万块钱。

他也不怎么管这些钱,就把10万块存款全部放在余额宝里面“赚利息”。

其实我想跟柚子一样的把所有钱都放在余额宝的人,应该还是不少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主要是不知道怎么去打理这些钱,暂时没有买房买车等大支出,所以只知道发工资之后就直接转入到余额宝里面去了。

余额宝每天赚几块钱甚至十几块钱还是挺划算的。可以多买个几个包子,甚至连中午的外卖钱都赚会回来了。真的是爽歪歪啊。

每天看着自己余额宝里面的收益,觉得有种坐收被动收入,不上班都有钱入账的感觉啊。

余额宝,马云家的产品,基本上也是不会亏本的啦,放心。

其实,表面上看起来是赚钱的,但实际上基本每天都在亏钱。为什么?

  余额宝的本质

余额宝其实本质上是一款货币基金,全称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

所以,余额宝是天弘基金公司一款用于投资于货币市场的基金。

风险极低,基本上可以忽略。所以,你把钱放在余额宝里面基本就可以忽略本金受损的风险。

想一想我们用余额宝这么多年,好像也是真的没有遇到过本金亏损的事情吧。

现在余额宝个人账户总额是10万块,于是有人就把所有存款10万块都放在余额宝里面去。

而且,很多人争先恐后地把钱放到余额宝里面,以至于余额宝体量太大,还出现了限额,每天都要去抢额度才能把钱给存进去。

钱放在里面每天既可以赚些利息,又不用担心钱亏了,而且去菜市场买菜还可以直接拿起手机就刷二维码付款。

真的是良心产品。

余额宝风险低,流动性强,灵活取现,还可以用于支付,真的是方便了广大消费群众。

但是,把所有钱都放在余额宝里面真的好吗?

  1. 年化收益率比刚出来的时候低了很多

余额宝现在的收益率是4.12%。当然了,收益率会有所波动,但是大致保持在4%左右。

刚开始余额宝出来的时候收益率有6%,甚至7%,那时候把钱放在余额宝里面确实很赚钱。

假如你在余额宝里面存了10万块钱,在当时6%的年化收益率下,你每天大概有16块4。每天看着账户里面多了16块钱,是不是有种很爽的感觉。

但是,假如按照现在4%的年化收益率来算一下,同样10万块钱,你每天只能赚多10块9,连11块钱都不到。

从前后这种对比来看,同样10万块钱本金,每天就少了将近5块钱收益。

要是在余额宝刚上市的时候,购进余额宝,还是可以有挺高的收益的。

  2. 年化收益率低,跑不赢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说得接地气一点就是:

30年前你用1块钱可以在菜市场买到几斤猪肉;

30年后,你用1块钱,只能买到1个小鸡蛋了。这就是切切实实的通货膨胀缩影。

官方给出的通货膨胀是比较低的,最低的每年的值仅为2%-3%。但是实际上远远不止。

因为不同机构给出的通货膨胀率不同,我们这里取通货膨胀率6%作为参考。

假如你存了10万在余额宝,一年下来的收益是4000块钱。

但是,通货膨胀率是6%。也就是说,明年这10万块钱会的购买能力会变成10万*(100%-6%)=9万4千。

想要让这10万块钱跑赢通货膨胀,就必须一年产生6000块钱的利息。

但是余额宝一年只有4000块钱的利息,这样子就相当于一年亏损了2000块的钱。

所以,把钱都放在余额宝里面,表面上看来你是赚钱了,但是实际上存得越久亏得越多。

  3. 没有分散投资风险

一句很俗但是很有道理的话叫做“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

懒得去了解其他理财产品,就直接把可用资金全部放在余额宝里面,虽然方便了自己,却有一些看不到的隐患。

虽然余额宝作为一款货币基金,风险基本可以忽略,但是把所有钱都放在余额宝确实不妥。

可以试试去余额宝里面找客服问问,余额宝是否有风险,它就会回复你这样一句话:

“安全风险:余额宝的资金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弱支付宝账户经核实存在被盗且余额宝资金无法追回,支付宝会做出补偿。”

从这句话可以看出,虽然余额宝安全系数较高,但是还是存在被盗的风险,即使你已经购买了支付宝账户安全险。

所以,把所有存款都放在余额宝里面的,在资金投资上面临的风险相对来讲还是不小的。

  总结

无论是不是10万块,都不要把钱全部放在余额宝里面。

建议寻找多几款理财产品,进行分散资金投资,真正做到钱生钱,利滚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