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uxiang
21005 148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动机是什么?它要达到什么目的? [推广有奖]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9:47: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19:34
“9·11”事件后美国累计海外战争和反恐行动支出已达1.6万亿美元,不管卖多少军火都赚不回来。
   在9.11之后,美国的海外战争支出不止1.6万亿美元。

   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高达21万亿美元主要有两个因素:1军费开支和战争费用浩大,2在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资本家把自身的债务转化为国家债务。

使用道具

先看看再说

使用道具

raiman 发表于 2018-4-16 19:53: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cwwccww 发表于 2018-4-16 10:50
拿什么讨论,你的证据都是表面的,你却要推测内心,怎么演绎,靠猜靠蒙靠自己以为,这不是把事情复杂化吗 ...
扩大对外开放、癌症药等在你家特朗普打贸易战前就已经定下来的基调,你翻翻前一两个月的新闻吧。

使用道具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6 20:23: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9:47
在9.11之后,美国的海外战争支出不止1.6万亿美元。

   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高达21万亿美元主要有两个因 ...
       从军费讲,美国也是个奇怪的国家。可能所有帝国都如此吧。中国汉唐时候也有一段因为对外扩张搞得经济变差。美国人不是不知道,但是人的自我膨胀是没办法控制的。美国的财政收入大概3万亿美元,其中20%,6000多亿用于军费开支。在美国一提起军队那就不能说不了。奥巴马不是缩减,而是不让军费增长,就被很多人骂。美国人一方面有人抱怨开战花费太多,另一方面一听见国际上有什么动静,不轰炸一下,心里不痛快。一方面得意地讲美国军力世界无敌,小看中俄,另一方面又经常以中俄说事,讲要发展什么武器,增加多少军费。充满了矛盾。这可能就是所谓大国梦吧。
     军队这个东西是两面剑,一方面给美国撑足了面子,另一方面也在拖累美国经济,主要是民生经济。美国国会现在对医疗费什么很抠门,教育经费很多州也不见增长,或者有点情况变坏,唯独军费总是高歌猛进。除了正式的军费而外,美国还有给以色列每年几百亿美元的援助,其实也主要购买武器。所谓军工联合体实际是存在的。中国军费合理就是,不用和美国比,只要保证自卫就够了。象美国这样,中美之间就会必然走向冲突,很危险的。中国有些事情上给美国当小弟也无所谓,只要能发展起来,最后都好说。如果和美国比拼军力,那基本就是未强先衰。学欧洲,和日本搞好关系,中美关系上,中国不得不身段低一点,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刺激美国好一点两败俱伤,差一点中国发展停顿。中国不可能合纵,只能连横。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20:25: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9:47
在9.11之后,美国的海外战争支出不止1.6万亿美元。

   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高达21万亿美元主要有两个因 ...
如此看来,买美国国债的国家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都站在了反恐阵营一边。奇怪的是,有些国家在财力上支持美国武力反恐,但安理会投票上却又反对武力反恐,这实在是不好理解。

使用道具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6 20:40: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20:25
如此看来,买美国国债的国家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都站在了反恐阵营一边。奇怪的是,有些国家在财力上支持美 ...
       这个我有点同感。就认为是刷存在感吧。其实把家门口看好就行了。别的我们也管不了。小平同志说的好“中国千万不能当发展中国家的头。这个头不好当。”就是中国GDP那天和美国一样了,也得让美国三分,不然就是战争。美国的大国梦很强烈,不光是政府,老百姓一样。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20:46: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域信仰是历史上最顽固的恐怖主义根源。他们的信仰纷争种族纷争跟中华人没有关系。如果觉得在面子上过不去,那就应该投弃权票才是。武力反恐投反对票是没有道理的。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21:27: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20:46
西域信仰是历史上最顽固的恐怖主义根源。他们的信仰纷争种族纷争跟中华人没有关系。如果觉得在面子上过不去 ...
   你说谁是暴恐政府?是叙利亚吗?看来你被西方舆论洗脑了。
12月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对关于叙利亚阿勒颇人道局势的决议进行投票,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与中国行使否决权,决议未能获得通过。

中国行使否决权之后,仍然向以往一样,受到了西方世界猛烈的舆论攻击,“中国与俄国人一道,维系着阿萨德的独裁统治。”这已经成了标准口径。
虽然中国代表在安理会反击了英国,美国代表,谁造成中东人民目前流离失所,战火纷飞的局面,谁心里清楚。


但中国声音传不远,在全球舆论场上力量对比,甚至比军事力量对比更为悬殊,美国具有完全压倒性的优势,别说西方人,就连中国也有人跟着美国口风在摇旗助威。

舆论无形,却像空气一样存在于世界各个角落,它包涵着价值观念,是非判定,道德准则,再通过控制舆论来操纵大众思维,形成社会思潮,再转变为行动,甚至触发街头暴力事件,破坏对手的稳定,造成对手的社会动荡。


舆论就是阵地,中国目前处于守势,相当被动,我们今后几年要是能成功捍卫自己意识形态,稳住阵脚,守住阵地,已是比较乐观的看法。


戈培尔说过:“谎言重复一千遍就能成为真理。”美国现在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舆论操纵方面,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与之相比。


戈培尔有没有说过这句话不重要,重要的是媒体一直重复说这句话是出自戈培尔之口,就可以了。这是不是像个反讽?

这句话是对戈培尔在宣传手段和理念上的总结,它还有一层意思,只是被人们一直忽略,那就是:真理如果传递不出,那么也会扭曲,甚至无视。

在“打”叙利亚之前,美国就有意识的发动了舆论战,阿萨德政权垮台是美国在中东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叙利亚被称为“中东心脏”,虽然产油不多,但地理位置极其重要。


美国从2011年起在中东发起一系列颜色革命运动,口号都是要“推行民主”,但这种免煮最终目的并不是真的保障人权(它绕开了那些君主制盟国),更不是为了推动各国走向文明社会(美国宁可他们回到政教合一的中世纪),根本目标就是保障美国石油供应霸权体系的稳定,通过构筑美元-石油体制,维护美国的安全利益,经济利益,政治利益。
在美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下,无论中东死多少人,流多少血,都不值得看一眼,最重要的是实现战略目标。

战前,叙利亚国内生活水平,人民生活状况,社会环境如何,不必提及。美国要做的是,极力抹黑阿萨德政府,控诉其家族长达48年“残暴统治”。


民生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民主”,为了免煮,叙利亚人可以不要房子,不要面包,不要干净的水源和充足的电力。

叛军成了自由军,ISIS成了盟友(口头上还是要谴责),当霍姆斯市因叛军与政府军战斗中,造成了200多名平民死亡时。奥巴马亲自上阵,发表声明,一边倒的谴责阿萨德“蔑视人类的生命与尊严”,并告诉叙利亚人民“美国与你们同在”。宣布阿萨德政权失去了合法性,最终结论是美国有责任和道义推翻这个非法政权。

2012年7月7日,希拉里在巴黎出席“叙利亚之友”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宣传造势,“让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阿萨德政权,必须为罪行付出代价”。并表示要制裁叙利亚,打出国际法的幌子。


无论奥巴马或希拉里,都决不会提及美国在中东的利益,也不会提及叛军干了什么?真实信息被过滤了,只留下那些对自己舆论有利的一部份。

一篇篇催人泪下的文章,一张张令人愤慨的图片,都是转移民众注意力的政治宣传手段。
希拉里巴黎讲话后的仅仅一周时间,美国媒体已经制作出几数篇与之相配合的文稿和影音文件,7月15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采访形式播出了“反对派”首领阿卜杜勒.希达的新闻片,希达一边控诉阿萨德的暴政,一边还装模作样的抱怨美国干预力度不够大。

按我们的话说希达是个“托儿”,如果他有任何与美国官方态度相左的言论,这部片子都不可能播出。他甚至还说无法容忍等到叙利亚大选,就要阿萨德下台,当然他毫不谦让的代表了叙利亚全体人民。
接着《华盛顿邮报》发表了NGO组织“自由之家”的重磅文章,文中指出,白宫应加大与反对派(叛军)的接触,向“自由军”提供更多的武器支援,更多的人员培训和提供及时情报,最后明确提出了设立“禁飞区”,打算把灭掉卡扎菲的套路重新在叙利亚上演。


其它小报则注重于对阿萨德个人的攻击,“金马桶”“嗜杀成性”“残暴独裁”,“国外巨额存款”“世界首富”,然后再由各国媒体转载,形成二次,三次反复传播,阿萨德有机会辟谣吗?根本不会给你任何发声机会。

“自由媒体”配合之外,还有美国学界,美国远东政策研究所学者杰弗里.怀特发文指出,阿萨德军队在特雷姆萨镇使用了化学武器,对这样的政权已经不可再容忍,这是美国的道义和责任。

这些结论都完全响应了奥巴马对叙利亚的态度。那么化学武器为什么不是叛军在使用?学者的证据在哪里?媒体的轰炸,是不会给任何人有独立思考的机会
阿萨德的叙利亚从1970年他老爹上台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世俗社会,把宗教压制在国家政权之下,这跟萨达姆的伊拉克很接近,而且阿萨德远比萨达姆温和,也比特朗普有教养。


但在美国开动的媒体机器狂轰滥炸之下,他不用两年时间就成了一个“恶魔”。

最早一篇攻击叙利亚当局,赞美极端份子的有全球影响力的文章,出自2011年5月22日,CNN刊发的《叙利亚,爱的改革》。

有鸡汤,有煽情,把“自由军”的暴力分子形容的一个个充满爱心,担负着正义使命的民主斗士,把恐怖袭击形容成“民众起义”。

而真正的民众却开始四处逃亡,美国媒体通过信息过滤和控制,让民众开始慢慢把注意力移到了叙利亚,虽然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他们连叙利亚在地图哪个位置都不清楚,但慢慢开始相信,白宫又在代表正义与邪恶搏斗。

这篇文章现在看,标题改为《叙利亚,死神降临》更为合适。ABC,CBS都有类似腔调的鸡汤文,戈培尔的灵魂就在美国。


突尼斯一位小贩自焚能引发政局变天,即时社交网络讯息传递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人人有手机,但接收的信息,却由颜色革命策动指挥部决定。

埃及那高潮迭起的免煮风云,也离不开网络社交信息,穆巴拉克下台,“民主的胜利”,穆兄会上台,又是“民主的胜利”,军事政变,还是“民主的胜利”,是不是民主,谁说了算?看舆论控制在谁的手中。

说到信息控制,10月27日,数百名美国武装警察和士兵,在北达科他州强行逮捕141名维权人士,并带上手铐,扔上警车,仅仅是因为抗议者反对一项商业输油管道开发项目,并且封锁了乡村公路,美国媒体只是轻描淡写的提了一下。世界媒体更是无视,换个角度看,如果这是发生在中国呢?微博,微信早炸翻天了,可惜公知在美国真不好混。

叙利亚动荡之初,阿萨德也想控制网络社交工具,在关键地区进行屏蔽,但没有什么效果,在网络技术上来说,美国远远领先叙利亚。像一些专门为街头运开发的工具,就能突破当地网络运营商的控制,实行独立运行。


今天,不夸张的说,谁掌握了网络,谁就能引导舆论,美国在这方面的投入从来不惜血本,无论技术层面,还是传播覆盖范围,他都要确保绝对优势。


然而这些巨额资金的投入(包括圈养带路党),与战争经费相比又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而且死的全是炮灰,美国大兵根本不用动手。

叙利亚如果没有中俄连续几次的动用否决权,俄国佬甚至动用战机去打“ISIS”(反正说打他大家没话说),美国本可以轻轻松松看着那里变成人间地狱,时机一到再来收割红利。

你能想像你阿勒颇安份守已的一家五口被一帮暴徒(自由斗士)包围,然后男的斩首,女的轮暴,而警察和军队无能为力的状况吗?

有人说,无论谁胜谁负,只要战争早日结束就好,老百姓图的就是一个安定的环境,亲,你太善良了。

中俄不干涉,也许叛军会取胜,但结局决不会比伊拉克好。而且也不会停止,因为下一个目标必定是伊朗,到那时,难民更是难以想像的多,谁来承担?欧洲已经受不了,让他们去美国?

中俄正在干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使中东少死了很多很多人。但在舆论上,却被打成了暴政庇护者。

仿佛李承晚,吴庭艳,朗诺,皮诺切特,苏哈托,马科斯……这一长长的暴政者名单跟美国没一毛钱关系似的。


舆论之外还有经济手段,政治手段,军事手段,关于叙利亚之外的大国博弈,改天再写!


我们看世界一定要用自己的双眼去看,而决不能通过美国去看世界,那样的话,肯定会被带到沟里爬不出来。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4-16 23:09: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21:27
你说谁是暴恐ZF?是叙利亚吗?看来你被西方舆论洗脑了。
12月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对关于叙利 ...
读过他们的教义吗?留意到那些暴力唆使语句吗?这就是千年来恐怖主义的根源。
挑唆信仰之间的斗争、种族之间的斗争、阶级之间的斗争,这些都是恐怖主义的根源。

使用道具

Shop15 发表于 2018-4-16 23:18: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对欧对日都搞过贸易战,这次对中国,主要是科技知识领域,目的有可能是引领下一个世界科技潮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就成功做到了这一点。至于说消除贸易逆差,可能真可能假,反正是口头上的理由是没错的。政治家嘴里的说的什么,而不一定就是什么。消除贸易逆差,靠打贸易战解决,谁都知道是个joke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