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j58
18651 332

为什么必须批判剩余价值理论?(黄佶)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8-7-12 15:25: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6-16 18:41
1.   对比一下你的第一段和第2段回答,第一段你不想用 商品的价值量=生产耗费的劳动时间 ,你是一套说法。 ...
1.   对比一下你的第一段和第2段回答,第一段你不想用 商品的价值量=生产耗费的劳动时间 ,你是一套说法。到了第2段回答,你又说 商品的价值量=生产耗费的劳动时间,商品的价值量=生产耗费的劳动时间  是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原则。 所以,你是没有原则的,一切以你当时的需要而定。
胡说八道,这句等式我啥时候反对了?什么叫不想用?我从来就是这句话。生产消耗的劳动时间是从社会角度评价的,从生产力评价的,而非个别劳动的。
——我问你n次了:你把石头背上山,又搬下来,价值是改变了吗?

照你这么说,“剩余价值理论”不能成立了;因为,“商品价值量和这个商品的有用性的大小无关”是“剩余价值理论”成立的必要条件之一。

这个必要条件是你胡扯的,马克思的说法是价值不等于使用价值,他从来没说价值和使用价值无关。
——不然你怎么理解价值的惊险一条?摔坏的是商品,还是价值和资本?
——你把自己想得多聪明我都不关心,别把别人想象得连三岁小孩都不如行吗?你觉得斯密和马克思连没用的东西卖不出去,没有交换价值都不懂?


3.   讨论到现在,你的言论表明,你是个假马,而且说话没有原则。你是对现实不满,假着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个别词句,发泄不满,就想回到过去”大锅饭”的日子。看见别人发家致富,心里不舒服。别人发家致富,是人家努力的结果。你想富,自己去努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想奋斗,不想多劳,却想多得,这叫想剥削他人,这是不行的。你在这里,天天写这种逻辑混乱的大批判文章,再写都没用。”大锅饭”的日子是不会回来了。
   少扣帽子,少放屁。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即以资本支配劳动,以资本和价值核算的方式组织各种资源参与生产,并获得剩余索取权,是不是意味着(社会生产力决定的)劳动时间交换的不等价?是不是劳动者要为资本无偿打工?资本家要实现的是不是所谓“睡后收入”和“财务自由”,也就是让物为他生产财富?
——这不是剥削吗?归根结底是“物”替资本家在睡觉时打工,还是其他人在替资本家睡觉时打工?

——你可以随便编排我的猥琐动机,也可以随便指责我的道德和人格,我管不着,我没自恋到以为可以让世上的苍蝇蚊子都不嗡嗡的浪费自己的生命的地步。但你没资格指责我和马克思提出的问题,因为你自始至终都没回答它们,你甚至都没能证明你读懂了它们。

使用道具

sdhb 发表于 2018-7-12 20:21: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7-12 15:25
1.   对比一下你的第一段和第2段回答,第一段你不想用 商品的价值量=生产耗费的劳动时间 ,你是一套说法。 ...
好久不见,又要来辩论啦。上次讨论,我的336楼的帖子是最后的一个,请先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