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luht
1972 4

[数据挖掘书籍] 如何零基础学习数据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备用

在家读MBA

威望
0
论坛币
22702 个
通用积分
121.065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4018 点
帖子
1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29
最后登录
2023-11-1

楼主
liuluht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17 14:18: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零基础学习数据分析——进阶书单分享

    在学习应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我们应该进行分阶段学习,切忌揠苗助长,否则不仅努力过后,难有效果,而且很容易对学习失去兴趣,失去信心。逐步完成每个阶段学习,将基础知识学会,学透,学习过程会感觉更加轻松一些。    每个人的知识基础,专业领域不同。但我不推荐0基础的同学每个知识重点都从基础学习,比如数学,计算机系统、网络,数据结构,金融体系等等,如果每个知识点都从头学起,那相当于要完成多少专业的本科,研究生课程学习,那需要多长时间,4年、7年、10年?太不现实了所以我们的学习过程中,要先搭建学习框架,把握重点核心知识。遇到不会的知识,通过搜索,提问等方式,先快速解决,不断在已有的知识框架上积累、填充。以能够完成项目,解决问题为导向。接下来,推荐一些书单,供大家参考。

   本帖分享内容仅供个人阅读研究所用,不得用于商业或其他非法目的,切勿在他处转发。如果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著作权的人,发现本帖的内容侵犯其著作权时,权利人请及时与我联系,我将在24小时内删除。请购买正版图书

初级阶段: 强烈建议第一阶段了解Python基础知识,为将来学习打好根基 。废话少叙,先上干货。

推荐以下书籍:
《Python编程 从入门到实践》
《简明Python教程》
《Python 入门指南》
《与孩子一起学编程》
《笨办法学 Python》
《Python教程 》- 廖雪峰网站
中级阶段:对Python代码掌握一些之后,可以看一些进阶的书籍。将会涉及到大量的使用代码和模型,可以到学习Python中Numpy,Scipy和Matplotlib这3个基础库的最常用内容。还可以coursera上找一些符合自己学习能力的视频观看。

推荐以下书籍:
《数据挖掘导论》数据挖掘的基础知识,了解一些常用的模型。
《集体智慧编程》使用PYTHON结合数据挖掘知识进行实际案列操作。
《Python科学计算》出版比较久的书籍,但是应用比较基础。
《深入浅出数据分析》  可以学习到最基础的统计、概率等理论知识,这些知识是你前进的基石。
《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我们进阶阶段的重点书籍,业内权威之作。


高级阶段:我们不就能仅仅依靠自学和看书了。

后续可以安装Anaconda平台进行后续学习。Anaconda默认安装各种主流科学计算、工程和数据分析库去实际工作或生活中,试着搭建模型,将学到的知识运用的实际问题的解决上。
了解一些高阶的项目,参见
“量化分析师的Python日记”
“numpy and scipy 网站”
“pandas 官网 ”
《机器学习实战》



附件中包含《Python科学计算》,《集体智慧编程》,《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配合文库之前的资料,您即刻就可以开启数据分析的学习之旅了由于涉及知识内容太多,资料会慢慢更新,请谅解!


如果喜欢本文,欢迎订阅【在家读MBA】文库,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collection&action=view&ctid=3622   进入后点击订阅。在“数据科学“栏目中,将持续更新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资料如金币不够,可私信,留言索取。




科学计算 数据分析.part1.rar (90 MB, 需要: 30 个论坛币) 科学计算 数据分析.part2.rar (90 MB) 科学计算 数据分析.part3.rar (52.15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数据挖掘 量化分析 Python 大数据

回帖推荐

阿扁V5 发表于3楼  查看完整内容

如果为了更快上手,直接装anaconda可以省去很多第三方库安装不顺的麻烦,目前正在学习廖老师的教程,欢迎继续分享交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阿扁V5 + 100 + 20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liuluht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17 14:45: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欢迎留言交流 附件书籍均为清晰版

使用道具

藤椅
阿扁V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5-20 17:24: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为了更快上手,直接装anaconda可以省去很多第三方库安装不顺的麻烦,目前正在学习廖老师的教程,欢迎继续分享交流

使用道具

板凳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5-21 21:59: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es, conda go! conda

使用道具

报纸
魏花花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25 16:18: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大神~很受启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