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OOFACE
2617 0

害怕比同龄人落后,我在震旦纪重拾自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13
最后登录
2018-6-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讲真,楼主今天不给大家灌鸡汤。因为我身上从来不存在“逆袭青年”这样的标签,我的人生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和你们中的大多数一样,没有多曲折或多幸福的故事。只是,越到了人生似乎已成定局的时刻,骨子里倔强不服输的一面就越让我躁动不安,提醒我不能还没有抗争过就急着要屈服,还是应该拿出改变自己的勇气,才能对得起还将十分漫长的未来。

图片1.png

不满22岁时,我在二线城市的一所三流大学毕业,没靠谱的人脉,更没有家庭背景,本以为靠着自己的文凭也可以在家乡找到一份差强人意的工作,却对当下的就业市场一无所知,导致自己应聘期间真的碰了一鼻子灰,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出于对文学的向往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文学专业,现在却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在就业上跌了很惨痛的一跤。

毕业的第一年,拿着扣除社保不到3K的工资,不单是觉得薪水微薄得可怜,更无奈空虚无聊的上班时光消磨人的意志。初入职场时,还是抱有满腔热情的,现在早已恍然不见,那时每天鼓励自己说,工资低没关系,能学到经验就好。好在麻木的时光麻木不了我的灵魂,我认定自己值得更好的未来。

如果工作中没有机会,那就要靠自己改变现状了,我开始被迫为职业发展寻找解救方式。

图片2.png

把自己的职业瓶颈和朋友说了之后,她推荐我震旦纪这边学设计很不错,因为本身对设计还挺感兴趣的,之前因为计算机不熟练,加上对这方面的情况不太了解,就一直把这个想法搁置一旁了。但是还好这家可以无门槛学习,起点低也没关系,我们都是跟着老师从基础的手绘开始上课的,还好老师都比较有亲和有耐心,愿意倾囊相授,很多同学课后都在练习上课的绘画作品。

其实愿意辞职用一段时间学设计,除了重新考虑了就业方向,也是基于条件的成熟。震旦纪教育就位于华南最大的软装材料城——天健材料装饰城内,周围遍布着设计公司和产业集群,又有行业内领先的沉浸式教学方式,用实战项目演练和真实职场体验的方式去接受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上完课马上可以去公司上班,和同学一起研究项目的设计完成,不会浪费时间在别的事情上,这个学习方式还挺靠谱的。

朋友向我推荐震旦纪的时候,我还挺好奇的,想知道和地质年代的震旦纪是什么关系,原来在古代“震旦”就是代表中国的意思,震旦纪也是一个生物繁衍特别旺盛的时代,创立者的寓意就是希望能为中国的设计行业输送更多的人才。这个名字还挺新鲜别致的,再看了看网上,也没有什么负面的新闻,就决定来这边学了。

图片3.png

跨行学设计挑战指数不用多说,但比起失败,我更害怕自己还没尝试就退缩了。现在的自己也找到了大步向前的勇气,在真实的行业环境里,能够体会到的真实的压力,但是也能够感觉到自己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在吸收和成长。比起曾经上班,自己仿佛更能把握和规划自己的时间。

不光是就业知识有了深层次的把握,周边设计资源很丰富,有很多同学就在准备自己创业,我想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机会。大家都还年轻,即使面对失败也没什么,只有尝试,才知道有没有可能。

不想比同龄人落后,我在震旦纪踏出改变自己的第一步,相信你也可以用勇气和努力寻求一个更好的人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