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水浪
8098 100

戊戍又一轮非常年的到来,以保卫金融来保贸易! [推广有奖]

水浪 发表于 2018-7-19 14:50: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星期三(7月18日)表示,美中未能达成解决贸易分歧的协议,责任在中国。他说,球现在在中国,只要中国拿出更令人满意的方案,美国就可以撤销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库德洛还表示,只要中国拿出一个满意的方案,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他说,这个方案就是,“把关税降下来;把非关税壁垒消除;制止知识产权盗窃,允许美国人、英国人、德国人、任何人在中国开设全资公司。”
=============
    有些东西大国是死也不敢放开的。比如媒体。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19 14:5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加征关税】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自行车面临21.8%至83.6%的反倾销税。监管机构称,中国企业的倾销使欧盟同行遭受“实质性伤害”。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19 16:47: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锡进  
今天 14:04 来自 iPhone 7 Plus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发文章,就国家财政政策是否应当更加积极些提出了一些看法,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等人写文章回应。互联网上一些人以“央妈”“财爸”吵架比喻,大肆炒作。我估计把央行和财政部惊得不轻。老胡认为,正常的公开讨论应当鼓励,但中国公开讨论的环境太差了,讨论者很容易被踹进沟里,使得其他人进一步学乖,遇事三缄其口。还是多鼓励那些正常的讨论者吧,少一些夸张的引申和吹口号的看热闹。中国正常的讨论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19 16:56: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 08:24 来自 iPad mini4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7月18日)出席财经电视台CNBC在纽约举办的Delivering Alpha会议时,再次透露中美贸易谈判的新进展。

    他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现在停滞不前。他认为中方无意遵从中美双方之前所达成的任何讨论结果,同时,总统川普也对跟中方之间的所谓谈判(结果)不满意,所以川普总统正在继续施加压力。

    “我支持他这么做。”库德洛说。收起全文d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6 13:42: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蔡慎坤:贸易战为什么不可逆转了?蔡慎坤:贸易战为什么不可逆转了?
原创: 风雨同在 风雨同载 今天



原本以为,在八月到来之前,中美贸易战还有缓和或者休战的可能,但是随着美国两党达成一致对豆农提供120亿美元的补贴,川普女儿伊万卡关闭在中国刚刚拿到7个商标的服饰企业,欧美两个最为自由的贸易市场在重大分歧上达成妥协,中美贸易战很可能不可逆转了。
关于贸易战,我曾经打了一个很通俗的比喻:如果一个有钱人每年买你5000多亿美元的东西,你一天天过上了好日子,本该感恩才好,也要珍惜这份情谊,和这样的有钱人好好交朋友。不可思议的是,你却养了一帮人天天骂他,还养了一帮人天天喊着要超越他取代他,你说人家心里怎么想,会不会把你看成神经病?
正当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非盟首脑们在非盟组织大厦(中国援建)里听到了中国有关6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其中50亿美元是无偿赠送;而远在大洋彼岸的白宫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了120亿美元的豆农补贴计划。许多人从这两条信息中得出不同的解读,甚至由衷地感到了中国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担当,相形之下美国则显露出了其狭隘性和封闭性。



川普的推文火药味也似乎愈来愈浓,川普的推文说,他们把贸易制裁的目标对准我们的农民,他们知道美国农民是我最热爱和尊重的,他们想用这种方式逼迫我继续让他们占美国的便宜。他们的手段一定会失败。过去我们对他们一直很友好---直到今天结束了!中国去年对我们有$5170亿的贸易顺差。
早在今年1月份,川普在世界经济论坛演说时即再次强调,美国对不公平贸易的行径不再“视若无睹”。川普对外发出警告说,“我们将会执行我们的贸易法令,致力恢复贸易体制的健全性。唯有坚持公平互惠贸易,我们才能打造出不仅对美国,也是对所有国家都行得通的贸易体制。”
中美贸易冲突爆发之后,中国高层声音很小,除了外交部商务部喊喊口号,声称要捍卫全球自由贸易,就是媒体不断放狠话,抨击中美贸易战是美国向世界开火,中国对美国要以牙还牙。央海外新闻网还制作卡通片,将美国大豆当做有力回击川普的武器,向支持川普的农民票喊话,说一旦美国农民因为大豆而荷包受损,谁还会支持川普及共和党呢?



中国原打算通过给美国出口大豆和猪肉加税的方式,打击川普在中西部农业州的票仓,从而影响美国即将到来的中期议会选举,并以此逼迫川普在贸易问题上谨慎或者退缩。川普自已恐怕也没有料想到贸易战打响后,川普的民望会大涨,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甚至达到创纪录的88%。这次共和国和民主党抛弃成见,一致支持向可能受损的美国豆农提供120亿补贴,势必进一步加固支持川普的基本盘。要知道,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价值也只有140多亿美元。
半年很快就过去了,中国所期望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抵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结果并未出现,反而是WTO组织批评中国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欧盟与日本迅速达成了近乎零关税的自由贸易协议。反观美国,在贸易问题上调门最高的都是主要政客,美国许多媒体的立场几乎与中国官方媒体一致,这样的奇葩现象在世界贸易争端中极为罕见。
7月1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对外发出警告,倘若中国继续报复,美国不会退缩,将会采取强硬措施。彭斯表示,中方正努力削弱美国的全球经济领导地位,除非中方转变政策,否则美国不会让步。美国中情局东亚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甚至公开说,中国对美国发动的是一种冷战,这种冷战和当年美苏之间的冷战不同,现在中国政府正在多方面的破坏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也表示,从反间谍的角度看,中国是美国面临的最广泛最重大的威胁。



7月18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接受采访时说,中美贸易战打到目前这个状况,是因为中国不想“解决美中贸易争端”。因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都知道谁对谁错,他们盗窃知识产权、强迫转移技术、设置贸易壁垒等。库德罗认为,美国是世界大国中关税最低的,平均大约是2.5%,而中国的关税平均大约是14%,这还不包括对进口商品加征的其他税。库德罗说,中方可以在一个下午就解决的问题:“降低关税、降低非关税壁垒、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允许在中国的外国公司拥有全部所有权”,但遗憾的是他们拒绝做出改变。
7月19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美财经电视台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保护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在贸易问题上,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正处于“零和博弈”,零和博弈就是只能一方赢,而另一方则必然输。纳瓦罗说:“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与世界其他国家合作”,“我们必须捍卫我们自己!”
7月24日,川普在推文中称,“欧盟明天将前往华盛顿商讨贸易协议。我有个主张,美国和欧盟同时取消所有关税、壁垒以及补贴。那样最终会被视为自由市场和公平贸易!希望他们能做到,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他们不会。”如果欧盟也做好了准备呢?WTO组织是否面临解体?



尽管媒体一再宣称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以及手段应对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尽管中国经济依然还在保持着高增长,但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GDP并不代表一国的实力,正如空头大师查诺斯所言:“GDP不等于财富。你如果盖一座桥,然后这座桥每隔5年就要塌一次或拆一次,于是你每过五年就要盖同一座桥,这能转化成为很多很多GDP增长,但显然不会增加国民的福祉。”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中国GDP总量超过82万亿人民币,当时折合美元13万亿左右,2017年美国GDP总量是19万亿美元,乐观的学者预测,再过几年,中国GDP总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然而最新的分析数据显示:中国真实的GDP总量只有美国的1/4,而货币发行却是美国的三倍!以2016年为例,中国公布当年GDP增长是6.7%,但是世界银行的分析报告显示当年中国GDP增长仅为1.1%。



中美贸易争端背后隐含着诸多复杂的其他因素,中美贸易争端如同自然世界的一场大风暴,或迟或早终究要来,躲是躲不过去的,越是迟来的大风暴,其冲击力和破坏力也就越大!这场大风暴实际上差不多孕育了快二十年,大风暴的主体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去年以来大风暴警讯就频频传来,经过数月的迂回曲折,这场贸易战依然不可逆转,大风暴依然呼啸而来。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6 13:59: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欧就贸易战发表联合声明

    原创:

    张馨月(翻译)

    国际贸易法评论                     

   

    华盛顿时间7月25日,欧委会主席容克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后,欧盟官网发布了美欧联合申明。具体内容如下(原文见文末):

    我们今天在华盛顿特区会见,以启动美国与欧盟之间关系的新阶段——一种为实现双方共赢的有力经贸合作,以更好地为全球安全与繁荣而共同努力、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密切关系。

    美国与欧盟总计共有8.3亿多公民,占据全球50%以上GDP。如果我们合作,可以让我们的星球成为一个更美好、更安全、更繁荣的地方。

    美国与欧盟今天就已经拥有一万亿美元的双边贸易关系——这是全球最大的经贸伙伴关系。我们想进一步加强这份贸易伙伴关系,以使得全部美国与欧洲公民获益。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同意首先要共同致力于零关税、消除非关税壁垒、消除对非汽车工业产品的补贴。我们也同样会努力在服务贸易、化工、医药产品以及大豆等领域减少贸易壁垒并增加贸易量。

    这将会为农民以及工人打开市场、增加投资并使得美国与欧盟更加繁荣。这也会使得贸易更加公平、更加互惠。

    其次,我们今天同意加强我们的能源战略性合作。欧盟想从美国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LNG)来使得其能源供给更加多样化。

    第三,我们今天同意围绕标准展开紧密对话,以此来放宽交易,减少官僚障碍以及降低成本。

    第四,我们今天同意共同致力于保护美国与欧盟的公司,以更好地保护他们免受不公平的全球贸易行为的侵害。为此,我们会与有着类似想法的伙伴紧密合作,推动WTO改革,去解决不公平贸易行为,包括知识产权窃取行为、强制性技术转让行为、工业补贴、国有企业造成的扭曲以及产能过剩问题。

    我们决定立即成立由我们最密切的咨询顾问组成的行政工作小组,推进此项联合议程。此外,它还会制定短期措施,以便利商业交易并评估现有关税措施。在我们致力于此的同时,我们不会违背这份协议的精神,除非任一方终止协商。

    此外,我们也想解决钢铁与铝的关税问题以及报复性关税问题。

    Joint U.S.-EU Statement following President Juncker‘s visit to the White House

    We met today in Washington, D.C. to launch a new phase 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 a phase of close friendship, of strong trade relations in which both of us will win, of working better together for global security and prosperity, and of fighting jointly against terrorism.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together count more than 830 million citizens and more than 50 percent of global GDP. If we team up, we can make our planet a better, more secure, and more prosperous place.

    Already today,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have a $1 trillion bilateral trade relationship – the largest economic relationship in the world. We want to further strengthen this trade relationship to the benefit of all American and European citizens.

    This is why we agreed today, first of all, to work together toward zero tariffs, zero non-tariff barriers, and zero subsidies on non-auto industrial goods. We will also work to reduce barriers and increase trade in services, chemicals, pharmaceuticals, medical products, as well as soybeans.

    This will open markets for farmers and workers, increase investment, and lead to greater prosperity in bo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It will also make trade fairer and more reciprocal.

    Secondly, we agreed today to strengthen our strategic cooperation with respect to energy. The European Union wants to import more 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 from the United States to diversify its energy supply.

    Thirdly, we agreed today to launch a close dialogue on standards in order to ease trade, reduce bureaucratic obstacles, and slash costs.

    Fourthly, we agreed today to join forces to protect American and European companies better from unfair global trade practices. We will therefore work closely together with like-minded partners to reform the WTO and to address unfair trading practices, includ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theft, forced technology transfer, industrial subsidies, distortions created by state owned enterprises, and overcapacity.

    We decided to set up immediately an Executive Working Group of our closest advisors to carry this joint agenda forward. In addition, it will identify short-term measures to facilitate commercial exchanges and assess existing tariff measures. While we are working on this, we will not go against the spirit of this agreement, unless either party terminates the negotiations.

    We also want to resolve the steel and aluminum tariff issues and retaliatory tariffs.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6 14:00: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26日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后表示,美国和欧盟应共同商定针对中国的措施,应对其不公平的贸易政策。


容克说:"我与特朗普总统一致认为,需要改变很多东西。全球钢产量过剩,对我们的工人造成打击。中国钢产量过剩是欧盟的2倍,该国在其它领域仍然有太多非法的政府补贴,这导致市场不可预知,影响我们的公司。"


他表示:"我们还应终止我们的研发机构对中国无休止的技术转让。因此,其中双方就中国是否遵守知识产权法启动了针对该国的调查。"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8 16:34: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火星大冲+血月全食,错过等到下世纪!今夜,火星近日点与地球、太阳成一直线,3小时55分超长月全食,伴血月出现!】今晚夜空,日地月与火星几乎连成直线!火星近日点形成“大冲”,闪耀黑夜,下次要到2035年。今晚也是本世纪最长“血月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9 08:05: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中國古代火星被稱作為熒惑星,而且一向被認為是代表了傷殘、疾病、飢餓、喪事和戰爭等等不利的事情,也預示著即將有大事發生。所謂火星大沖,就是火星距離地球到達了最近的距離,因此影響力也將是巨大的。而歷史上的血月一向被認為是陰氣最重的時候,古人的說法叫做至陰至寒,所謂血月見妖孽現。鬼門關大開,厲鬼開始禍害人間,民眾將遇到巨大的災禍。似乎每次血月出現,都會風雲巨變,山河悲鳴,人間火光四起,天下動盪不安。昨天27日下午1點左右,火星正式進入大沖的位置。今天淩晨三點鐘以後,開始進入血月,兩大天文奇觀同時出現在空中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7-29 08:08: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局势-----。美防长和中情局张的讲话很厉害,现在已经由“竞争”关系转变为“敌对”关系,还有议员用上“反人类”词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