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水浪
8110 100

戊戍又一轮非常年的到来,以保卫金融来保贸易! [推广有奖]

81
水浪 发表于 2018-8-14 12:0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特朗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外交部: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 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外交部网站2018-08-14

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国会“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已经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法,其中包含要求制定“全政府对华战略”、就加强台军战备提交评估和计划等涉华消极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场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对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并签署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确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以免给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造成损害

使用道具

82
水浪 发表于 2018-8-25 20:32: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水库泄洪,洪水淹没蔬菜产地寿光大灾
放水成灾

使用道具

83
水浪 发表于 2018-8-25 20:32:2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五箭齐发,正在点源通胀预期。
第一个,最近山东寿光的一场大水,把菜都淹了,作为全国的菜篮子,菜价对农产品的价格影响是非常大的,现在很多菜涨幅都非常吓人。由于这个大灾导致菜价上涨,有可能推动整个物价上涨。
第二个就是来自于非洲的猪瘟,据说来自俄罗斯,在河南等几个省市蔓延,猪肉价格上涨。
第三个就是伊朗问题,这个油价可能上涨。
第四个就是中美贸易战,加关税,导致进口的很多产品要涨价。
第五个就是房租也在上涨。
在央行加大放水的情况下,这五个火把,好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能点燃通货膨胀预期,搞不好我们很快就面临恶性通货膨胀,进而掉入滞胀的陷阱。
央行发了那么多钱,其实也就只有两个途径可以泄洪。
要不就是对内通货膨胀,要不就对外贬值。
现在人民币已经在贬值,压力也很大,为了缓解人民币币贬值压力,在国内制造通货膨胀可能也是一个选择,是处理债务危机,化解债务的一个常用的手段。
接下来,通货膨胀起来的可能性大。
未来,经济出现滞胀的概率大,就是经济往下走,物价往上走。
现在重走老路去刺激经济,越来越找不到好的项目,投资回报率这么低,放水最终就是价格上涨了。
也就说通货膨胀并没有带来经济复苏。这是第一种情况。
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通货膨胀,导致债务负担减轻,打破债务-通货紧缩的恶性循环,推动经济复苏,这当然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是第二种情况。
当然,还有第三种可能,就是结构性通货膨胀,就像股市行情,出现结构化行情,商品市场也是一样,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概率小。
在社会信用被破坏,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出现通货膨胀,打破债务-通货紧缩陷阱。
由于长期的分配不公,老百姓没有钱,也不敢消费了,这是制约通货膨胀的根本所在。
在技术进步飞快的情况下,很多季节性因素和突发灾难造成的供给扰动,将很快被填平,市场将创造自己的供给。
我认为,更多的不是担心通货膨胀,而是人民币贬值,出现全面恶性通货膨胀的概率小,PPI依旧面临下行的压力。农产品,能源,这些短板部门,由于突发灾难和外部冲击,出现局部价格上涨的概率大。
从2012年到2015年,我们出现的是PPI的下行和CPI低迷并存,从2015年到2018年,出现的是PPI的急剧上升和CPI的低迷不起,这与供给侧改革有关。
第四种情况,就是是否会出现PPI下行和CPI急剧上涨并存的现象呢?需要密切观察。
中国出现结构性通货膨胀的概率更大。中国的物价出现了分化。
如果央行继续放水,而不回收的话,中国经济出现滞胀的概率更大。

使用道具

84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0 10:24: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汇储备严重不足,管控出国旅游消费,先从体制内的容易管控且出国多的单位开始。//@皇家地理学会:想知道为什么?中央部委也是处级以上干部才交私人护照。//@香草--天空:医生也已经上交护照了,我朋友就是呀!                           

    @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                                                            

    【中国管制出境教师上交护照  学者:中美关系遇改革开放40年冰点】一些媒体报道,中国官方要求各地学校对老师出境加强管理,范围适用于幼儿园及离退休教师,部分省市教师已开始上缴护照,有的地方则要求教师出境必须报主管部门审批。SBS普通话记者辗转联系了福建、山东及内蒙的数位在职或离退休教师,其中只有来自内蒙的温女士愿意就自己家属目前的情况予以说明。中国知名学者赵晓表示,教师护照上缴和不久前媒体报道的中国官方内部发文召回高官在美子女的举措都是中美贸易战中的一种收控表现,这样的收控美方也有。O网页链接收起全文d

使用道具

85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0 10:2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将中方列为汇率操控,川普ZF或很快推出制裁措施,除了限制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外,还可能以此为依据,推出包括惩罚性关税在内的更多举措,将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此外,多名专家曾指出,美国一旦将中方列为汇率操纵,很可能意味着中美间将开启货币战,美国或利用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优势,对人民币展开全面阻击。

使用道具

86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8 17:2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商务部长公布中美贸易谈判停止。
2018-10-18 10:49:00 环球外汇网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似乎已短暂停顿,他的讲话降低了在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达成协议的预期。

  “在任何谈判中,都有起起落落,有间歇,也有更活跃的时期。因此,现在看来,我们可能处于某种中断状态,”他表示
-

使用道具

87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8 17:30: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谈判停止,还见面不?
G20斗地主?去尴尬?不去彻底关门?

使用道具

88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8 17:34: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345截图20181018173117.png


这个月来成交增量都至350亿上下,今天增到440亿,不知是不是中资大行打压,还是各有能力之人在抢着分肥的到来?

使用道具

89
水浪 发表于 2018-10-18 18:21: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据韩国通讯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决定在10月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但具体日期仍未确定。会议或从大方向上讨论中国经济政策,很有可能讨论中美贸易战。


华国锋之路

使用道具

90
水浪 发表于 2018-10-23 16:4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日报: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油价“四连涨”、食品价格涨幅连续4个月扩大、CPI涨幅创近7个月新高……近期,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价有所上涨,引起了社会上的一些疑虑:物价涨幅为何持续扩大?通胀来了吗?CPI会涨破3%吗?专家指出,当前CPI涨幅扩大的因素主要是一些季节性的短期因素,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很难给价格上涨带来压力,物价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全年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问题不大。O网页链接收起全文d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