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

联想集团投资分析报告(附29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想集团投资分析报告(附29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04 MB, 需要: RMB 10 元)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联想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296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联想控股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从IT行业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基于对经济与企业的深刻理解,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投资理念和管理体系。通过前瞻性布局、清晰的投资策略以及持续的增值服务,联想在若干领域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


“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开启双轮驱动业务模式

联想拥有独特的“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模式。战略投资以长期持有为目的,聚焦战略方向的构建和优化投资组合,打造支柱型业务;财务投资以财务回报为导向,选择合适的产品与标的组合投资。“双轮驱动”作为联想独特的优势之一,实现了联想控股自身及旗下基金公司的双赢。


财务投资业务涉及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等,覆盖企业成长的所有阶段,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1000亿人民币。其中,联想之星是中国领先的天使投资机构,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作为中国最早进入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企业之一,均已成为业内顶尖基金。


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作为联想的业务主体,基于市场化原则在各自专长领域快速发展。同时,两者在业务联动、资金协同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紧密协同配合,能够帮助公司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把握机遇,充分提升联想的价值创造能力。


重点关注医疗健康,立足新消费与服务投资方向

联想战略投资业务主要聚焦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这三大板块。于联想而言,医疗健康领域一直被视为其整个投资体系都都十分重视的关键主题之一。医疗健康作为一个利国利民的行业,具备非同一般的发展潜力。



医疗健康是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的一个重要方向。除拜博口腔外,联想还战略投资了以临床神经科学(脑科)为主的“强专科、小综合”医院——上海德济医院。同时,联想还将以灵活的持股形式和市场化资源模式继续打造新一批医疗领域的平台型企业,将长期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


对于新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投资,柳传志曾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了非常大的消费市场,国家政策上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因此要加大在这几个领域的布局力度。”柳传志坚定地认为,从整个国家的角度来看,实体经济的很多行业回报前景都很好。同时需要引入民营企业在前面做,利用这种方式解决国家在某些领域面临的资金问题。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联想集团投资企业296家。


默认标题_官方公众号首图_2018.06.01 (1).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想 柳传志 投资 战略投资

沙发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7-10 16:46: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联想系的资本布局(弘毅,君联,联想之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