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ccd
681 0

非标监管有所放宽,但社融是否修复还取决于财政态度 [推广有奖]

  • 3关注
  • 84粉丝

泰斗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34662 个
通用积分
6400.7111
学术水平
151 点
热心指数
178 点
信用等级
144 点
经验
362016 点
帖子
9318
精华
3
在线时间
4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3
最后登录
2023-11-27

初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非标监管有所放宽,但社融是否修复还取决于财政态度

第一创业证券固定收益部日报(2018.07.24)

【债市观察】

央行意外大额投放MLF落实信用支持政策,国常会释放全面宽松信号。周一,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1700亿元,当日无逆回购操作,但央行意外投放5020亿1年期MLF,应是落实鼓励银行加大对低评级信用债和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利率与上次持平在3.30%,银行体系流动性再次得到补充。资金面延续宽松,隔夜资金利率有所上涨。受资监管边际放宽的影响,周一国债期货窄幅弱势震荡,主力合约小幅收跌;其中,10年期债主力T1809收跌0.08%报96.650元,5年期债主力TF1809收跌0.03%报98.260元。

上周公布的资管新规实施细则对非标监管有所放宽,引发市场对信用修复和经济走强的预期,债市趋于谨慎。本周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财政政策的发力对于稳定经济预期有较强的影响,利率债承压。

【国内政策观察】

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部署两项工作,一是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以支持扩内需,二是推动有效投资。预计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措施包括:(1)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和使用进度;(2)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将降准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市场化债转股等;(3)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目前地方专项债发行量较少,下半年存在一定供给压力。2018年1-6月,我国地方债发行累计1.41万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04万亿元,专项债券仅3673亿元。国常会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按照1.35万亿元的专项债发行计划来看,下半年专项债供给存在一定压力。

货币政策明确转松,对流动性充裕的意义大于信用扩张的意义,利好债市。上半年以来货币政策整体偏向宽松,近期宽松信号进一步明确,但社融规模的收缩在于金融机构资产端非标的受限,而非负债端基础货币供给不足。央行通过降准、MLF投放等方式引导资金投向小微企业和低资质信用标的的有效性受制于银行本身的意愿,最终政策效果有待检验。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的意义大于信用扩张的意义。

非标监管放宽和平台融资需求得到支持将是未来债券市场主要的利空因素。可能对社融规模修复大概率产生积极作用的是上周公布的资管新规实施细则对非标监管的放宽,配合财政方面对融资平台融资的态度转松,未来融资平台通过非标重新支撑基建投资增速回升,经济增长将得到保证,将对债券市场形成较大利空。当然,平台公司融资需求得到支持的程度还受制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及其相关的政策态度底线。

【要闻速览】

l  国务院定调下半年宏观调控:财政更积极,货币政策需松紧适度

l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

l  银保监会“三定”方案将发布:设27个部门,人员缩减近两成

l  湖南省出台“湘十一条”强化楼市分类调控

【评级调整】

昨日公告评级调低:无

昨日公告评级调高:

l  中诚信将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望由稳定上调至正面,评级为AA+(18科伦01)

l  新世纪将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上调至AA+,展望为稳定(18晋路桥SCP001)

l  中诚信将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上调至AAA,展望为稳定(18越秀租赁SCP003)

l  联合资信将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上调至AAA,展望为稳定(G18广业1)

l  联合资信将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评级由AA+上调至AAA,展望为稳定(17华驭8A)

昨日公告列入评级观察名单:无

昨日公告调出评级观察名单:无

【一级市场】

中票短融一级供给21只/233.7亿,其中,短融15只/147亿,中票供给6只/86.7亿,民企类债券供给2只,整体资质较好。共有2只城投平台债,产业债涉及地铁交运、建筑、钢铁煤炭等行业。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一级认购情绪较上周略有降温,基金和券商等机构较为活跃。一级发行利率进一步下行,短端下行幅度较大。

【二级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沟通不再错过,机会总能把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