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1217 0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年游艇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成长空间广阔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游艇,是一种水上娱乐用高级耐用消费品。游艇消费具有巨大的辐射效应,能够带动其上下游共同发展。成熟的游艇产业链的收入主要由上游设备及发动机、中游的游艇制造和销售及下游的游艇消费服务构成。
在发达国家,游艇像轿车一样多为私人拥有。而在发展中国家,游艇多作为公园、旅游景点的经营项目供人们消费,少量也作为港监、公安、边防的工作手段。游艇是一种娱乐工具这一本质特征,使它区别于作为运输工具的高速船和旅游客船。游艇将会和汽车一样,成为进入家庭的下一代耐用消费品。
我国已充分具备游艇消费的经济条件。我国沿海发达地区有20多个城市人均GDP已达8000美元以上,已超过5000-6000美元的游艇快速增长的临界点;我国富豪人数位居世界第四,奢侈品消费排名全球 ,充分具备消费游艇的经济条件。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游艇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的游艇产量已经超过1000艘,到2016达到2010艘。我国游艇产业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另外中西部地区也有少数企业分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令世人瞩目,随着生活品位的不断攀高,人们开始追求更高品位、更高质量的生活方式,游艇运动渐为国人所认识。作为一种典型的舶来品,这种新式潮流不仅引起部分高收入人群的关注。也为许多城市发展新型服务性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虽然目前国内已经有一些游艇俱乐部在经营,但由于受到消费条件、自然条件和有关法律、法规滞后的制约,国内机构对这类新鲜事物所知甚少。有关游艇俱乐部如何成立并对之进行经营管理,仍属一个鲜为人知的领域。
中国游艇市场正展现巨大的潜力。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各类游艇总数为3000艘,预计到2020年中国各类游艇保有数量将达到10万艘,市场价值达到86亿美元。
作为未来新兴消费领域,游艇产业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更重要的是,游艇产业还能带动大批相关产业的发展。作为一种附加值极高的产品,游艇制造会对上下游产业形成拉动效应,如游艇维修、游艇专业保养、游艇码头等一大批相关行业。
中国出口游艇类型主要集中在中小型游艇,规格主要在24-48 英尺(7.3-14.6 米)之间,超过50英尺(15米)的游艇销量也在逐渐增长。虽然这些游艇制造商的游艇制造水平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但由于劳动力成本低廉,中国制造的中小型游艇价格与欧美国家相比便宜20%-30% ,这使得中国游艇在国际上非常具有竞争力。
游艇最大的消费群体是中等收入群体,价格在人民币50-100 万元左右的钓鱼艇、 帆船等中低档游艇将最受欢迎,中低档游艇既可以作为海上运动、 游乐、 商务活动和社交的工具,也可以用来载客经营;中高收入阶层及一般机构和企业都能够承担其价格和费用,而这类消费群体是今后相当长时期游艇的主力消费群体。
我国景观水系资源的开发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新亮点,各地政府已经认识到由游艇带来的水系资源休闲市场的需求巨大,有多个省市已经推出或正在制定与游艇产业相关的水上景观开发项目;一批游艇经济发展的地方政策已经出台;一批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游艇俱乐部正在规划、建设中。这些计划的实施都预示着中国私人游艇发展的乐观前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游艇 发展前景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