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co9e
2951 0

[数据业务] LDA主题模型对公众号用户行为数据洞察:红圈所文章探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30.8725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55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21
最后登录
2024-3-12

楼主
lico9e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8-22 18:1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的出现,让律所营销的方式相对以往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律所利用自媒体进行营销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对塑造品牌和开拓案源带来巨大的帮助。
tecdat研究人员对2017年12月份的部分红圈所公众号文章数据进行分析,用数据探索红圈所发文情况,同时勾勒用户阅读偏好。

“红圈所(Red Circle)”这一概念最早由ALB(《亚洲法律杂志》)提出,衡量标准为2013年律所年度收入,红圈所包括君合、金杜、中伦、方达、通商、环球、海问、竞天公诚(排名不分先后)。

通讯稿为主,同时有干货以及行业解读分享






从各个公众号的发文数目来看,君合法律评论最多,占比35%,其次是金杜说法,占比32%,中伦和汉坤发文数量相对较少。






从各个公众号的发文类型来看,文章多属于通讯稿,占比41%,远超过其他类型,其次是干货分享,占26.1%,然后是点评解读、行业分析等文章。因此可以看出公号文章以通讯稿为主,同时有干货以及行业解读分享。

用户热衷干货与行业分析,也关注新闻动态
除了了解公众号发文情况之外,我们希望通过用户行为(阅读、点赞)来了解读者更喜爱哪一类型的文章。












从不同类型文章的点赞数目和比率(点赞数/阅读数)来看,我们发现用户对通讯稿的点赞数最多,其次是干货。从点赞比率的角度来看,我们发现用户对通讯稿、杂文、行业分析、干货等类型的点赞数都较高。结合两个方面,我们可以认为用户对律所的新闻动态非常关注,同时也对公号发布的行业分析、干货等涨姿势的内容很感兴趣。







通过对不同公号的发文情况、用户阅读行为等维度的分析,我们可以对他们之间的相似度做简单比较。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汉坤和君合在发文情况、用户偏好等维度比较相似,中伦和金杜之间有较高的相似度。

文章主题呈现






通过公号文章的关键词提取,我们发现文章中出现的高频词有投资、律师、企业、境外、观点、助力等。当时公号文章关注点与这些主题相关。







通过主题挖掘,我们发现所有文字可以大致分成几个主题,包括境外投资、资本市场、国家政策解读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DA主题模型 数据洞察 微信用户行为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