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560 0

洪泰基金投资分析报告(附243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洪泰基金投资分析报告(附243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93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洪泰基金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243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洪泰基金是中国独具优势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由俞敏洪和盛希泰于2014年共同创立, 核心业务包括投资管理及创业服务、财富管理、个人征信等生态业务。独特的创始人组合让洪泰深谙创业者从起步到IPO的每一个环节,在中国企业家和上市公司中拥有广泛且深入的影响力。洪泰建立了全生命周期投资管理平台,目前已投资狼人杀、51信用卡、暴走漫画、银河酷娱(火星情报局)、智融集团(用钱宝)、周同科技等百余家中早期项目,在细分领域名列前茅。


看好“技术+资本”力量,重点布局人工智能领域

2017年随着国内AI创业公司持续落地项目的探索,整个AI+安防、金融、智能硬件等市场被进一步激发。有付费意愿的客户明显增多,相关的 AI 部署方案也愈加成熟。这些现象反映在投资上,为创业项目评估标准增添了市场、客户、客单价这类更能被量化指标。


由于电商带来的巨大需求,人工智能在物流行业的应用相对较早。而医疗行业体系很复杂,所以具体落地的项目会晚一点。人工智能的落地分为两大块,广告和金融这类纯数据,没有实物资产的行业,还有就是所有的大行业与AI的结合。洪泰在选择人工智能项目时最本质的是希望通过技术进一步驱动商业价值;其次是这个项目有商业落地的可能性,以及创始人团队有能力商业化。


由于人工智能的创业门槛高,AI项目的马太效应加剧,使头部项目会更快占领市场。每一个细分赛道看似规模庞大,但能容纳的公司却只有三、四家。2016年,洪泰投了很多底层技术类的AI项目,但市场的风向转变很快,从集体狂欢到突然冷却,算法、算力这类项目开始减少。所以2017年开始向AI行业里相对有商业模式的上层应用项目靠拢。


看好文娱行业价值,打造高附加值产品

2016年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强国的政策,现在政府的目标是2040年中国人均GDP上升至3万美金,届时用于文化娱乐精神消费的支出比例会从现在的4%涨到10%,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量。人均GDP增长带来的消费结构变化和用于文化娱乐精神消费支出的增长,这是未来可预期的结构性行业红利。


文娱这个行业从人类诞生伊始一直存在,因为人对于信息和娱乐的需求是仅次于衣食住行的刚需。未来,文娱产品一定是走精品化的路线,这也将是未来文娱的一个大方向。其次是多元融合,文娱行业由于天生内容创作的属性。如设计行业,设计是一个纯人力密集型的产业,但当它与人工智能结合就有可能产生规模效应。洪泰一直以来都看好文娱板块,看好高附加值的文化创意产品输出所代表的一个新的品类。


洪泰投资了网红书店“言几又”,看似书店但远不止书店。洪泰看到的更是未来的一种新的消费场景,书店之外更是一种新的文化创意生活空间。与其说言几又是一家书店,倒不如说是一家设计公司,是一种全新的商业魔兽。与AI类似,需要结合某个场景才能落地。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洪泰基金投资企业243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洪泰资本 俞敏洪 投资机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