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074 0

苏黎世投资定律:来自瑞士富人的投资智慧(曾星智注)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9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如果一个预感可以被解释,那么它就是值得信赖的

定律七认为,嘲笑和一味相信预感都是错误的。虽然直觉不会都是正确的,但如果以谨慎和怀疑的态度对待它,它可能就是一个有利的投机工具。直觉并没有任何魔力或神秘色彩。它只是平日精神活动的显现:你会知道某些事,但你却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知道的。

如果你产生了一个强烈的预感,它告诉你,将你的钱投入某种行动。定律会规劝你对此要作检查。仅仅在你能解释它时,才能相信它。这就是说,只有当你头脑中的资料库能够帮助你做出判断说,这个预感很有可能会实现时,你才能相信它。要是你没有充分的资料储备,那就是忽视这个预感。

(曾星智思索:随着时间和经验的增长,我们对投资会产生一种直觉,它是潜在的,比如我们的直觉看好某个机会,或者我们的直觉对某个投资感到忧虑,这种情况,往往是我们潜意识里已经发现了这些投资的问题,但只是我们头脑上还不清晰。要信赖自己的直觉,它往往是我们长期经验的潜在积累,这些直觉会让我们在遇到机会的时候敢于行动,也会让我们在遇到危险时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当超出以往的能力范围时会产生不好的预感,这会避免盲目的冒险。)

8、乐观就是预期最好的情况会发生,但绝对不要因此而进行投资

定律九警告:乐观可能是投机者的敌人。它会使人感觉良好,因此它是危险的。它使一般人的判断陷入模糊状况。它可能将你带入风险而没有出路,即使有出路,乐观也可能影响你使用它。

定律说,你永远不要只因为乐观而采取行动。在把钱投入风险事业时,先要自问,如果事情变糟了,你将如何自救。一旦你清楚地订出计划,你应该感觉比乐观的情绪更好,因为你已经获得了信心。

(曾星智思索:乐观和希望是投资最大的敌人,这些情绪会让我们认为预期最好的情况会发生,依据它们去投资,与根据做梦去投资无异。理性的投资者从不去梦想最好的情况发生,而始终设想如果投资发生了糟糕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和行动?好的情况不必考虑,优秀投资者真正要考虑的是另外三种情况:坏的、更坏的、最坏的,并且对每一种情况都预先设定了应对策略。这样,当实际情况不符合好的预期时,我们不会有任何的失落,而是迅速找出应对策略。从这个角度讲,优秀的投资者是悲观主义者,他们总是先把情况想得很糟糕,所以也总是能够处理各种问题,他们表现出来的不是乐观,而是信心。)

9、藐视大多数人的意见,因为他们大多数情况是错的

定律十教导我们,大多数人虽然不会一直主动地犯错,但是犯错的机会还是比较大。务必警惕不假思索地采取与大多数人相同或相反的立场,尤其是前者。在把钱拿来冒险的时候,自己要分析每一件事。

你最大的压力或者你最常感受到的,就是推动你做出和大多数人一样的决定。对于这件事,定律警告说,代价可能很昂贵,因为价格高时买进和价格低时卖出是一般人的天性。抵抗这种压力的最有效方法,就是要对它的存在和潜在杀伤力存有一种敏锐的认知。

10、如果第一次没能赚到钱,忘掉它,重新再来

毅力是一种很好的品质,但不可随便运用到投机活动上。当然,你可以把毅力运用到学习、工作上。但不要固执地只想在单一的投机工具上赚钱。

不要固执地追逐一项投资。放弃某种投资欠你钱的想法。不要为了改善自己的处境,而一味地采取迷人而错误的摊平法。根据投资项目自身的价值,自由地进行选择,不要被某项投资所迷惑而放弃选择的自由。

11、长期计划所导致的危险后果是,你会认为未来是可以控制的

定律十二说明,为不可预知的未来制订长期计划是无用而且危险的。绝对不要在长期计划或长期投资上扎根。你应当对当前的事情立即做出反应。在危险出现后,你再进行投资,当风险隐藏起来后,你再收回它。你行动的自由最重要。不要轻易因为签署了什么而放弃自由。(短期的计划是必须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应变更加重要)

定律十二说,你只需要一种长期计划,那就是要有旺盛的致富想法。至于如何去做则是不可预知和无从计划的。你所要知道的事是你总要设法去做。

(曾星智思索:流行的观念宣称要为未来制定计划、要进行长期投资,但来自瑞士富人的经验则认为,为不可预知的未来制订长期计划是无用而且危险的,这是一个巨变的时代,我们应对为当前的事情立即做出反应,而不是受限于固定的计划。长期计划和长期投资,让你无法看到当前的机会和危险,更不能够根据变化迅速的调整决策,世界早已不是缓慢变化的时代了,金融市场尤其如此。当机会出现时,我们再投入资本;当危险出现时,我们要立刻撤离。在巨变时代,行动的自由和快速最重要了。世界不是确定的,投资更是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也是我的力量投资理论的主张,我们不相信未来、不相信确定,不受计划束缚,而是敢于在不确定的变化中始终用独立思考,去认清当前最新的现状,然后从已经发生的变化中找到做出的应对策略,才是投资真正的成功之道,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思考的状态和对变化的敏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