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巴渝写是
859 0

[其他] 百年健康药业:青少年糖尿病的预防与保健为什么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69 个
通用积分
0.01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24
最后登录
2021-9-29

巴渝写是 发表于 2018-9-12 15:21: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糖尿病以前被认为是只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但是现在已经不是这样的了,很多的青少年都没能逃脱糖尿病的魔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让百年健康药业的专家来谈谈青少年如何预防糖尿病吧。

1、家长和孩子要多学习糖尿病的知识

对于预防和治疗以及护理保健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专家们指出青少年要对糖尿病的知识、危害、防治措施多懂一点。这样,就能够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地预防糖尿病。少吃一点是青少年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方法,控制摄取总热量。主食、副食都要少吃。多吃蔬菜。勤动一点,经常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控制体重不至过胖,犯病的机会就会减少。百年健康药业告诉你好的心态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有积极作用。因为各种心理不平衡会加强胰岛素抵抗,促使糖尿病的发生。

2、青少年要做到饮食搭配合理

要想预防青少年糖尿病,就要做到饮食搭配合理,合理的饮食搭配,可以使营养得到充分的补充,同时应减少高脂肪及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摄入,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的食品。百年健康药业告诉你对还没有进入青春期的肥胖孩子不提倡节食减肥,应在孩子能吃饱的前提下调整饮食结构和改变烹饪方式,选择蒸、煮、涮等烹饪方式。

3、青少年定期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

定期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是早期发现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重要手段。进行一些血糖的检测,除查空腹血糖外,还应同时检测餐后两小时血糖,并对伴有代谢异常者及早进行干预治疗,以防止儿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发生、发展。

4、青少年平时多做运动增加血液的运行

适当的锻炼可以有效的预防2型糖尿病和控制1型糖尿病;可以改善身体对胰岛素分泌的敏感性,增加血液运行和供应胰岛素给肌肉组织。百年健康药业告诉你提高胆固醇水平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状

1、青少年的糖尿病起病较急

约有1/3有患儿于起病前有发热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肤感染病史。这是儿童糖尿病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家长一定要及时察觉。

2、患者的视网膜发生病变及肾功能损害

长期血糖控制不满意的患儿,可于12年内发生白内障。晚期患儿因微血管病变导致视网膜病变及肾功能损害。

3、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易饥的现象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多饮、多尿、多食易饥,但体重减轻,消瘦明显,疲乏无力,精神萎靡。这一点容易被很多的家长忽视,以为是孩子学习压力大,劳累过度导致的。

4、患者体重减轻或消瘦很快

多食并非病人必然出现的症状,部分儿童食欲正常或减低。体重减轻或消瘦很快,疲乏无力、精神萎靡亦常见。如果有多饮、多尿又出现呕吐、恶心、厌食或腹痛、腹泻和腿痛等症状则应考虑并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百年健康药业告诉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肤感染和结核病可与糖尿病并存。

糖尿病现在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慢性疾病之一,很多人称它为甜蜜的杀手,而且它还无法被治愈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百年健康药业提醒您:预防糖尿病,一定要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只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真正将这种慢性疾病拒之门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