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311 1

晨兴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85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9-19 18:46: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晨兴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85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91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晨兴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85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晨兴资本是中国最早从事早期风险投资的机构之一,致力于帮助初创和成长型高科技企业,不仅向创业者提供长期的风险投资,还为他们提供管理上的支持。成功案例包括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迅雷,凤凰新媒体,UCWeb,YY等。晨兴作为小米的第一大机构股东,在还没有人看懂小米模式的时候,就连续领投了三轮融资。2016年,小米陷入低谷,市值下滑,销售额停滞,但晨兴始终不离不弃,直到把小米送入港交所。而晨兴最早投资的500万美元随即翻了866倍,成为小米上市的最大赢家。


复合型多维度模式,以科技带动创新经济增长

对早期风险投资机构而言,成功是一个小概率的事件。因此,决定投资的关键要素在于企业家和创业者。对于我国资本市场来说,有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和挑战,就是价格发现。二级市场对于创新经济的价值发现能力还处在初级阶段。市场不缺钱,缺的是市场化的能够对创新经济有价值发现能力的成熟机制。


目前,我国的技术创新已经从早年间的商业模式创新进入到底层的技术创新阶段。每次有新的科技创新出现,就会有一批领导型的公司能借此建立起强大的科技壁垒。从投资方向的角度看,现在的挑战是随着BAT越来越强大,它们在行业里的支配性地位就变得越来越明显,因此小公司想突破出来就越来越难。过去十几年,投资回报的Beta最高的,除了房地产就是新经济。但现在所有的Beta都在下降,资本都在追逐很多没有差异化的项目,造成整体投资回报下降。


所以,未来只能进一步挖掘一些有创新深度的“黑科技”,或者是复合型创新、结构性创新的项目。只有真正有科技含量的东西才能带来新的差异化壁垒,不会造成你做了一件事,很多人就马上跟进。必须找到一个方法,做一件别人不容易做的事,因为未来会越来越强调差异化和壁垒。除了黑科技,复合型的模式创新也很重要。其实小米就是这样一个范本,它就是一种全球化基因及稀缺性的复合式创新模式。


把握三大投资重点,助力产业弯道超车

如果对晨兴资本过去20年的投资理念简单做一个总结,大致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长考、少投、精做、复利。早期风投最重要是投资变局者和变革者,因此,投资一个创业公司、一个创业者一定不是衡量短板,而是寻找他的优点来找到破局的机会。

从投资角度来讲,今天面临的一个不一样的环境是资本的泛滥。消费升级也好,黑科技、硬科技也好,复合型多纬度的模式创新也好,传统产业嫁接新科技之后的产业链重塑以及弯道超车也好,中国新经济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比如医疗服务、制药方面,伴随着基因和大数据的浪潮,行业格局将得以重构。汽车产业也是如此,随着电动化技术的出现,让汽车产业积累的巨大的壁垒变小。智能化、AI化、无人化,将使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于晨兴,未来将重点把握这三个要素。第一是中国自有的,自己逐步定义的国际化2.0,也就是中国的全球化;第二是中国的消费化,消费升级不仅是在一、二、三线城市,在三、四、五线甚至农村也在进行;第三是科技本身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物联网、智能化,都还有非常多的机会。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晨兴资本投资企业185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晨兴资本 刘芹 投资 风险投资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12-24 12:0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小米的最大机构股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