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醒思木
4779 45

例说儒陶主义者的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 [推广有奖]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25 22:14: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9-25 21:34
看清楚:问你银行怎么办?
你先把“劳动信贷银行”与“劳动信贷制企业”和“劳动所有制企业”搞清楚…弄通透明白后…
你也就不会问“银行怎么办”的了!
问题是…你没兴趣、时间、精力…先把“劳动信贷银行”与“劳动信贷制企业”和“劳动所有制企业”搞清楚…弄通透明白…
所以…你才有“银行怎么办”的疑问…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25 22:40: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匈奴、突厥、契丹、柔然、女真、鞑靼……现在全搞懂了!

回头看世界历史 2018-09-18 16:05



本文选自湖畔读史微信公众号,制图可爱的豆子

匈奴、东胡、突厥、回鹘、蒙古、契丹、女真、鞑靼、鲜卑、羌、党项、乌苏、柔然、哈萨克……

这些游牧民族,你可能甚至不会读~但是它们不停的出现,所以下面的介绍,绝对值得你收藏!

从商周时代开始,匈奴和东胡就存在了,他们的位置大概是这样的:


然后匈奴把东胡干了。情况是这样的:


东胡好可怜!由于遭受得意忘形的匈奴的打击,变得分裂,分裂成了两部分,鲜卑和乌桓:


终于,强大的汉王朝来了!结果就成了这样:


汉朝时,匈奴分裂成为南匈奴和北匈奴。



鲜卑势力变得异常强大,正是在东汉末年分三国时干的,毕竟中原内乱顾及不了他们,匈奴已经被弄得半死了,乌桓被曹操灭了,鲜卑反倒强大起来。

从晋朝到后来的五胡乱华时期,鲜卑分成了东、北、西三大部落。


拓跋鲜卑其实就是北鲜卑。

鲜卑贵族慕容氏在西鲜卑和东鲜卑都很有地位,西鲜卑后来在慕容氏的带领下跑到青海东部安营扎寨,这就是赫赫有名的吐谷浑。鲜卑参与了晋朝之后的五胡乱华:


在上图中,吐谷浑就是西鲜卑的后裔。

鲜卑拓跋部创立了北魏,这就是南北朝中长江以北的王朝,北魏一直跟柔然死磕。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柔然原本隶属于鲜卑拓跋部,是拓跋的奴隶,成天干苦力,后来拓跋南迁,小柔然也就闯荡成了大柔然,并跟原来的主人掐起了架。



在南北朝时期,柔然也有了自己的奴隶,常常对奴隶拳打脚踢。

负责给柔然炼铁的部落,是突厥部落,被唤作“煅奴”,意思就是打铁的奴隶,十分卑微。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后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突厥把柔然灭了:


注意,这个室韦不是突然出现的,有人认为室韦的发音其实就是鲜卑,鲜卑-森被-室韦。如果的确如此,那么室韦显然就是鲜卑后裔了。因此多数观点认为,室韦主体就是鲜卑,本源一定是东胡。

再说靺鞨,靺鞨其实一直也都存在,一直在中国东北生存。周代、秦朝、西汉时,被唤作肃慎,东汉到魏晋谓之挹娄,南北朝称勿吉,隋唐时叫靺鞨。

因为大突厥汗国分裂了,这得益于隋朝文臣的离间计,总之,分裂了,分裂成了东西两部分,就是东突厥和西突厥。

情况是这样的:


原本突厥可以很牛的。可惜南面的隋朝灭亡了以后,迎来的是唐朝。再想南下捞一把,是不可能了。反而被唐朝一窝端,被一窝端的,还有高句丽等等。

于是情况变成了这样:


然而突厥后来复国了,不过这次复国,突厥内部的部落已经有很多势力。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9-26 19:16: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25 22:14
你先把“劳动信贷银行”与“劳动信贷制企业”和“劳动所有制企业”搞清楚…弄通透明白后…
你也就不会问 ...
”你先把“劳动信贷银行”与“劳动信贷制企业”和“劳动所有制企业”搞清楚…弄通透明白后…“——————这都是你自己创造的概念。别说我,就是你这个创造者都说不清。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29 11:41: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9-26 19:16
”你先把“劳动信贷银行”与“劳动信贷制企业”和“劳动所有制企业”搞清楚…弄通透明白后…“————— ...
例说儒陶主义者的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9-29 18:15: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29 11:41
例说儒陶主义者的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
哪来的你哪个主义?

在地球上出现过吗?

咱们能不能不臆想?实事求是一点?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9-30 05:54: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
刑事判决书
(2013)南刑初字第◑号
公诉机关无锡市◑◑◑◑◑检察院。

被告人张◑◑,曾用名张啟能,男,汉族,初中文化,无业。◑◑◑◑年◑◑月25日因吸毒被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决定行政拘留十五日;◑◑◑◑年◑◑月7日因吸毒被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十五日、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年◑◑月18日被抓获,同年11月19日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30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无锡市第二看守所。

被告人周◑◑,女,◑◑◑◑年◑◑月19日被抓获,同年11月21日因涉嫌犯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30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无锡市第二看守所。

无锡市◑◑◑◑◑检察院以南检诉刑诉[2013]104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周◑◑犯贩卖毒品罪,于◑◑◑◑年◑◑月27日向本院提起公诉。因被告人张◑◑、周◑◑的犯罪地和居住地均不在本院辖区,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该案由本院管辖。本院于◑◑◑◑年◑◑月8日立案受理后,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审理并组成合议庭,于◑◑◑◑年◑◑月5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无锡市◑◑◑◑◑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周懿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张◑◑、周◑◑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无锡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于◑◑◑◑年◑◑月15日左右的一天,经事先电话联系后,指使被告人周◑◑至本市北大街18号禾嘉国际酒店式公寓1211房间内,向朱某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约12.5克。

被告人张◑◑还于◑◑◑◑年◑◑月间,在本市北大街18号禾嘉国际酒店式公寓3217、1213房间内,先后向钱某某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3次,分别贩卖约10克、约10克、约30克,共计约50克。

◑◑◑◑年◑◑月18日,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张◑◑,后在本市北大街18号禾嘉国际酒店式公寓1213房间内查获其存放的毒品甲基苯丙胺1.57克。

被告人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为证明指控的事实,公诉机关提供了未到庭证人钱某某、朱某某、高某的证言及相关辨认笔录、扣押物品清单、查获的毒品照片、理化检验报告、现场检测报告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刑事案件侦破经过、人口信息资料等证据。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结伙及单独贩卖毒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二款、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被告人周◑◑结伙贩卖毒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三款、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二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张◑◑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周◑◑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周◑◑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建议判处被告人张◑◑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本文书还有3644字未显示)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0-1 00:1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什么是“儒陶主义”?
答:“儒陶主义”…之“儒”指儒家曾子的《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致”之儒学知识论,之“陶”也就是 东晋陶渊明所“物格而后知致”的东晋理想农耕社会之主义。

东晋陶渊明所“物格而后知致”的东晋理想农耕社会…废除耕地私有制(实行耕地公有制)…耕农直接向国家租种公有耕地…将地租(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上交给国家…而国家以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地租)作为财政收入之来源…租种公地的耕农就不再向国家交纳赋税——“不纳赋税”。

东晋陶渊明所“物格而后知致”的东晋理想农耕社会之“不纳赋税”的主义…陶渊明所处在的是东晋时代,社会成员间的生产工具类资产收入差异不显著(生产工具类资产——资本…剥削现象还没有显现),所以…在东晋陶渊明之“格物”的视野里…社会成员的收入范畴中只有地租这一项非劳动(剥削)收入,其“不纳赋税”的主义就在于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0-2 23:21: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故,儒陶主义(格物)者之论说“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消灭”了无产儿就等于消灭了剥削。推而言之,建立了“劳动信贷”制度…却没有人借…生产工具类资产之“劳动信贷”…也就相对而言“没有剥削”了。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0-3 21:29: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9-29 18:15
哪来的你哪个主义?

在地球上出现过吗?
儒…有二千多年,陶…也已1600多年了…
是我“臆想”…还是你“掩耳盗铃”…装作不知啊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10-4 00:32: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0-3 21:29
儒…有二千多年,陶…也已1600多年了…
是我“臆想”…还是你“掩耳盗铃”…装作不知啊
可是,你那个主义却是你意淫出来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