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628 1

[金融学] 银行业在经历什么?(下)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9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招商、平安和建设在未来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哪家银行估值修复较快?谢谢!

[答]建行修复最有可能发生,平安需要资产质量见底后再看,招商目前的估值谈不上修复了。

未来存款或负债增长的方式?息差会不会继续降低呢?

[答]对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的整治、货币基金监管的趋严、房地产的严格调控、权益市场表现低迷,一定程度上会驱使资金回流银行存款或理财,对银行负债有正面影响。

关于净息差,最近几年来整体持续回落,长期不好判断,但短期看,随着资金宽裕负债成本走低,息差将呈现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报出炉后将利好大多数银行,特别是同业负债占比高的兴业等。

最近七家银行出了半年报,基本都是营收、利润双10%+增长,不良率也在下降,银行业业绩开始复苏了吗?为什么股价一直承压?去杠杆对银行业有哪些大的影响?

[答] 从公布中报的8家银行看,平均营收增速15%,平均利润增速16%,营收有3家低于10%(宁波9.8%、南京8.6%、平安5.9%),利润只有平安增速低于10%。结合2017年报的数据和2018中报样本数据看,银行业开始出现业绩复苏迹象。银行业净息差抬升还需要更多数据支持,不良的拐点已经显现,具体可参见专栏系列文章。

股价承压外部因素如去杠杆、贸易战,也有市场先生反应不敏感的因素。机会是跌出来的,好的投资一定是在“坏"的时候做出的。

能谈谈对农行的看法么?谢谢了。

[答] 历史上看,农行资产质量在四行表现偏弱,案件高发,从数据上看,这两个情况均出现明显改善。叠加较高的浄息差,总体经营表现将会向好。

您好,有以下问题想咨询一下:

1.现时公开的不良率,真实程度有多大?

2.未来银行的净利润还能重回双位数的增长吗?

3.近期银行响应号召,现实生活中都可以感受到信贷投放力度大了,这样的话,会不会在未来时间导致不良率上升?如果有这种可能,这轮信贷投放的不良率,会在什么时候爆发出来?

[答]1.见雪球专栏文章《从隐藏不良率视角,看银行股投资的安全边际》。

2.我认为有可能。结合2017年报的数据和2018中报样本数据看,银行业开始出现业绩复苏迹象。银行业净息差抬升还需要更多数据支持,但不良的拐点已经显现。

3.银行强周期行业的属性决定了未来还有无数轮的不良爆发。但当前并不存在信贷刺激的情况。

请问下现在价格的银行股投资价值排序。

[答]这个问题太难了 我只能说我的体系下,靠前的有四大、兴业、招商,排名靠后的是落难三兄弟平安、华夏、民生,以及公司治理结构不透明的小型城商、农商行。

民生银行有这么垃圾吗?

[答] 有。

投资者对商业或股份行有哪些常见的误解?

[答] 银行股易懂难精。其它大部分投资者对银行并不了解,可能你看到的都是假象,这是最大的问题。

请教Deep总,为什么银保监会要支持无还本续贷?

[答] 无还本续贷产品,本质是解决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后依赖民间高息过桥融资的问题,与借新还旧、展期等贷款重组手段无实质差别。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监管导向,这一做法被市场解读为国家鼓励允许小微企业不归还银行本金,这是人为的误读。贷款到期企业是否还本,决定权在银行手中,只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经审核后方可执行下一年合约,不符合条件的必须还款。

从投资角度看,没有利空,也没有利好。

银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方向,不同规模商业银行定位方向有哪些不同。

[答] 对大型银行来说,未来十年,做零售银行;放眼十年后,做科技金融。对小型城商农商银行来说,聚焦区域内社区、零售,扎实做好传统存贷汇金融服务。

能问一下为什么不提工商银行吗?

[答] 宇宙行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个人认为在大行中仅略逊色于建设银行。

请问您对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的未来发展如何看待?他们能否成为新的股份制银行强有力的竞争者?

[答]上海银行问题在于负债端,同业占比高,转型难度大。尽管规模较大,但谈挑战股份制银行为时尚早。

您好!目前建设银行和工行,还会有资产扩张吗?还面临什么困难?

[答]从长期看贷款规模长期会维持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步增长,所以资产规模增速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变量。

银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方向,不同规模商业银行定位方向有哪些不同。

[答]十年后的银行比拼科技金融,十年内看零售。

自从四万亿以后,各个银行杀估值,请问未来中国银行可以回到想欧美银行的估值体系吗?尤其是股份制银行(除了招商)近年可能会估值回归吗?

[答] 1.研究数据后你会发现全球银行估值普遍不高,公认最好的花旗当前PB0.9,五年平均0.72,五年最高0.95;富国当前1.4,五年平均1.4,五年最高1.6。

2.这是由银行业重资产、高杠杆、强周期的特点决定的。

3.估值修复能否发生,取决于资产质量和净息差。前者已经出现拐点,推动行业业绩释放,后者仍需更多时间和数据验证。

DEEP总,请教下您对重庆农村银行的看法,之前负债端有优势,现时同业利率降低,它会很困难吗?

[答] 从各项数据看似乎都很完美,同业市场利率降低算不上利空,但对这类地方银行而言,投资者需特别关注公司治理和管理层诚信问题。

常熟银行,重庆农商行净息差达到3点多,不良率比其他类型商业银行都低,拨备率也高于一般银行。我翻看了一下常熟银行的企业贷款也占比达60%,我一直不明白这类的银行是如何达到这么好的业绩的,是因为不良的标准不一样吗,还是其他原因。我看港股通也在大幅增持常熟银行,怎么看这类银行。这类银行的公司治理咋样的。

[答]对地方农村金融机构改制而来的银行而言,投资者需特别关注关联交易、公司治理和管理层诚信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银行业 社会融资规模 公司治理结构 股份制银行 互联网金融

沙发
奇犽dsp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0-2 20:41: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您好,请问可以贴一下资料来源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