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那轮
1167 4

[论坛使用小窍门] 10个科研人必备的文献资源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00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10
最后登录
2018-10-19

那轮 发表于 2018-10-18 11:31: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俗话说

文献资源用的好

Paper拿的会越早

以下10个文献资源站,每个站的特色不同,资源也会有差别,混合使用,交差搜索,总会得到你想要的文献。

一、Open Access Library

OALib提供的开源论文超过4219598篇,涵盖了所有学科。所有文章均可免费下载。OALib         Journal是一个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覆盖科学、科技、医学以及人文社科的所有领域。所有发表在OALib  Journal上的文章都存在OALib         上。

[size=11.0000pt]二、Semantic scholar

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 投资开发的新一代学术搜索引擎,几乎80%的文章都可以从上面下载。它可以自动计算这个文章的重要性、贡献。并且,对于一个文章来说,可以智能查找引用,很给力!在检索时,还可以选择会议/期刊名称、作者、文章类型等,资源丰富,文献检索方便。

[size=11.0000pt]三、六维科研

该平台是一个一站式科研图书与文献服务平台,提供数亿级中外文献查询与获取服务。文献资源有期刊、会议、论文、报告、图书等多个种类。外文文献可以直接获取原文,同时平台提供外文文献一键翻译功能,整体翻译效果和效率可以说是很赞了。

厉害的是,这个平台可以查询和获取到具有很高科研价值的外文文献,比如美国政府的很多科研数据库资源。

四、中国知网
中国知网是中国大陆最大规模的中文学术文献查询、下载平台。包含各学科领域的期刊论文、各大学和研究院所的硕博士毕业论文、各大报刊的理论版论文、各种学术会议的论文集等。文献资源很丰富,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文献下载收费贵,很多学术党承担不起这个高额费用。

知网文献收费标准:

五、万方数据

万方数据也是一个专业的学术知识服务网站,提供中国大陆科技期刊检索。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学术资源,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等多种资源,覆盖各研究层次,弊端就是很多文献也要收费。

六、Web of Science

在这个网站可以查询所有的被SCI收录的期刊、论文等。我们经常会有这个需求:这个期刊是不是SCI?影响因子是多少?这些在这个网站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里可以查询出来。还可以在该网站查询国外的专利,选择Derwent数据库就能查询。

七、美国密歇根大学论文库

美国密歇根大学论文库2万多篇期刊论文、技术报告、评论等文献全文。包含艺术学、生物学、社会科学、资源环境学等学科的相关论文,另还有博硕士论文,标识为OPEN的都可以打开。

八、Soscholar 天玑学术网

天玑学术网是由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开发的一个提供分享研究成果、学术著作的交流平台。以论文检索工具为切入点,在工具的基础上搭建学术社交平台——学者个人微博的构建、学术动态的更新、关注的论文与话题、与其他学者的交流讨论。首先使用 MutualRank 模型来对权威度进行建模,再利用基于引用关系的论文和作者差异度指标的 PDRank 模型对论文和作者进行排序,摒除冗余结果,把权威度高、覆盖面广的调研结果优先返回给用户。

九、MinimanuScript 学术文献维基百科平台

是一个用户可以自由地编辑优化,评论并添入音频/视频/图片等更多相关文件的平台,属于维基类学术文献百科。在MinimanuScript 上你能看到其他读者在读完某篇文献后整理出来的框架等,有希望成为一个更加开放、更有效率的学术平台。       

十、世界数字图书馆

世界数字图书馆( WDL )在互联网上以多语种形式免费提供源于世界各地各文化的重要原始材料。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有趣的历史文化,不信你去搜“中国”看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hc32738684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8 13:05: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fin-qq 发表于 2018-11-10 10:31: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fin-qq 发表于 2018-11-10 10:32: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elcome~~~~

新朋友记得关注我, 掌握最新论坛活动喔!

论坛新推出区块链技术计算出的新通用积分,原注册会员可免费领取。还没领取的小伙伴们,赶快来领~您领了没?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4568101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使用道具

wmgok 发表于 2019-4-7 10:40: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