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亿缕暖阳
699 2

[咨询文摘] 总结产业地产五大失败原因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8粉丝

学术权威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49 个
通用积分
89.5861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50856 点
帖子
25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28
最后登录
2020-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子曰,不知生,焉知死?而对于眼下的产业地产而言,却是“不知死,焉知生?”正如黑格尔所说的,历史是一堆灰烬,但灰烬深处有余温。

一、挂羊头卖狗肉的野蛮人

这些多野蛮人进入产业地产,他们是看到肉了吗?我挺纳闷的,我做了这么多年怎么没有看到肉?一聊天才知道,它们其实是挂起羊头好拿一点狗肉,传统地产商做产业地产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推动地产业务,为拿土地资源找些噱头罢了。所以我看得觉得很可怕,感觉跑进来的人很多,但真正沉下心在做的却寥寥无几。

二,产业地产选址“四段论”

我们在区域拓展上总结了一个“园区布局的四阶段论”:

第一个阶段,四个全球城市,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必须要争取,属于金字塔的塔尖,因为最好做,但是进入很难,必须以最好的实力、品牌、平台和概念去打动ZF;

第二个阶段,八个国家中心城市,天津、成都、重庆、武汉、郑州、青岛。这八个国家中心城市,能拿到就是胜利,选址要求相对高一点,因为相对来说集聚服务能力没那么强,但凡区位稍微优越一点的位置都可以考虑,也属于接近金字塔塔尖的部分;

第三个阶段,区域性的城市、强二线或者省份城市。在这样的城市,有优质的项目可以做,一般项目可以放弃;

第四个阶段,县域城市。少做。

三,产业地产失败的五大原因

1、定位失误。不符合市场,不符合客户需求,这就占了整个失败项目的50%。你一定要把客户想清楚,要做大量的调研,定位是要花大力气做的事情。

2、产品错配。适合办公的地方你做生产,适合做生产的地方你做办公,后者只有死路一条。因为生产的可以转化为办公,办公的能转化为生产吗,一点戏都没有。所以一旦产品错配,那就基本无解了。另外一点你定位高端产品,去化周期很长,成本过高,要是再加上开发量大了就更没救了,你的财务成本、管理成本都耗着呢。

3、定价脱节。定价面积段的划分,乘数的划分,背后就是总价,意味着在这个城市里面跟你总价匹配的客户群有所少?你一栋楼1500万,那么这个城市里有几个老板能拿出1500万买你的楼?定价低了,你的老板不干,定高了,客户就跑了,这就是一个平衡的问题,要设定好。定价的背后,是单价、成本、利润率、面积等等的控制。

4、节奏失调。项目开工节奏要控制好,你做错一栋,我能消化,整体可以收购,你全都盖满了,对不起再见,没法退出了。很多项目是开工量过大,或者开发顺序有误,先干什么,后干什么,这个打法是有讲究的,有经验在里面的。联东现在讲究的是小批量,多批次,快反应,长周期,发现市场变化迅速调整,因为第一批客户吃饭了,第二批客户里可能产品需求有变化你得调整。

5、招商弱。招商能力不行,再加上没有系统的管理,也是失败的重要原因。

四,产业地产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是客户问题。我们的客户是企业,他们有五大特点:

1、非常理性,决策周期很长,非常关心性价比,他们买的是生产资料,不是买奢侈品买享受。

2、企业数量非常有限且有排他性,优质客户容量有限,新增客户很难,客户成长速度跟你的去化速度不匹配。

3、中小企业比较多,规模小,成长性不确定,随着经济波动的影响很强。

4、客户个性很强,需求比较离散,不同地域客户文化不同,比如沈阳客户谈很好谈,谈完后毁约回收款很难,宁波客户很难谈,但谈好之后回收款没有问题。

5、客户消费习惯没有转变,习惯自己拿地。我们要把他观念转变过来,这个转变的背后是时间。

一定要记住,我们产业地产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客户带来的,客户的行业属性,区域分布的变化,大小企业的差异,内外需求的变化,企业生命周期的特征,行业的升级换代,行业成本的影响和经济的景气度,等等一系列因素都会影响我们的产品定位,如果这些拿不准,贸然进去就是死胡同,就是万丈深渊,出不来了。

前瞻是一家“大数据+研究+规划+落地”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ZF、科研院所提供产业申报、产业规划、产业布局、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产业、园区、招商咨询及规划;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报告研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业地产 可行性研究报告 行业研究报告 产业转型升级 挂羊头卖狗肉 产业地产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639-9936 细分行业研究报告咨询:400-068-7188 前瞻产业研究院!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8-11-6 16:1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512661101 发表于 2020-8-31 20:4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