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5 2

腾讯投资分析报告(附55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腾讯投资分析报告(附55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65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腾讯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550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11月11日意味着什么?对腾讯而言,是公司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长期以来,腾讯最让外界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腾讯在多个领域内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得益于腾讯一直所坚持的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与持之以恒打造精品的战略耐心。同时也因为腾讯具备两个重要且鲜明的特征,第一,腾讯具有随时代环境变化而不断自我蜕变与进化的能力;第二,腾讯具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与群星闪耀的人才机制。随着腾讯与阿里巴巴两个互联网巨头的持续进化,双方通过投资并购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攻防战。而腾讯则通过战略投资成为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与58同城等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的重要股东,为自己赢得了一定的优势。


信守向善价值观,坚持精品战略布局

2018年9月30日,腾讯公开宣布了其最新的战略升级与组织调整,将原有的7个事业群合并重组为6个事业群,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整合了腾讯内部的腾讯云、互联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安全与LBS等TO B能力,成立了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是腾讯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布局B端业务的重要组织载体,而汤道生正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掌舵人。


腾讯虽然在产业投资领域极具眼光,投资了很多的成功企业,但其首先还是一家以社交与内容领域领先的企业。在社交与内容等核心主业保持稳固的同时,腾讯凭借战略投资业务对阿里的主业形成了围攻。京东、美团、滴滴、拼多多、58同城是除BAT之外,中国目前最成功最具战斗力的互联网企业,而腾讯以战略投资的形式将它们均收入麾下。京东挑战天猫,拼多多蚕食淘宝,美团与美团外卖压制口碑、饿了么。另外,在互联网出行、同城服务领域,腾讯也手握滴滴与58同城两枚重要的棋子。


腾讯对其事业部门的调整,其实只是把重复的、不盈利的、前景不好的、不擅长的业务砍掉,交给其战略投资的各垂直领域的专业企业去运营。同时,腾讯非常重视用户的数据隐私安全。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重视数据的打通,以此来实现快速的盈利。但恰恰腾讯是以用户为中心,不能为了迅速拓展业务,而硬把用户使用的不同产品数据打通。更重要的,还是要从用户的需求点上去考虑,提供用户真实的需求服务。不管是TO B还是TO C业务,腾讯都会一如既往地保留住这样向善的价值观。


坚持IP培育、衍化,打造价值内容矩阵

腾讯在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略文学与网络体育等内容领域都不是先发优势的占据者,但都后来居上,最终成为各垂直领域的绝对领导者,这个成就堪称卓著。在卓著的成就背后,则是腾讯在内容领域长期坚持做精品的战略耐心,是腾讯在内容领域一直坚持抵制盗版,推动内容正版化的战略定力。


除了腾讯网,腾讯还在新闻门户的基础上不断延展内容边界,构建了腾讯视频、腾讯音乐、腾讯文学、腾讯体育、腾讯影业与腾讯动漫组成的庞大内容矩阵。并且腾讯的内容矩阵是目前全网提供最多高质量、最有价值内容的主阵地。而腾讯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集合了腾讯在内容与社交的两大核心优势,一方面腾讯在新闻、视频、文学、音乐、动漫与体育等多个内容领域拥有中国最强竞争力的精品内容;另外一方面深耕社交的腾讯拥有微信、QQ、QQ空间、应用宝与浏览器等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及流量分发平台。


其中,成立于2011年的腾讯视频通过持续的内容创新,从网络视频的红海中脱颖而出,力压优酷、爱奇艺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网络视频平台。腾讯音乐通过合并海洋音乐,更是成为中国网络音乐领域的绝对领先者。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后,也成为中国网络文学领域的绝对领导者。腾讯体育通过引进并对NBA等诸多体育赛事的精细化运营和直播,成功跻身国内互联网第一体育媒体平台。腾讯影业和腾讯动漫坚持IP培育和衍化的道路,已成为推动中国影视、动漫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腾讯投资企业550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腾讯 马化腾 互联网 战略 投资

沙发
Livveconomics 发表于 2018-11-15 15:15: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参照系查询平台 发表于 2018-11-15 14:39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11-21 08:2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企鹅有点低调,投资上却布局很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