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北南北
843 1

[奇闻趣事] 继“无人超市”,马云又开了“无人酒店”,而ta却这么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97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0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9-6-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继“无人超市”,马云又开了“无人酒店”,而ta却这么说......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领域,无人机、无人驾驶、无人银行等,以其无人工成本的优势,越来越泛地运用。可以说,人工智能已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甚至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方式。

图片1.jpg

  2017年,马云的“无人超市”在杭州开业,这标志着线下零售的人工智能化革命正式开启。那么这个无人超市,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这种24小时营业、没有收银员和售货员,通过刷淘宝进出就能让消费者享受到一体化的服务,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追捧,甚至很多人排队等候进店体验。
  而继“无人超市”之后,2018年,马云又开了一家“无人酒店”。这个无人酒店没有一个服务员,全部都是由机器人来操控完成,尽管如此,这家酒店的安全性、舒适度却不比任何一家酒店差。这个同样是开在杭州的无人酒店,在国际也引起不少的关注度。

图片2.jpg

  尽管“无人”的人工智能科技,给人们生活、工作以及企业的生产、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也是有不少人提出这样的疑问:从零售业到服务业、从金融业到快递业,都逐渐在实现“无人化”了,请问还要我们干什么?
  发出这样疑问的还有一个叫作马小秋的企业家,她在看到各个领域都开始尝试无人化之后,不禁发出这样的忧虑:大量的"无人化"取代了"有人化"的操作,将造成大量的失业人员,而失业人员的增加,必将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严重的负担。

图片10.jpg

  马小秋认为,“无人超市”“无人酒店”“无人餐厅”等的出现,是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向前迈进的一个表现,是非常值得庆贺和肯定的。但随着这些科技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突显出来,人工智能一旦量化生产,它们就可能代替大量的劳动生产力,而且这样的现象不仅出现在以体力劳动为主的行业,甚至越来越多的脑力劳动也被人工智能代替。劳动被代替这也意味着有大量人员的下岗,如果这些人没有得到更好的发展,必将会成会社会问题产生和国家负担加重的因素。
  作为一名企业家,马小秋不仅懂得现代经济运行的知识,更是热衷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修习,深谙《易经》阴阳平衡和天地按规律运作的智慧。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现状,马小秋深知如若我们不能平衡好人与科技的发展,不仅是中国乃至世界都将面临一场人与科技的“战争”。

图片4.jpg


  人类文明不断推动科技的发展,而科技进步也促进人类文明不断向前迈进,二者是相辅相成、相互影响的关系。但我们必须要清楚,就如马小秋所言,一旦过度的开发和使用科技,可能会引起人类社会的动荡。因此,合理、适度地发展科技、运用科技,以科技为人类提供便利、为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line_us 发表于 2018-11-16 18:4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要我们干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