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异遇网
423 0

[新手尝试] 这是我给你写的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17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3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19-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信图片_20181124111609.png

你的青春记忆里,是否也曾有过一封手写情书?

从电影院走出来,朋友问我电影怎么样,我回了两个字,还好。

还好,并不是对这部电影不好的评价;是看完后,人有一种很平静的感觉;还好,是突然发现,原来青春与爱情,充满着喜悦,也同时带着遗憾。

这部影片出来,褒贬不一。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是岩井俊二的画风,一如既往的美好。

高级文艺片总是给人淡淡的观影感,当走出影院,走向街头时,你会发觉,总有些遗留的情感在你心底,痒痒的,却又很克制。

微信图片_20181124111619.png

电影全程其实都是以信与回忆为载体,讲述了三十年前后的情感故事,以信穿插着回忆,也描述了电影里之华姐姐之南生前的生活状态。年少的尹川初中才转学过来,第一次见到之南时,之南因为感冒戴着口罩,一直未识真面目,只是看见她婉婉然坐在教室里,很是与世无争的模样,也只听说之南是学生会会长,还有从之华口里得知姐姐之南很好看。

直到见到之南的真面目时,这个少年被漂亮的之南迷住了,这一见钟情便是一生。

少年尹川开始写信给之南,之华主动请缨送信,只是尹川后来得知,原来之前写的信之南并没有收到,原来,之华其实一直暗恋着尹川,之华终于鼓起勇气,写了一封信给尹川,尹川打开摇摇头说:“不可以。”之华才明白自己对于尹川的一切情愫其实从未得到过回应,年少的时候总是这样,偷偷的暗恋最后结局好像都不完美。

但之华最后还是把信给了之南,之华与尹川来往也便渐少了。

之南在毕业前夕,终于回应了尹川,说:“你作文写得好,帮我看看毕业献词吧!”尹川窘在当地,“我作文不好啊!”“不好,怎么写那么好的信?”原来之南一直都有看信,只是未言只语。后来,尹川与之南在大学里相爱,但是他们并未走到最后,之南和另外一个男人结了婚,生了孩子,再后来,之南自杀了,因为抑郁。

尹川在大学里就已经失去了之南。他写了一本书,名叫之南,他们分开后他给之南寄了好多封信,他把对之南的想念全写在信里,写在信里的每一个字里,但一直没有之南的回信。多年后尹川才知之南其实收到了这些信,她一直都有保存着,她会经常看,经常读,她一直都有想他。
微信图片_20181124111623.png

那你记得,你写给喜欢的人的信嘛?

那时,年少的我们对于爱情的表达懵懂,却又真实。静静地写下一段文字,欢喜地落下喜欢的人的署名,再用心地把这封情书折好。青春时代,我们擅长用文字,用信,手写一封情书,纯纯的爱恋,我喜欢你,也都在这封信里了。

那时,我们青春年少,喜欢的都很纯粹。其实,真正的喜欢,经年后,也依旧纯粹。就像多年后之南之于尹川,尹川之于之华。有的爱依旧浓烈,有的爱不再深刻却也淡忘不了,像那一封封情书,藏在抽屉里,泛黄的记忆,榨干了回忆。

那时,是我给你写的信,你还记得吗?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忘不了你,我喜欢你十年了。这是尹川给之南写的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