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9036 57

[学科前沿] 中国低收入人群多用苹果手机,高收入人群则青睐华为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0400 个
通用积分
33444.9320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8 点
帖子
174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中国第三方数据服务平台MobData近日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调研报告,iPhone国内用户中最多的是月收入小于3k的隐形贫困人口,而OPPO和vivo的多为月收入在3000元至1万元的中产阶层,30岁以上、高学历、月收入2万起的高端人士则主要选择华为和小米。

据新浪科技报道,MobData得出结论,iPhone仍然被视作奢侈品。因此那些实际上收入很低却千万百计想要隐藏的人会选择iPhone。报告指出,苹果手机在中国仍被视为地位的象征。

中国资深互联网观察家刘兴亮对此分析,收入不高的人群,并不代表他们的消费能力就不强。例如,有些学生自己虽然没有收入,但会花父母的钱获得自己想要的品牌手机。还有些刚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收入较低,一部分人也会花着父母或伴侣的钱来满足自己的需求。相比较之下,有些月薪达到5000-7000元的阶层,他们可能会面临生活压力,如还房贷、还车贷、养家糊口,反而没有更多的能力去消费价格较高的电子产品,会选择平价的手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sy6541 + 5 + 5 + 5 精彩帖子
chengzhifu2013 + 20 精彩帖子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正的富裕阶层,已经抛弃了苹果的这种标志功能,用啥手机都无所谓了,比如商务人群多用华为,可能更多是对华为文化的向往和对华为手机理念的认同。这也给了华为提价的底气。商务人群用小米的就比较少,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和小米用户不是同一类人。

反倒是经济相对差一些的,还勉强用苹果装装门面,因为相比于汽车,房产等,这是最廉价的显示自己不穷的方式了。

当然,自己同阶层的普遍习惯也会影响个体选择,比如小姐,大部分都用苹果。

最后,也有一些是真心喜欢苹果系统和设计的人士,这和穷富无关。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比国产手机,苹果手机一直比较贵,流畅性好、外观设计比较时尚(当然,现在国产机的流畅性、外观等已经很不错了,至少不比苹果差多少),一度成为时代标志。就像7080年代的自行车一样,成为富裕的标志。随着进步,这种标志性越来越弱化,你看谁家还在为家里有辆自行车而感到自豪?别说自行车,连汽车都不再是家庭富裕的标志了。

使用道具

板凳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不起,我是穷逼,我用苹果,我们公司Partner VP SVP MD都用苹果,我有幸加入的某些低端组织诸如正和岛浙商总会会员大多也都是用苹果,众人可见的一二三线大明星大部分也都是用苹果,我们二三线小破城破小区房价贼jb低二三万而已业主上到老下到线八成也都是用苹果,抱歉,我们这些穷逼给大家拖后腿了

使用道具

报纸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层领导不用苹果手机,如果是公务员,可能是为了通话保密,用国产手机更加安全。

苹果在系统优化和整体体验上,的确优于国产手机很多。说什么国产2.3000的手机比苹果好纯属扯蛋。如果你有机会,把一个苹果手机和国产手机放一起,你就会发现首先画面质感就不一样。国产手机画面还是有点煳,没有苹果的通透感。至于无卡顿流畅感更是不用说。

对于低收入人群为什么用苹果手机,这涉及个人自由也有所谓的攀比心态。毕竟,对于低收入者来说,买个5.6000的手机炫耀下,一个月工资垫着脚咬咬牙,还是能闻到中产阶级的芬芳。你要买辆奔驰,一栋别墅那肯定别说卖肾了,卖命都未必能到手。

使用道具

地板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华为的商务机型Mate系列,确实很好用,第一,双卡双待把生活和工作分开。第二,微信,QQ分身,把工作圈和生活圈分开。第三,无数好用的小功用,比如分屏、NFC等等。

SO:手机只是一个工具,和装逼什么的没有关系,什么手机好用,与他的职业和圈子有关系,天天拿着手机打游戏的,可能会觉得苹果好用,但是天天要和人沟通联系,当然还是华为更OK,如果喜欢自拍,那OPPO不错。

使用道具

7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2: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苹果手机,的确是有些人天性喜欢炫耀,爱攀比。借高价位的商品以此抬高自己,烘托自己的高品位和与众不同。通过引起她人的关注度与艳羡的表情和感叹,获得虚荣心的满足和精神与情绪上的某种身心愉悦的结果。但另外一部分使用苹果的,更多的是有着基于现实生活需要,自己不一定真的喜欢,至少并不是因炫耀来选择苹果,或是顺水推舟接受他人馈赠,或是单纯只因苹果手机的内在技术方面的特性。

使用道具

8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特别是当前有些年轻人往往采取一种理直气壮和理所应当的态度,开口就像呼吸空气般简单容易向父母及亲近之人直接索要,而且要了这样再要那样,却不愿正视自身恃宠而骄,不劳而获的自私自利行为,更不懂得自身家庭及亲近之人经济条件与现实生活处境,与高消费观的巨大差距,也不能体量他人挣钱时的艰难与辛苦。只顾着自己舒服享乐,而不顾及亲人为此付出了多少。将自己存在的价值,用一个个高层次商品的价格来衡量在亲近的人心目中的地位等同起来。

使用道具

9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实说明一切,当你走近宾馆,餐馆,各种销售店的服务员,基本上都会看到服务员都在用苹果,但是服务员也不是低收入人群啊。当你走近机关事业单位和大企业,领导和企业高管都在用华为为主的国产手机,而普通员工基本用苹果,且女员工用苹果的达到了90%以上。而明星大腕基本用苹果。所以说不能说用苹果的是低收入人群,但可以准确和肯定的说用苹果是炫富、增自信、增面子的神器。我身边的一个在手机店上班的推销员小妹妹存了7个月工资买了一部7000多的苹果手机,穿得很时髦,似乎用上了苹果就是有钱人了,但实际情况是家在农村,连电视和沙发,冰箱等象样的家具都没有。如果是我就会给家里买实用的电器,同是农村出来同样打工的我就将节省的钱为家里买了最必要的电器,三年下来家里电器,家具都买齐了,村里人都说我在外面挣到大钱了,都说我家富。其实都是苦逼的血汗钱。后来运气好,创建了自己的小个体,年入十多万,虽然依然是低收入人群,但想到自己是老板了,就买了一部苹果手机,不管好不好用都觉得很有面子,后来发现满大街都在用苹果,后来又因业务需要买了华为手机,才发现基本上商务人士,领导都在用华为,现在全家都在用华为,还是很好用的。用什么手机都不能代表收入高低,心态转变才重要,选择自己觉得好用实用的就行。面子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懂得量入为出和理财,积聚力量,实现理想,那样欣赏你的人会更多。如果现问我买什么手机,我会豪不犹豫的回答:"买手机我只买国产手机"。创业后发现现在中国制造其实己经很棒了,价钱便宜质量优,不再是以往价钱便宜,质量是谁用谁烦心的时代了。

使用道具

10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1-25 16:0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高端圈子的人用iPhone的也很多,这和圈子的关系并不大。就像极果君一开始提到的段子:没钱的人用国产安卓机,有钱人用苹果。等没钱的人终于攒够钱了,买了苹果了,有钱人又回归了国产安卓。

其实道理很简单:

有钱的人选择更多,主要看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没钱的人没选择,主要看别人喜欢什么,自己怎么才能被人觉得是有钱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