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水浪
28666 458

应能达成一个局部的双方互利的协议,可在股市加点仓? [推广有奖]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2:58: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声明说,如果没有在90天内同中国就包括技术转让、知识产权、非关税壁垒、网络窃取和农业等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目前10%的关税会提高到25%。

按照此前计划,美国原本会在明年1月1日把对2000亿美元(2740亿新元)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关税,从10%增加至25%。

受访学者:只是阶段性协议,尚未达成休战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析,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只是取得“次好”的阶段性协议,尚未达成休战。

他指出,美国对中国的核心要求没有变化,而且规定了90天的期限,如果届时没有产生基本协议,关税还是会提高到25%。

时殷弘说:“贸易战还在,只是双方不会采取重大升级措施……这只是恢复贸易谈判的开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习特会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他表示,双方工作团队将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原则共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

王毅:中国愿扩大进口,逐步缓解中美贸易不平衡

据中国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报道,王毅在吹风会上也说,中美双方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中方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逐步缓解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他也说,双方同意互相开放市场,在中国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使美方的合理关切得到逐步解决。

另据新华社消息,王毅在吹风会上披露,中美两国元首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深入交流,远远超出了预定的时间。这次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

他也说,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会晤中同意,中美关系一定要搞好,也一定会搞好。双方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有报道指,习特会进展顺利,会议接近尾声时现场还传出掌声。特朗普在会晤开始前就强调,他和习近平的关系“非常特殊”。他说:“我认为那很可能是一个很主要原因,让我们最终会达成有益于中国和有益于美国的结论。”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2:59: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1 17:01
没错,抛弃计划经济应当奖励,但不能得到好处之后就过河拆桥。
这个协议的有效期可能在寅卯春旺后完止
----------------------------------


白宫声明(摘要):暂缓90天的10%关税增加到25%,如果90天内无法达成协议就提高到25%

使用道具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2 13:17: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2:44
这个协议的有效期可能在寅卯春旺后完止
----------------------------------
呵呵,水浪你忘了这个。 CNN中的报道内容:
Snap6.jpg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5:00: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毅:习近平同特朗普会晤达成重要共识 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晚上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深入交流,远远超出了预定的时间。这次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5:21: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20发表宣言 强调多边贸易 支持WTO改革

环球网
2018-12-02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特派阿根廷记者白云怡 胡维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当地时间1日14时15分许在阿根廷闭幕,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强调国际贸易和投资是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必要改革以提升其运行效果。
宣言强调,各方支持多边贸易体系为达到增长、创新、就业和发展目标做出的贡献,并将在下一次首脑会议上评估WTO改革的进展情况。
此外,宣言同时指出,《巴黎协定》的签署国再次重申《巴黎协定》是不可逆转的,并承诺根据不同国家情况充分执行该协定。各方将继续应对气候变化,同时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增长。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15:26: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日报:经贸共识体现互利 中国节奏始终不变

中国经济网
2018-12-02
关注
12月1日,中美元首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期间,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这个共识符合中美两国乃至全世界的共同利益,为中美经贸关系指明了方向。
对这次中美元首会晤,外界既充满期待,希望缓和中美经贸摩擦的紧张气氛,同时也一度存在担忧:中国的发展节奏会不会因中美经贸摩擦受到干扰?
从达成的共识来看,有关担忧并未成为现实。共识体现了中国一以贯之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宣示。中国坚持了不拿核心利益作交换的坚定立场,展现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扩大中美经贸合作的努力和诚意,更反映了坚持“中国节奏”、做好自己事情的淡定从容。
首先,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立即着手解决彼此关切问题。这一决定与中方之前提出的开展谈判磋商的原则一致,也只有美方不再挥舞关税大棒,双方才有坐下来谈的可能。同时,美方表示将积极解决中方关注的经贸问题。从共识内容看,中方在坚守核心利益问题上说到做到。
其次,共识中体现出中方促进中美经贸合作的努力和诚意。共识表明,美方关注的一些经贸问题会得到解决。中方对美方关注的回应,既是对中美两国人民的福祉负责,也是对多边贸易体制和全球自由贸易负责,更是对世界经济平稳增长负责。
此外,共识还体现了中方坚持“中国节奏”的淡定从容。毋庸讳言,外界一直以来就对中国扩大自美进口存在疑虑,认为这是“在美方压力下作出的决定”。这种看法有失偏颇。共识表明,中方将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需要。既定的“中国节奏”,不因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也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压力的干扰,其中的脉络是清晰明确的。
今年以来,中国已多次强调,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希望中美经贸合作能够造福两国人民,不愿看到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因此,中美双方应牢牢把握当前的重要机遇,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保持密切沟通,妥处分歧,扩大合作,在中美经贸问题上相向而行,争取收获更多积极成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双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连俊)

使用道具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2 16:05: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2 13:17
呵呵,水浪你忘了这个。 CNN中的报道内容:
用送大礼的方式来换取休战时间。一石二鸟。第一只鸟是希望还有时间蘑菇,目的是争取某些领域不开放;第二只鸟是把视线转移到贸易平衡问题上。

使用道具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2 18:44: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2 16:05
用送大礼的方式来换取休战时间。一石二鸟。第一只鸟是希望还有时间蘑菇,目的是争取某些领域不开放;第二 ...
川普要的是其国内就业,贸易逆差的减少。
三个月后,无论中美是否可以谈好,结果都是:
国内外汇储备趋减。

外汇和汇率从来都是发展中国家的命门所在。
再加上国内货币大量超发,资产价格虚高,《外汇趋减的变动》,会是国内金融动荡的导火索。

以前国内常年贸易顺差,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即便资产价格虚高,肉烂在锅里就行。
但现在局势变了。

下面一段时间内,国内估计会较为出台一些类似这样的相关政策:
1.加强引导外资流入,同时严控外汇资本流出。
2.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出口企业补贴,或减其相关税收。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20:0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2 18:44
川普要的是其国内就业,贸易逆差的减少。
三个月后,无论中美是否可以谈好,结果都是:
国内外汇储备趋 ...
自已对这一轮会面的理性判断和易学预测全部正确,今子丑之月,至寅卯月也是90天之期。

使用道具

zsl0815 发表于 2018-12-2 22:19: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12-2 20:08
自已对这一轮会面的理性判断和易学预测全部正确,今子丑之月,至寅卯月也是90天之期。
强!
竖个大拇指给你!
呵呵……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