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青蛙大侠
951 0

[休闲其它] 刻下自己的名字,手工篆刻艺术文化活动体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27
最后登录
2019-5-1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古人篆刻思离群,舒卷浑同岭上云。看到六朝唐宋妙,何曾墨守汉家文。

2018年11月17日下午,首届创业印章DIY手工篆刻文化活动于深圳市书法院完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创业印章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特邀深圳市书法院赵永金院长”亲自讲述篆刻文化,并教现场大家如何雕刻。活动当天共有30多人参与并感受体验了篆刻技艺,现场艺术气息浓厚...
为了让活动兼具欣赏性与参与性,本次活动一共设四个区域,分别为:签到区、篆刻体验区、拍照抽奖区、玉石陈列区,所有工作人员统一身着古装接待来宾。

   2.jpg

嘉宾签到

活动是下午2点钟开始,还没到1点就有嘉宾陆续签到。本次活动报名的不仅有老艺术家、有企业家、有喜欢篆刻的年轻人、还有带着孩子体验的家长们......这其中有些是创业印章的老客户,也有些是新朋友。活动开始时,现场已经满座,人数远超于原本限定的30人,还有些经过活动现场的路人抱着好奇进来参观,工作人员都一一热情接待。
活动开始,由书法院赵院长为现场嘉宾讲述篆刻文化,从印章的来源谈到印章制度的变化与风格流变的关联,并从秦汉印到明清流派印的风貌特征及临习要点等多方面的作了评述。精彩的篆刻讲座结束后,赵院长开始亲自教授嘉宾现场篆刻。

   3.jpg

现场篆刻

赵院长现为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作为深圳市书法院的院长,他一直致力于促进深圳市书法篆刻艺术交流、弘扬书法艺术、推广篆刻文化。

合影留念
在赵院长的教授下,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动手参与篆刻。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体验篆刻的嘉宾们都陆陆续续完成了自己的篆刻处女作,如愿以偿得到了一方自己的专属印章。并在活动结束后一个个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5.jpg

作品展示

印章,代言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承诺,篆刻作为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每一道工序都对成品有着不可抹去的印记。
在信息发达的现代,印章这个在古代沿用已久的信物似乎被人们渐渐淡忘,除了为数不多的公章之外,别无它用。但若能定制一枚精心制作的印章,不管是自己把玩,还是当做礼物赠与他人,都别有一番意趣。
此次活动创业印章以弘扬印章篆刻文化为目的,向大众提供一个自己印章篆刻的机会,让他们自己动手亲自参与进来。不仅引起大家对印章篆刻文化的重视兴趣。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对印章行业和篆刻文化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