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465 1

交易的大学生阶段:心态的管理——纪律(下)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8 09:24: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沉没成本,赌徒谬论和心态归零:

沉没成本是指你无法挽回的成本,你交易今天不小心亏损了账户的5%,你开始痛心疾首,开始自责。你要知道,不管你怎么责怪自己,这5%是永远不会回来了,这叫做“沉没成本”,如果你想继续心态平静的交易下去,你必须接受它,让自己的情绪马上回复正常,因为下一次的交易,和你上一次赚多少钱或者亏多少钱毫无关系。

赌徒谬论是指一部分赌博的人相信运气,上一次亏了钱,那么这一次大概率就能赚钱。其实这是个谬论,就和抛硬币一样,其实每一次是正面或者反面的概率都是50%,也就是说每一次赌博的结果,和上一次的结果没有任何关系,做交易也是一样。所以不要让上一次的结果影响到你。

知道了上面的两个原理,就要学会心态归零,不管你上一次交易是大赚还是大亏,总结完成功和失败的原因以后,把原理记住,然后忘掉这次事情,重新开始,要做到心态归零,千万不要把上次的交易结果对心态的影响,带入下一次交易。

4、时间框架的选择问题:

有的人喜欢做短线,有的喜欢中长线,但是不管做什么周期,都要保持操作周期的一致性。比如我喜欢做中长线,我就喜欢看日K线,周K线和月K线,只有决定具体进场当天的时候,我才会参考30分钟K线。

很多交易者的交易周期是混乱的,比如做短线的,本来看的是5分钟K线,做多结果被套住了,然后就开始看日K线,从日线上找支持自己的做多的理由,然后死扛,这样跨周期操作是很危险的。所以保持自己的交易时间框架也是减少亏损,稳定盈利的关键。

5、避免交易系统的程序化历史回测陷阱

胜率和盈亏比要等行情走完才知道,但是你系统的预期是正还是负一定是通过你长期做单的统计结果。

这里再强调一下,是“自己长期做单的统计结果”,不是把你的系统编个程序去跑历史回测。你以为这样能偷懒,很快算出你的系统预期为正还是负?错了,历史回测的结果和实盘的结果往往相差很大,原因做过程序化交易的人一定知道的:过度拟合,时间框架跨度不同,模拟和现实成交价格偏差,滑点等问题。所以自己的交易系统必须放进实盘去检验,然后自己做出统计。我修改一次系统往往要实盘检验3个月以上才算可靠。

根据实盘统计,你要从概率上挑出高胜率加高赔率的操作,看看有没有共性和重复交易的可能性,然后也要挑出低胜率,大幅亏损的操作,并想办法克服掉这样的操作。你计算一下,如果去掉这些大幅亏损的,情绪化,不按照计划操作的单,如果你的盈利是正的,那么就已经得到了一个预期为正的交易系统,剩下的工作就是保持优势操作的重复性,和一致性,努力去掉各种不按照计划操作的做单习惯。如果真的做好了这一切,你的系统就成型了。玩交易就是玩个性,这个系统就是属于你自己的,是你能深刻理解的,别人效仿不了的系统,这是你的核心竞争力。说白了,还是一个提升认知,克服不良习惯的过程,这个过程不能偷懒,必须去实盘验证。

如果能把上述五点做好,就有了比较好的纪律感,那么做交易就进入了1%的绝对盈利者的范围了。这些朋友交易风格很稳定,收益也很稳定,已经在市场中是很不错的交易者了。但是他们离大师的境界,还有一段距离。

那么大师的境界,是怎么样的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程序化交易 失败的原因 核心竞争力 沉没成本 交易系统

孤独客
PXKFQ 发表于 2018-12-26 17:13: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