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4897 29

[基础问答] 专制制度的存在就是为了独占资源稀缺 [推广有奖]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1-10 10:20
中国已经和平了几十年,美国几十年当中从未停止过战争。你应该去美国拿你的理论反对美国的制度。
呵呵,你对和平的理解太狭隘!啥叫和平?没有战争就是和平?没有外敌入侵,有时有内部的,没有表面上的战争意义上的战争,确有其他形式的对抗!你去问问那些家长,他们满意不满意今天某些地方的安全度!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0 10:57: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9-1-10 10:40
呵呵,你对和平的理解太狭隘!啥叫和平?没有战争就是和平?没有外敌入侵,有时有内部的,没有表面上的战 ...
很多人吃喝嫖赌抽并为此奔波终生乐此不疲,这大概算得上你说的“内部”了吧?你可以去问问他们满意不满意呀。
你作为孟子的学生,当然是承袭孟子的性本善思想。但不是所有人都赞同老孟的说法,很多人只不过把“善”当中一个理想目标看待。
“孟子曰:今之学者其性善。曰:是不然”。《荀子·性恶》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0:30: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9-1-9 15:42
自由私有制,是每个人独占属于自己的资源,权贵私有制,是权贵独占本来理应属于他人独占的资源。社会资源 ...
问题是凭什么划定这个资源属于谁?划定了这个属于谁后,大家会不会认账?有什么力量规范或者强迫大家认账?
——马克思的伟大之处就是批判你们自由主义所鬼扯的“存在自然和神圣”的“理”,马克思说那是鬼扯,是形而上学。
     自由私有制能不能维持,关键在于资产阶级(占有者)有没有力量维持这个“理”,事实是他们没有力量:一方面他们不能阻止他们自己投机倒把,阻止他们自己打破“劳动者按劳动和贡献获得收入”;另一方面,他们不能保证他们在社会生产中不会没落成一个尸位素餐的“多余阶级”;最后,因为以上两点,他们也不能永远的掌握暴力和意识形态能力,所以最终他们没有能力维持他们的“自由私有秩序”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0:53: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9-1-9 14:38
专制制度占有的并不一定是稀缺资源,而是尽最大程度地占有了尽可能多的剩余价值。本质上就是掠夺!
不掠夺,怎么实现全中国的扶贫?怎么实现发达城市和地区照顾老少边穷?

如其你掠夺,不如我们这些屌丝拥护一个独裁组织掠夺,只要这个组织的旗帜上还写着“中国不能饿死一个人”,还写着“共同富裕”。
——独裁者是人民的好伙伴,好帮手。当年罗马贫民拥护了凯撒,苏联人拥护了斯大林,以人民的名义,以生存权高于一切的名义,以人道主义高于私有权和工具理性的名义,我们拥护专制,反对自由。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0:59: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9-1-9 16:25
呵呵,那也比你杀我我杀你强啊!没有绝对公平的制度,相对公平也就不错了!那种乌托邦式的神话,害死了多 ...
这本书比马克思的思想落后了足足两百年。

相对公平就不错了是啥意思?用刀子杀人,相对于用大炮杀人不错了吗?人都会死。私有制市场竞争的相对不公平,也足以让社会经济崩溃,让大多数人失业,让世界陷入极右翼法西斯主义,甚至导致世界大战。
——别提谁比谁公平。你只提如何保证资本主义体系不崩溃,并让世界陪葬。你有没有防止这些的保护网和救生衣?没有,就必须改变。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1:02: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9-1-10 09:23
呵呵,害死人的是权贵私有制和专制特权私有制度,不是自由私有制!

你不要混淆概念!
是呀,私有制下,谁来保护普通人的私有财产不受到通货膨胀和投机金融的掠夺呢?
你知道美国又要对全球施展吸星大法了吗?谁来保护?一个全球化的资本主义ZF?美国人干吗?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0:59
这本书比马克思的思想落后了足足两百年。

相对公平就不错了是啥意思?用刀子杀人,相对于用大炮杀人不 ...
好像你读过似的!傻蛋!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9-1-11 22:47: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9-1-11 22:15
好像你读过似的!傻蛋!
你不也没读过《论犹太人问题》吗?
我没读过,有人读过,听过你们右右对这本书反刍过的东东,实在臭不可闻。
如果和哈耶克、米塞斯在一个层次上,就不用反复东拉西扯了。和马克思真的风马流不相及,没有辩论的资格。

使用道具

graylens 发表于 2019-1-18 08:41: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我总不甘心

我已经拥有了竹篱旁的菊花
我还想拥有空谷中鲜艳的兰花
可我却不能在空谷中筑起一道只属于我的篱笆
每一天,我都可以
既陪着她,也陪着她

人啊
总是在无奈中接受现实
可我总不甘心
不甘心
投入的热情每增加一分,回报就随之有一分的递减
不甘心
每写一首诗,谷儿就离我越来越远

我总希望啊
所有的美都能环绕在我的身边
她和她
都能流着泪
把头深埋在我的怀里
把脸紧贴在我的胸前

不甘心
我真的不甘心
不甘心
我只是一片湖上的浮萍
每一天
既被风吹,也被雨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