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railbreaker
1366 0

[行情资讯] 四大区域经济规划有望出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11 个
通用积分
8.9700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18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4415 点
帖子
3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0
最后登录
2023-8-5

Trailbreaker 发表于 2010-1-15 21:00: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藏: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形势下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市场预期西藏区域振兴规划将不日出台,受此影响,资本市场上西藏板块近期走势强劲。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巡视员马菁林1月11日称,2009年以来,西藏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发展态势明显恢复,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达到437亿元,经济增速达到12.1%,同比加快2个百分点。此外,产业结构明显改善,第二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超过30%,旅游业快速增长,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倍。  新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市场关于新疆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将出台的预期同样强烈,资本市场上的新疆板块同样走势强劲。近两周内,新疆板块上市公司的平均股价涨幅达到7.19%。
  申万研究所桂浩明认为,尽管现在还没有看到有关方面正式推出有关新疆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也没有看到有当地完整的总体发展规划获得批准,但大家都有这样的预期:鉴于新疆突出的战略地位以及巨大的经济发展前景,有关新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政策与措施一定会推出。
  他认为,新疆自然资源丰富,即“两黑一白”。两黑是指石油与煤炭,一白是指棉花,这都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物质。新疆区域经济的振兴,一定会在当地围绕资源优势做文章。
  桂浩明认为,从事建筑以及综合类业务的企业也将充分受益。总体来说,新疆资源类企业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如果当地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得以明确,并且能够受到中央政策的支持,很可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重庆:研究设立“两江新区”
  重庆市政府网称,国家发改委已完成《重庆“两江新区”总体规划方案》的修改工作,目前正准备上报。
  2009年2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3号文件),提出了认真研究设立“两江新区”问题。这是中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
  两江新区的大致地理位置位于重庆北部新区和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其中北部新区将建设成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制造及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功能和有关税收政策则比照洋山保税港区的相关规定执行。
  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设计上,重庆希望“两江新区”能获得政策的大力支持,比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享受国家给予的有关优惠政策,并在土地、金融、财税、投资、对外贸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管理体制等领域赋予先行先试权,允许和支持试验一些重大的、更具突破性的改革措施。
  成渝:区域合作将深化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在2009年12月16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四川省建设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2010年肯定出来,并已经由(地方)政府层面的合作上升为国家制度层面的设计。
  2009年12月初,国家发改委证实,正在组织编制《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将从国家层面明确成渝经济区的功能定位、总体布局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区域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陈宣庆2009年12月底在成都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不仅是两省市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深化改革和谋划长远发展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好成渝经济区,必须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明确发展的总体要求,科学合理布局空间结构,以统筹城乡为突破口,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促进一体化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规划 区域经济 区域经济发展 地区生产总值 高新技术产业 区域 经济规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