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7003 126

20190119【充实计划】第956期   [推广有奖]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19 08:35: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tfVccOYZQASq5imgZ61Alw

无极限

使用道具

bigforest9 发表于 2019-1-19 08:52: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19 05:12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每日计划清单|
| 【充实积累】| |【充实挑战项目】| ...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5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猛禽一号 发表于 2019-1-19 08:5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72366
2.市场仍在关注美国联邦ZF部分关门的影响。美国ZF部分关门进入第28天,创历史最长停摆破纪录。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发出警告,称美国ZF停摆可能很快累及股市。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表示:“随着美国ZF停摆时间延长,其负面影响随之增大。停摆越久,我们面对的不确定性就越大,要知道市场是最厌恶不确定性的。”

咨询机构Evercore ISI政治分析负责人Terry Haine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研究结果表明:ZF关门可能导致一季度经济增速下降0.5至2个百分点。

3.感想:股市回暖,债市回落,原油稍涨,黄金微跌,这一周经历了一波温和反弹,但美国ZF关门的潜在影响和其他经济问题仍然挥之不去。

4.昨日阅读0.5小时
5.累计阅读1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jjxm20060807 发表于 2019-1-19 09:00: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71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wizard99 发表于 2019-1-19 09:03: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19 05:12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每日计划清单|
| 【充实积累】| |【充实挑战项目】| ...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452小时《华尔街日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gs3721 发表于 2019-1-19 09:04: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总共阅读75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sfbzx 发表于 2019-1-19 09:05: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33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karst 发表于 2019-1-19 09:20: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02小时。好友居然编了一本《土地经济学》,科学出版社,正在阅读,看看有什么特色。这都不重要,也是在昨天,有一条关于买地的新闻引起我的兴趣,也引起我的思考。凤凰网(财经)有一条新闻:2018中国卖了多少地?七城突破千亿元 杭州收入最高。My God!GDP一路以较高的速度增长,土地财政却还是那么受欢迎,各地卖地热情依然不减。可是,实际上这种做法间接的将压力转移到了老百姓身上,在这样的背景下也不敢期望中国房市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出现。其实,本来就不敢有什么期望。不看广告,看疗效!不接受忽悠!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scucook103 发表于 2019-1-19 09:21: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累计阅读时间37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9 09:27: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元月第19天
昨日阅读4小时,累计阅读796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精通正则表达式》 第三版 中英文电子版
在回复当中有下载链接,各3B,超值!
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41327-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解读量化投资:西蒙斯用公式打败市场的故事》

第一章  只赚不赔的好买卖(3)
      在麻省理工才待了一年,不安分的西蒙斯又跳槽到麻省理工隔壁的哈佛大学当数学老师。干了两年,1964年,他又走人了。这次他没有去另外一所大学,而是加入了美国国防分析研究院。这个机构是一个地位比较特殊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从国家拿钱,专门为美国国防部和其他政府机构提供各种服务。它的前身是1947年国防部出资成立的武器系统评估小组,20世纪50年代中叶,国防部请麻省理工学院出面成立一个非军事编制的科研机构,聚拢全美科技精英,为国防部解决棘手的技术问题。西蒙斯当年的工作是破译各种密码。他这次换工作的主要原因是钱,国防分析研究院的工资要比年轻的大学教授的收入高很多。另外,西蒙斯当时研究的几个拓扑几何的项目都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这使他感到很沮丧。去国防分析研究院,工资上一个档次不说,西蒙斯只需要花一半的时间替国家安全局破译密码,而另一半的时间他待在国防分析研究院设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中心,在这里他可以继续考虑他的拓扑问题。
      从1964年开始,在肯尼迪总统遇刺之后接任的林登·约翰逊总统的主持下,越战不断升温,地面攻势在1965年1月31日之后愈演愈烈,美军的参战人数和死伤人数都不断增加。尽管约翰逊总统对美国国内媒体采取高压控制的措施,限制各种负面的报道,但是美国国内反战情绪日益高涨,1967年五角大楼前的大型反战示威活动中有6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这期间破译密码的西蒙斯肯定是非常忙碌的,他也不会没有意识到他的日常工作和遥远国度里正在进行的那场战争之间的关系。1967年,西蒙斯的老板、国防分析研究院的总裁泰勒将军在纽约《时代》杂志上撰文力挺越战。泰勒将军过去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主席,军中的重磅炸弹。但是西蒙斯并不买账,他给《时代》杂志写信说:“其实我们在国防分析研究院工作的一些同僚和他的观点迥异。如果要遵循一个理性的国防策略,那么目前唯一的出路是以最快的速度撤军。”
      不久之后,泰勒将军就解雇了西蒙斯。
      那是1967年,西蒙斯29岁。因为结婚早,他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
长岛石溪
      在凶险的“江湖”上铩羽而归,西蒙斯只好重新回到大学校园的象牙塔里面。这时候刚刚成立才10年的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又称石溪大学)正在招兵买马。石溪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位于纽约市东面,长岛的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1966年,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应聘到该校任教,引起不小的轰动。1967年,西蒙斯接受了校长陶尔的邀请,出任该校数学系主任。他回忆说:“之前在国防分析研究院我是个喽啰,被人挤来挤去,最后一脚踢开,自己一筹莫展。但是当了系主任,要解雇我就没那么容易了。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当自己的老板。”这个想法自然为他日后离开学术界在金融行业独自打拼留下伏笔。
      西蒙斯在石溪大学待了8年。在这期间,他不仅仅和陈省身创立了著名的陈-西蒙斯理论,而且使这个新成立大学的数学系的拓扑几何研究在全美名列前茅。虽说我们这本书的话题跟拓扑几何学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们不会花时间去细究这个系究竟有哪些高手和绝招(作者随便翻了一两篇该系教授的论文,不仅完全不懂论文的题目,而且看了一两页之后连最基本的内容都猜不出来。),但是多了解一些西蒙斯是如何让这个系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也许能为我们提供关于日后大奖章基金运作的一些线索。在接受聘书之前,他已经和学校谈好了将来聘请其他教授的各种条件,包括工资、教学任务、休假时间和他们从事研究时应该得到的协助等。之后,他想尽办法,不分远近,请到了一些当时或者后来的学科领军人物,这些人分别来自德国波恩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前苏联的列宁格勒大学,等等。很早以前,西蒙斯就认定任何项目成功与否最关键的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人。其间,西蒙斯请到的另外一个人是纽约康乃尔大学的数学教授、他读博士期间的同学詹姆斯·埃克斯,这个人将在西蒙斯的投资生涯中起到重要作用,关于他我们回过头再说。
      1974年,西蒙斯和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微分几何学的顶尖人物陈省身共同发表了一篇非常重要的论文,这篇突破性的论文提出的理论就是人们常常提到的陈——西蒙斯理论。微分几何学研究的是有关弯曲的表面和空间的各种问题,和拓扑学有很多交叉之处。陈——西蒙斯理论和著名的庞加莱猜想(现在已经成了庞加莱定理)有一定的关系,西蒙斯自己就曾经说过“陈——西蒙斯理论为证明庞加莱猜想提供了一条艰难的途径,虽然也还有其他若干条艰难的途径来证明该猜想”。庞加莱猜想是2000年著名的克莱数学研究院出资100万美元悬赏答案的七大数学难题之一,由法国数学家庞加莱1904年提出。这个定理可以通俗地表述为:一个没有破洞的三维物体和一个三维的球体是拓扑等价的。拓扑等价的意思就是说你可以想象两个物件的表面是像气球一样的薄膜,怎么撑拉都不会破,如果你能把其中一个通过撑拉,变成另外一个的样子,那么它们就是拓扑等价的。所以,人们在说起拓扑学的时候还有一个通俗定义,说它是有关带把儿的茶杯,是和中间有一个洞的炸油饼相同(即“拓扑等价”)的学科,因为这两样东西可以通过撑拉变成同一个模样,都是中间有一个洞的三维物体。所以,庞加莱猜想是说:任何形状的气球,只要没有破洞,就可以撑成一个圆的气球。听上去很简单吧?这让几代数学家挖空心思想了整整100年,到2002年才被一名俄罗斯的怪人数学家证明,但是这个怪人数学家拒绝接受克莱数学研究院的奖金,这其中的故事还牵扯华裔数学家丘成桐、丘的学生曹怀东等人,有很多的指称和反指称,谁先、谁后证明了庞加莱猜想,谁抄袭了谁,谁缺乏起码的学术道德,等等,足够写一部电视连续剧的材料,这里我们就不提了,值得一提的是庞加莱的定理在三维以上的空间很早就被证明了,反而是简单的三维体让几代数学家备尝艰辛——很多事情都是如此,貌似简单的东西令你殚精竭虑,貌似复杂的却能手到擒来。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要是没有一点数学史的底子读这样的介绍我想大概很难产生愉悦的感觉吧,尽管作者已经非常生活化地描述了他所能组织起来的素材。还是很佩服作者的细心和耐心,深入浅出地叙述往往更显示深厚的功力,点赞!
     老西在从业初期与我们刚毕业时没有什么区别:找到铁饭碗,坚持自己的主见,被老板收拾…  看来美帝的从业环境也有很大可以提升的空间(也许现在已经提升了也未可知)。初期从业遇到点挫折,对于一个真正有才华,有智慧的天才,是一件好事:老西先生被规则了,正是却因此让他坚定了一个信念:“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当自己的老板。”祸福难料!
      67年,仅仅29岁,就当了系主任,数学系的系主任,而且是一流大学的数学系系主任,足见其数学天赋和学术成就,佩服,太佩服了。回顾大学时代听到陈省身先生的嫡传弟子讲课,至今对其所述内容的高深依旧印象深刻,但愿当时能够借助到陈先生的智慧之光开启一点点我的数学思维。
     “很早以前,西蒙斯就认定任何项目成功与否最关键的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人。”说明老西先生在识人,用人上也是非常有天赋的。老西先生是一个真正的全才!8年系主任“让这个系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在全美名列前茅”,“他想尽办法,不分远近,请到了一些当时或者后来的学科领军人物,这些人分别来自德国波恩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前苏联的列宁格勒大学,等等”,不论从学术水平,人格魅力,组织能力,还是个人胸怀,老西先生都是世间少有。我们在八、九十年代就应该多多宣传这样的学术成功者!!!
……

单词挑战第2月第11天
regular expression 正规表达式;
Regular expression _ r _ rs, in order of definition in the configuration file.
Help for Regular Expression for Delphi library full code, has been tested.

1.背单词1个-O
2.飞鸟式36个-O
3.Code Practices 1 hr - O
4.论坛收集资料30分钟*1-O
5.Cloud Zhuang45minutes-O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9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9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