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245 110

20190121【充实计划】第958期   [推广有奖]

71
harporha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 17:0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加入充实计划第2天 五条
1. 资料
EY-Integrated_Business_Planning.pdf EY-Integrated_Business_Planning.pdf (7.64 MB)
2. 精彩摘录

  • 1  Ensure there is executive ownership for integrating business planning into the business management cycle. Ideally the same executive should be accountable for the overall integrated process.
  • 2  Ground all strategic planning activities in shareholder value. Long-term planning isfocused on the financial performance necessary to achieve shareholder value objectivesand options for achieving this performance. These options and opportunities should be evaluated based on expected contribution to current and future value.
  • 3  Resource the process. It is often expected that any activity related to business planning or strategy management is “absorbed” into day-to-day activity. In fact,explicit focus and dedicated resourcing are required to keep on track.
  • 4  Conduct and articulate evidence-based decision-making, starting from a consistent base of understood inputs and assumptions. Ensure decisions made are understoodacross the organization. Do not rely on “gut feeling” to guide some decisions.
  • 5  Ensure that the business planning process and the strategy itself are understoodacross the organization. Often, staff are given tasks to support business planning without adequate context to allow them to effectively make decisions. Provide themwith the ability to work and make decisions with the right context.
  • 6  Elevate operational discussions. It is common that weekly and operational planning and discussions lose focus on the larger purpose and strategic intent.
  • 7  Make it easy to manage. Organizations get lost in planning templates, project plans,decision logs and other seemingly sensible tools. Leverage a common platform thatcan be used across the organization to provide full visibility on progress and actions.
  • 8  Make the process balanced in terms of strategic, financial, people and operational plans, not purely financial.
  • 9  Ensuring that metrics, risks, and initiatives always tie back to the strategic objectives.
  • 10  Formally link strategic planning to target setting. Strategic planning should not stand alone, but should be tightly linked to target setting.





3. 思考
执行运营中的业务流设计,负责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和交互,与公司总体value和决策的契合度

碎片化知识整理总结,合并
任务之间,思路的快速切换,拆分

今日收获:与团队的沟通,计划的弹性和刚性
明日专注:外审准备


开始21天计划,包括每天工作之外专注4个25时间完成拆解任务,回顾一个总结模型,工作中的一个可以称作收获的总结。


4. 昨日阅读2h
5. 累计7h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2
sdzy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1 17:1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文章链接: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72977
2、文章摘录:如果说分析和论断更多的是一种纵向研究的话,那么决策往往是一种横向比较的过程。

决策往往是在优中选优,或者是要弱中去弱。

你对某一个单点的,单个公司的论断,并不必然会导致你产生买入或者卖出的决策。

到了决策这个环节,你会发现,你需要承担的风险更大了。

事实上,投资就是一个连续决策的过程,而决策也是离交易最近的一个环节。

甚至有可能你会觉得,一旦决策做出来了,不就等于交易了吗?比如说,你在比较了几支股票之后作出了决策,不买格力电器买贵州茅台,因为贵州茅台的预期涨幅更高。

这的确是一个决策,而且根据这个决策,也会产生接下来的交易行为。

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决策就相当于交易了。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决策跟交易之间依然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说分析和论断更多的是一种纵向研究的话,那么决策往往是一种横向比较的过程。

决策往往是在优中选优,或者是要弱中去弱。

你对某一个单点的,单个公司的论断,并不必然会导致你产生买入或者卖出的决策。

到了决策这个环节,你会发现,你需要承担的风险更大了。

事实上,投资就是一个连续决策的过程,而决策也是离交易最近的一个环节。

甚至有可能你会觉得,一旦决策做出来了,不就等于交易了吗?比如说,你在比较了几支股票之后作出了决策,不买格力电器买贵州茅台,因为贵州茅台的预期涨幅更高。

这的确是一个决策,而且根据这个决策,也会产生接下来的交易行为。

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决策就相当于交易了。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决策跟交易之间依然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说分析和论断更多的是一种纵向研究的话,那么决策往往是一种横向比较的过程。

决策往往是在优中选优,或者是要弱中去弱。

你对某一个单点的,单个公司的论断,并不必然会导致你产生买入或者卖出的决策。

到了决策这个环节,你会发现,你需要承担的风险更大了。

事实上,投资就是一个连续决策的过程,而决策也是离交易最近的一个环节。

甚至有可能你会觉得,一旦决策做出来了,不就等于交易了吗?比如说,你在比较了几支股票之后作出了决策,不买格力电器买贵州茅台,因为贵州茅台的预期涨幅更高。

这的确是一个决策,而且根据这个决策,也会产生接下来的交易行为。

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决策就相当于交易了。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决策跟交易之间依然有很大的不同。你做的决策数量越多,其中的错误决策数也就越多。

所以在想象自己志得意满,取得骄人成绩之前,你首先要确保的一点是,自己在犯了这些错误之后,依然能够活下来,能够看到明天的太阳。

那么,我们怎么样能获得并且提高交易的容错性?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仓位的管理。

只要你有小学数学水平,你就不难发现容错性的高低跟仓位的高低是成反比的。

你的仓位越高,你的容错性就越低。反过来,你的仓位越低,你的容错性就越高。因为即使你看错了股价变动的方向,它带给你的净值波动也会比较小。

我经常讲索罗斯在2008年的故事,这里再讲一次。

索罗斯在2007-2008年的次贷危机发生之前,就做出了精准的分析和预测,他的整个四步流程非常漂亮,他分析出金融泡沫可能破裂,得出了看空的论断,做出了做空的决策,也在交易上进行了做空交易。

一切是都那么完美,除了这一点——他空头的仓位过重。

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市场下跌的过程并不是有一气呵成的,而是一波三折的。在这个波动的过程中,由于索罗斯的仓位过重,导致了整个账户的净值出现了大幅波动,他扛不住这个波动,不得不被动做了减仓。

所以尽管索罗斯对次贷危机作出了天才般的预测,但是最终他2008年的收益只有8%。

当然这个收益率在2008年已经算非常非常抢眼了,要知道当年很多人都是亏了百分之二三十,但是对于索罗斯自己来讲是非常不满意的,他为此痛苦自责和反思了好几年。

讲完这个故事,你应该就能理解了,容错性跟仓位是成反比,要想提高容错性,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不要仓位过重。

尤其不要放杠杆,放杠杆会极大地降低容错性,让本来可能赚钱的交易变得血本无归。

这就是巴菲特反复的讲,不要借钱炒股,不要借钱炒股的原因。

事实上,巴菲特成功的秘诀之一,正是因为他的资金来源是保险公司的浮存金,是非常长期的资金,这种资金属性天然自带很高的容错性,使得他能够扛住波动。这让他赢在了起跑线上。

3、个人感悟:交易本身是一个反人性的过程,本身具有不确定性的过程中自己寻找交易的依据。所以,分析过程我们应大胆求证,选择投资的逻辑和依据。但一旦进行投资,我们就应该勇于、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及时承认错误,在认错的过程中不断交易。

4、昨日阅读:0.5小时。

5、总阅读时间:3.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3
karst 发表于 2019-1-21 17:50: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04小时。今天读了经济学方面的书《垄断竞争理论》,该书主要讲的是张伯伦的垄断竞争理论,书中的理论其实在显示的市场中也能发现不少实例,比如现实市场很多价格是由垄断力量和竞争力量共同决定的。在这样的基础上,他提出了一种更具有启发性的混合理论来研究价格体系。《垄断竞争理论》中阐述了一种独具特色的分析技术,它既和我们比较熟悉的垄断理论和竞争理论有区别,也有别于两者之间任何一种的简单的折中。哎,其实中国的石油价格何尝不是这样呢?可气而奇怪的是,买这么贵,他们居然厚着脸皮说亏本,而且还为他们昂贵的价格找了一大堆理由——税率太高的确是一个理由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4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21 18:14:2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7QrMOlRtHEBwRG9P9cNTVw

地产一梦三十年,醒后已是江湖远

使用道具

75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21 18:19:1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pRySfuW-UKNNU1xkXG8TXQ

智能洗车

使用道具

76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21 18:24: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欧美网红如何社交带货?

https://mp.weixin.qq.com/s/ca3AtUG9H8Ho_COG3YYQwQ

使用道具

77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21 18:29: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ap9uWsuT5sg11PIdixnMXQ

方三文

使用道具

78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1-21 18:40:5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xueqiu.com/6598111890/120064029

大型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副总裁首次推广中药产品及行业发展趋势

使用道具

79
jujianbo 发表于 2019-1-21 19:1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20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0
sulight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1 19:2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约1620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布局指数基金:第一、市场处于低位,是发行指数基金的黄金时间。指数基金具有被动管理和工具属性两大特征,指数化投资获利的途径只能是低买高卖。因此,基金公司发行指数基金只能选择在低位布局。(其实主动管理型基金也一样,道理是一样的)。由于指数基金只是被动拟合指数,没有主动管理的因素,等到上证指数涨到4000点甚至5000点时再去发行指数基金,参与者获利的概率就较小了。当前A股的估值是处于历史的第五次低估区域,此时正是布局指数基金的黄金时间。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如果A股低估值状况在2019年没有改观的话,明年仍会有更多的基金公司去布局。第二、基金公司运作指数基金性价比较高。和主动管理型基金相比,指数基金只需要被动拟合指数,需要投入的投研力量要小得多。而且指数基金主要是依靠金融工程,对基金经理的依赖程度较小,即使基金经理离职,对基金公司的影响也不是很大。虽然指数基金提计的管理费的费率比主动管理型基金要少,但其承载的容量要大得多。一个成熟的量化团队管理十几只指数基金,带上百亿(甚至几百亿)资金,这都是家常便饭。指数基金只要把规模做起来了,对基金公司而言,性价比其实是比主动管理型基金要高的。第三、机构有布局的需要,有强大的市场需求。这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有需求才会有产品。指数基金具有费率低廉、公开透明、受人为影响因素较小等优点,是资产配置的理想工具。近几年随着FOF、养老目标基金、智能投顾等业务的发展,机构进行指数化投资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所以对指数基金有巨大的需求。像工银瑞信这次募集的上证50ETF,户均认购额为141万元,基本都是机构所为。目前市场处于低位,机构更多的是借道指数基金入市,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直接交易股票。指数基金是当工具使用的,投资指数基金亏损了,你是不能去骂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因此,指数基金随市场波动对基金公司品牌的影响也较小。不像主动管理型基金,搞亏损了基民就要开骂。对基金公司而言,规模是指数基金的生命线。不同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是被动拟合指数,评价标准除了费率之外,主要是流动性和跟踪误差等指标。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也更容易减少跟踪误差,所以指数基金是规模越大越好。投资者在选择指数基金时,在其他指标相当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规模大的基金,这样就容易形成“锚定效应”。同一个指数,处于规模头部的几个基金会越做越大,而规模一般的基金要想做起来难度则非常大。所以各基金公司拼命要把自己产品的规模做到头部,否则生存会异常艰难。机构投资指数基金是来赚钱的,不是去当解放军的,有买就会有卖。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加入指数化投资,在未来的“联合收割机”里面,除了传统的股票之外,恐怕会加入指数基金这一新的工具。所以指数基金(特别是ETF)的一些申赎数据,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这些都是研判大盘的重要依据。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