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EJIJIAOYU
668 2

[CFA] FRM一级4个1完美过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9.716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94 点
帖子
5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3
最后登录
2020-2-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报考FRM的原因

其实报考FRM一级,主要是为了填补CFA考试中间的空白期。

如何安排时间?

因为我是等7月CFA一级成绩公布后才决定考11月的考试,因此,FRM一级的复习开始的有点晚,8月份慢慢悠悠的看了一个月后,到了9月份,猛然想起FRM比CFA是要早半个月考试的,也就是说,剩下只有2个半月的时间复习了,加上预留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训练做经典题、模拟题,也就是只剩2个月时间,再刨去周末预留陪家人小孩的时间,晚上10点就要陪小孩睡觉,剩下的有效学习时间并不多。

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我把复习的黄金时间放在工作日上班前的时间和周末的上午,用来学习新知识,听课;上下班在途和中午休息的碎片时间,就用来做笔记和复习,基本上要80%保证每天2-3小时的有效复习时间。

再有,对我来说,Valuation and Risk Model和Financial Market and Product同样是占比30%,但是对我来说,前者会更容易理解,而后者,各种的hedge、swaps以及期权定价和其影响因素的变化都非常烧脑,要花更多的时间进行知识点的理解和梳理,找到合适自己的记忆和理解方法,因此,不能简单的把时间按照2:2:3:3地进行分配,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知识基础,调整和分配好时间。

关于做题

FRM一级的计算量是挺大的,平常多实操,而不是心动手不动,绝对有利于提高考试的做题效率和正确率,因为只有实操了,你才会发现在整个计算过程里面,哪些环节是容易忽略或者搞错的,而事实也证明,很多时候易错点,自己真正算的时候,往往就会中招。

由于复习时间有限,在考试之前,我是选择了先做经典题,做错的题目先看答案,如果还没看明白,再选择听相应题目的视频讲解,这样可以节省全程听经典题视频的时间做更多的题目,第二是做模拟题,最后是把题库剩余未做的部分做完。

关于笔记

做笔记其实就是体现了看讲义或者看书的一个过程,笔记过程是从厚到薄,看基础课的时候,做了一次笔记,强化复习课的时候,框架图其实又提炼了一次,到了做经典题阶段,就应该针对自己做题的实际情况,把不会的点,易错的点,再重新看回之前的笔记,尝试再换个角度理解和记忆,单独标识,这些就是考前需要再重点复习或者记忆的。

再利用上下班的碎片时间,把重点reading的框架逻辑的key words列在小纸上,通过key words尝试把知识点说出来,哪里卡壳了,就是需要重新再复习的地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回帖推荐

lrwd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楼主用什么复习资料?
沙发
lrwd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6 14:51: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用什么复习资料?

使用道具

藤椅
ZEJIJIAOYU 发表于 2019-1-28 17:5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泽。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