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1016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寻找优质企业的几种情形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9-1-22 13:28: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找出优秀企业容易产生安全边际及投资机会的各种情形,可以帮助我们识别和把握这样的机会。优秀企业容易在哪些情况下产生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呢?通过分析巴菲特等投资大师的经典投资案例,结合自己的证券投资实践的经历,我认为优秀企业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容易产生于以下几种情形。

一、股市低迷时期

巴菲特在1973投资华盛顿邮报时,正好是华尔街大跌之后,股市处于低迷时期,巴菲特得以以华盛邮报内在价值的四分之一买入(当时华盛顿邮报的总市值只有8000万美元,而当时任何一个买家如果要买进华盛顿邮报至少愿意付4亿美元)华盛顿邮报的股票,后来获得了100多倍的投资回报。在国内证券市场也有类似的情形,贵州茅台2001年8月上市时,正值我国证券市场长期4年的熊市时期,股价从上市后的37元左右下跌了2003年最低的20.71元,一些在20多元买入了贵州茅台并长期持有的投资,获得了30多倍的投资回报。低迷的证券市场是优秀企业产生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的重要情形,这种情况下,投资能否把握投资机会,取决于投资者是否能识别出优秀企业、是否有投资的勇气、是否还有进行投资的资金等因素。

二、优秀企业遭遇短期负面事件打击导致股价大跌

这种情形的一个典型案例是,1963年美国运通爆发了色拉油欺诈事件,导致股价大跌,最低跌倒35美元,巴菲特经过调查和分析后,认为该事件并没有市场认为的那样严重,美国运通的信用卡等服务依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事件迟早会过去,巴菲特于1964年6月底购买了300万美元的运通股票,并最后加仓到430万美元,占巴菲特合伙投资基金当时总资产的40%左右,到1966年,巴菲特430万美元的投资增值到了1300万美元。在国内证券市场上,本人也有过这种情形的投资经历,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乳业受到巨大的打击,乳业股票出现了大幅下跌,伊利股价从出事前的14.28元,最低跌到了6.45元,根据对形势的分析和市场调研,我认为乳业不会因此消失,迟早会恢复正常,这次事件是行业性问题,三鹿是罪魁祸首,伊利、蒙牛的性质并不严重,这次事件并不会改变伊利、蒙牛寡头垄断的格局,因此,在7元左右买入了伊利股份,伊利股价在2010年12月最高涨到了46.1元,蒙牛乳业的股价也从三聚氰胺事件后的最低价6港元上涨到了2010年1月29.45港元。这种情形的投资机会把握,需要投资者对行业及公司有深刻的了解,能从历史的经验及行业规律等方面判断危机的演变方向,同时还需要在市场一片看空的时候,有勇气买入。

三、优秀企业的经营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和混乱后,基本面改善

这种情绪的典型投资案例是巴菲特1988年投资可口可乐,在巴菲特投资前,可口可乐由于管理层的失误及多元化等因素,经历了长达10年的停滞期,证券市场对其未来并不看好,后来,公司更换了CEO,进行了战略调整,重新回归到正确的战略方向,公司的经营也逐步改善,同时,公司积极开发国际市场,特别是努力开发在中国、印度等潜力巨大的饮料市场,巴菲特看到了公司的积极变化,看到了可口可乐积极国际化后的巨大增长潜力,于1988年开始陆续买入了总计10亿美元的可口可乐的股票,获利10倍以上。可能是由于我国证券市场历史较短的原因,或者我的视野有限,目前还没有发现类似可口可乐这样的案例。这类投资机会的把握,难度非常高,需要对企业有非常深的了解,并能觉察到企业的积极改变,并敢于买入。

四、优秀企业具有超乎寻常的持续成长能力

这种情形应该是算是超级成长股投资。投资大师费雪曾经进行过德州仪器、摩托罗等投资应该属于这种情形。在国内市场,有投资者成功投资苏宁电器等的案例。在香港市场,有腾讯控股等案例。这类投资机会非常难以识别和把握,成功率也比较低。

总结

在优秀企业容易产生投资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的四种情形中,第一、二种比较容易识别和把握,第三、四种更难些。要把握这些机会,在有能力识别出优秀企业的前提下,还需要对行业和公司有深刻的理解,有非常强的判断力和洞察力,能够在危机状态中正确判断行业和公司的未来演变趋势。面对这些投资机会时,投资还需要有采取投资行动的勇气。格雷厄姆指出:“在证券投资的领域中,除了充分的知识与老练的判断力,勇气是无尚的美德。”

探讨优秀企业产生安全边际及投资情形的各种情形,有利于帮助我们知道去哪里寻找这样的投资机会。查理·芒格说:“如果我知道将来要死在哪里,我就永远不会去那个地方”。借用芒格的智慧。如果我知道优秀企业的安全边际及投资机会产生在哪里,我就一直去那里等待和寻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