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419 0

【独家发布】苗实:我参与微博热点评论(82)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没事#  我刚过去这小十年,在多年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的基础上,一直在搞网络创作。与此同时,在全国最大的经济学专业论坛,自然也成为专家级网络红人。随之,极有可能是羡慕嫉妒恨的原因吧,针对我,不少人各种打压,包括攻击和辱骂。结果某一天,我惊奇地发现,一个在现实中文文静静的书生,竟然躲在电脑背后,可以肆无忌惮或歇斯底里地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真是不可思议啊。更进一步讲,许多读者眼里,作家或学者就差得远,根本就不合格,甚至很无知,是十足的傻子。同样,在许多看客眼里,演员或歌手就差得远,根本就不合格,甚至很无知,是十足的傻子;在许多民众眼里,企业家或政治家,就差得远,根本就不合格,甚至很无知,是十足的傻子。记得,有位朋友说得好,拿自己的”心尺”去度量别人,人人都不够尺寸;拿自己的”心秤”去称量别人,人人都不够份量;拿自己的”心态”去衡量别人,人人都不顺其眼;拿自己的”心眼”去要求别人,人人都不合时宜;拿自己的”心胸”去容纳别人,人人都有过失!


#平安为大#  
眼看就过年了,我在这里,不揣冒昧,自拟一副春联,送给天下网友:
上联:平平淡淡从来众生平等
下联:安安然然哪有千差万别
横批:年年平安
或者
上联:平淡平平淡淡度人生不必油腻从来众生平等
下联:安然安安然然干事情无须惊诧哪有千差万别
横批:年年平安


#适合即可#  人生在世,有各种活法,适合自己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怎么样,钻牛角尖没有必要,也不是个办法。譬如,有的人,读书不好,走上社会,做生意挺好,适合了就好,或者,当官了,青云直上,适合了就好。有的人,教学生不好,转型包工程,赚得盆满钵满,适合了就好。有的人,做企业不好,就去发奋读书,成为了大学者,适合了就好。再譬如,有的人说,大衣哥朱之文,根本就配不上,歌唱家于文华,我回复说,不存在这个问题,两个人都是唱歌的,志同道合,适合了就好。至于其他,所谓的差别,只不过各自境遇不同罢了,这些都是次要的。有的人又说,大衣哥朱之文,根本就不能成为歌唱家,一个没文化的农民,我回复说,英雄莫问出处,没文化不要紧,完全可以学呀,只要学有所成,没有什么不可以,你在名校可以,他在民间也可以,条条大路通罗马。况且,他年龄不是很大,而潜力相当大,挖掘得好,歌唱家就适合他。另外,我听到朋友说,资深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老师,一再鼓励朱之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歌唱家发展!


#额滴神啊#  说两点。一点,过去有一段时间,我挺喜欢-额滴神啊-这个词,因为长年游走网络,真可谓阅人无数,时不时就会遭遇奇葩。原来,“额滴神啊”,是大型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老板娘佟湘玉的口头禅。这一表述是陕西的关中方言。虽然故事设定佟湘玉是汉中人,但由于演员闫妮是西安人,故在情景喜剧中,并没有使用汉中方言。在关中方言中,“额”即“我”,“滴”即“的”。“额滴神啊”意思是:我的天啊、我的上帝啊、等等。后来发展为网络流行语言,一遇到不可思议的事就说“额滴神啊”。另一点,有人问我,为什么加入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其一,在体制外,我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多年,本来就是独立经济学家。其二,杜猛老师盛情邀请,却之不恭。而且,我们还聊得来。其三,已故杨小凯先生,我是欣赏的,杨先生是该论坛第一倡议人。其四,在中国,目前,或者比较远的未来,还离不开这个群体。其五,这种身份,是很高的荣誉,便于为国为民分忧。记得杜猛主席讲,他2000年认识杨小凯先生,2000-2002年期间杨先生只要回国来京必去找他,杨先生是50人独立经济学家论坛的第一倡议人。2002年,杨小凯在天~则经济研究所发表了主题为“后发劣势“的演讲,随后林毅夫发表了《后发优势与后发劣势——与杨小凯教授商榷》的反驳文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络流行语 羡慕嫉妒恨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家 后发劣势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