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马列光
2879 25

运用实迭代证明哥德巴赫猜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9粉丝

热力学第五定律

学科带头人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418 个
通用积分
43.8920
学术水平
383 点
热心指数
408 点
信用等级
346 点
经验
47850 点
帖子
39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23-3-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运用实迭代证明哥德巴赫猜想


试证哥德巴赫猜想,就是试图以波利尼亚克猜想为条件,通过建立有限集合的方法,证明集合内的任一偶数均等于两个素数。


运用实迭代计算的集合有三个基本条件:


1,基础集合元素为有限的素数;


2,派生集合中的元素按偶数偶数偶数,素数偶数素数的规则产生;


3,派生集合为实迭代,即集合的自我复合。而且迭代次数允许趋于无穷次。


一般地,对于有限的素数集合S235711},哥德巴赫猜想在素数集合内中成立,因为可以用直接用素素对(11)与偶数进行一一验证,检验得到集合中的所有偶数均等于两个素数之和。


例如:2个素数集合{23},两两组合得到x=(1/2 )2(21)33是组合而成的整数的个数,3个整数分别是456,也就是说23可以组合成这三个数。其中有两偶数46,一个素数5。两偶数462个素数集合{23}表示,在这个集合中哥德巴赫猜想成立。2个素数集合23}派生的偶数46可以再组成新偶数,组合相加得81012,这三偶数均不能用原素数23相加表示。这就需要在系统中,按照某种方法再造素数,使新素数两两相加等于更大的偶数。例如用数5与数46组合,产生新素数711,这两个新素数用来表述与偶数81012的关系。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需要增加一定条件,从而在一个有限集合中,反复地派生新素数,通过两个素数相加,等于任何一个充分大的派生偶数,哥德巴赫猜想在派生偶数集合中成立。具体分析如下:


任何有限的素数集合S235711},两个素数的任何一种相加组合数为mm=( 1/2)n(n+1)。当n充分大时,m=(1/2)n2(2为指数)


通过对函数f(x)=( 1/2)n(n+1)的反复迭代派生新偶数,并且集合S中的素数按公式


PnNnPm


派生新素数,nm为角标,表示序号,并有关系mnPn表示派生前的已知素数,Nn表示派生前的已知偶数,Pm表示派生素数,则派生偶数都可以表示为两个素数之和,下面给出证明:


对于关系式PnNnPm,式中Pn为素数集合S中的任一元素。Pm为由S派生的任一素数。NnS派生的任一偶数。


由偶数性质已知NnNniNm ,表示偶数+偶数=偶数,角标ni代表小于n的序号。且有关系 (mni)


根据已知公式得 NnPnpm,表示偶数+素数=素数


由原系统(迭代前)可知:Nn-iPnPn-i


故有 Nm=PmPnPnPni PmPni


Nm为派生的新偶数。Pm为派生的新素数,上式表示派生的任一新偶数等于派生素数与原素数之和。


函数f(x)k=1/2[ n2]k(2与k为指数),可以趋于无限次迭代,派生的偶数集合中的不重复偶数个数趋于无限多。在这种条件下,按照PNp规则派生的素数的两两组合均能与派生偶数有相等的对应关系,哥德巴赫猜想在集合中成立。


特别应该说明公式PNP,只是规定原则,这个原则来自波利尼亚克猜想。在1849年,阿尔方·德·波利尼亚克提出了一般的猜想:对所有自然数n,存在无穷多个素数对(p, p + 2n)。n = 1的情况就是孪生素数猜想。孪生素数就是指相差2的素数对,例如35571113…。存在无穷多个素数p,使得p + 2是素数。素数对(p, p + 2)称为孪生素数。邹山中于2006327日在→奇迹文库:自然科学:数学:数论。提交论文《存在无穷多个素数p使得p2n是素数》。在百度<哥德巴赫猜想吧>看到黑龙江工程学院 的文章《二素数差二素数和(哥德巴赫猜想)及孪生素数的新发现》,他对Pn+NnP m式给出了证明,若他的证明被检验正确,这个数学求证问题也许就解决了。


仅从关系式:偶数+偶数=偶数,素数+偶数=素数,还不能真接推导出偶数=素数+素数。但是,由于偶数和素数是基础素数迭代的派生数,因而可以通过迭代关系,从以上两个条件中推导出整数集合中任一偶数等于两个素数之和这个关系。


在基础的素数集合中存在偶数=素数+素数的关系,这个关系不是证明的,而是验证的。因为基础集合是有限集合,所以可以对每一个偶数进行验证,得出这个关系式。


实际上,基础集合中仅含两个素数元素就行了,即S={23}。然后按照两两组合原则的关系式f(x)k[n2]k(2与k为指数),以及两个组合条件:偶数+偶数=偶数,素数+偶数=素数,通过k次反复迭代,派生新偶数和新素数。只要k充分的大,偶数和素数也会充分大,任何充分大的偶数,都能用两个素数相加表示,哥德巴赫猜想成立。


证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哥德巴赫猜想 哥德巴赫 德巴赫 黑龙江工程 迭代计算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浅浅的一问,引来深深思考。 唐突妄语仍金玉良言。
沙发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2-11 15:38: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简单提要

对于公式Nm = Pm+ Pn-i,其中Nm表示用较小的偶数通过相加得到的任何偶数,因此,Nm可以用偶数的一个通式表示,也就是Nm对应偶数通式中的任一数,故有Nm=2(k+1),其中k为自然数,k=1,2,3…

在等式的右边Pm与 Pn-i,因为满足关系式Pn+Nn=Pm,具有同余式表达的关系。即Pm-Pn有被Nn整除的性质。因此记作

Pm≡Pn(mod Nn)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任何一个大于2的偶数等于两素数之和的数学证明,简单表述为:

当且仅当Pm≡Pn(mod Nn)

则有Nm=Pm+Pn-i,成立。

其中Nm=2(k+1),k为自然数。

需要说明的是,通过关系式Pn+Nn=Pm,反复迭代产生的素数是否包含了全部素数,目前还没有证明。但是,对于有这种关系的素数有无穷多,因为

1,k趋于无限大,所得的偶数无限多,因而素数也无限多。(已证)

2,孪生素数猜想:存在无穷多个素数p使得p+2也是素数。并且波利尼亚克猜想的素数对(p, p + 2n)也是无穷多。

存在无穷多个素数p使得p+2n是素数。(待确认相关证明成立)

可以看出,证明哥德巴赫猜想的条件成立。通过简单的迭代关系,就可证明哥德巴赫猜想。条件关系和迭代关系组成了一个微观系统的边界,哥德巴赫猜想在边界上成立。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2-11 16:12: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于是软件问题,几处公式不完整,见谅了。正常表述清楚话,证题难度不超过中学数学。数学证明非常简单,高中学生都可以看懂。见不惯有人把哥猜吹那么高,所以就贴在这里了。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9-2-11 16:18: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2-11 16:12
由于是软件问题,几处公式不完整,见谅了。正常表述清楚话,证题难度不超过中学数学。数学证明非常简单,高 ...


大哥的作品我不懂,有关的数学我也不懂,就不发言了,这会导致页面凌乱。

数论等等数学问题,往往涉及复杂的现象,复杂的内容,但绝不排除有简单和简练的解答(这往往是很高级的)。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马列光 + 5 + 5 + 5 + 5 谢谢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2-11 17:0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王晓明先生在《哥德巴赫猜想、费马大定理、黎曼猜想、欧拉公式和广义相对论、量子理论是怎样融合的》一文中,引用两个管子来构建的无穷多个两两相连区域,形象地表达迭代与哥猜的关系。但他却以为哥猜不可证。此文贴出欢迎王先生批评指正!

使用道具

地板
1993110 发表于 2019-2-27 16:1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2-28 12:38: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2-27 16:12
王晓明先生可能没有发现数学推导错误,又不认同用初等数学证明哥猜这种方式。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1 他有可能是太无知太无能。

总评分: 论坛币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3-1 12:1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证明数学命题,具备两个条件,前提和方法。所谓前提就是某个公理或定理,方法具体指代数方法、几何方法、微积分方法等等。本文证明的命题是哥德巴赫猜想,前提是波利尼亚猜想,方法是实迭代,这是初等数学的方法。波利尼亚猜想也可以视为一条数学公理,勿需证明。这样整个证明过程就完备了。如果没有推导错误,就是不可挑剔的完备证明。

使用道具

9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3-1 12:20: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甚至可以把波利尼亚猜想视为自然数的规律,与哥德巴赫猜想一样,都是自然法则。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9-3-2 18:57: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马列光 发表于 2019-3-1 12:20
甚至可以把波利尼亚猜想视为自然数的规律,与哥德巴赫猜想一样,都是自然法则。
大哥你说的波利尼亚猜想是什么内容?我在网上搜索了,搜不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