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aochao_lee
2810 37

[书籍推荐] 吐血整理:腾讯研究院2019新春书单-最值得读的12本书(附下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285 个
通用积分
6.223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489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9
最后登录
2022-1-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告别最困难的一年,迎来最不确定的2019,腾讯研究院为你准备了一份“含研量”丰富的新春书单。

书单上面的每一本书都是来自研究院内部研究员的推荐,推荐的标准就是站在当下的节点,基于过往的阅读和对行业的了解,给大家推荐一本你认为最应该读的书。

不同的背景和方向,推荐的视角也非常多元,这12本精心挑选的书单,在持续关注前沿科技的同时,也增加了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的推荐。


在这个不确定的环境中,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份书单,带给大家更多思考和启发,在拥抱新科技、新趋势的同时,也能切实给大家带来更加幸福的生活。

1《刷新》


作者:萨提亚·纳德拉

关键词:商业转型 微软

如果说前些年多是传统产业在谈转型升级,那么到了2018年,连新兴的互联网产业也都在升级。但企业升级这件事,牵涉到方方面面,谈何容易。微软现任CEO这本关于微软转型历程的书,可以说是近年来在企业变革与转型方面最具价值的一本书。

在PC时代,微软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但随着互联网兴起,微软不断被苹果、谷歌、亚马逊超越。直到2014年萨提亚·纳德拉临危受命,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微软重新拉回了上升通道,并在去年底一度重返市值最高宝座。

萨提亚·纳德拉重振微软的经历,为所有逆境中寻求转型升级的公司,提供了极具启发与借鉴意义的答案。此外,身在微软,作者对大数据、算法、隐私、平台治理监管、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等的思考也非常坦诚、深刻,体现了硅谷技术精英的道德与责任感。微软已经刷新,更多渴望通过“刷新”来实现升级的公司,都值得细读一下这本书。

2《生命3.0》


作者:迈克斯·泰格马克

关键词:人工智能 未来学

短短几年间,人工智能已从影视作品走入寻常商业与生活中,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这项技术本身的反思和预想。

迈克斯·泰格马克这本书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关于人工智能的希望与隐忧、可能与不可能、该做什么与怎么做写得最严谨、清晰、扎实的一本书。身为物理学家,作者在书中不仅就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做了精彩的推演,而且基于推演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可行性、说服力的行动步骤,让所有关于人工智能的争论有了更为聚焦的讨论议题,也有了清晰的路线图。作者本人也在积极推行他在书中提出的路线图,进展如何值得关注。如果你关心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这本书值得认真阅读与思考。

3《深度学习:智能时代的核心驱动力量》


作者:特伦斯谢诺夫斯基

关键词:深度学习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应用与落地场景越来越广泛,语音识别、AI医疗、自动驾驶、智能翻译等领域不断有产品相继落地,而这背后都是深度学习在发挥神奇的作用。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从概念到繁荣得以实现的主流技术。经过深度学习训练的计算机,不再被动按照指令运转,而是像自然进化的生命那样,开始自主地从经验中学习。

本书作者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的大咖,亲历了深度学习从沉寂到突破的发展周期。作为深度学习领域的通识作品,本书通过3个部分全景展现了深度学习的发展、演变与应用,回溯了深度学习在过去60年间的发展脉络与人工智能的螺旋上升,并前瞻性地预测了智能时代的商业图景。

4《数据资本时代》


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托马斯·拉姆什

关键词:大数据 商业运营

互联网时代的存续让数据成为资本式的存在,其中蕴含着丰富的社会和商业价值。《数据资本时代》是《大数据时代》作者舍恩伯格的又一新作,从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视角对大数据革命的影响做了新的思考。

从机器时代到数据时代,从公司组织、市场运营机制、决策合作模式都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当海量数据市场悄悄出现,数据就成为资本,成为权力的核心,传统市场及构建于其上的社会结构必将出现大调整。作者大胆预测,资本主义的下一个社会形态将是数据资本主义:数据取代货币,市场取代公司。与此同时,面对大数据时代的风险与垄断,数据治理也将是新的挑战。大数据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而作者从企业内部的微观层面到社会分配和未来发展的宏观层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具有前瞻性的思考框架。

5《创新者》


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

关键词:创新 技术

作为《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此次的新书将描写对象从一个人变成了一个群体。从第一个计算机程序的创造者埃达洛夫莱斯伯爵夫人说起,细数了一群将科学与人文融合的创新者,他们包括第一台通用型的电子计算机的创造者莫奇利、科学家冯·诺依曼、英特尔的格鲁夫、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公司的乔布斯、谷歌的拉里·佩奇等。

从对一群站在科学与艺术交错处大显身手的创新者的刻画,到数字时代创新的独特气质,这是科技与人文完美交织的奇迹。通过对数字化进程中创新者们的解读,作者深度思考了什么是创新,创新究竟需要什么,个人能力重要还是团队协作重要等问题。


6《滴血成金》


作者:约翰·凯瑞鲁

关键词:商业 硅谷公司

这本书真实记录了硅谷创业公司Theranos及其创始人伊丽莎白·福尔摩斯非同寻常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充满了“传奇”色彩,17岁考入名校,19岁辍学创业,声称要颠覆传统的血液检查方式,开创一种全新的检测方法,仅需要从指尖采集一滴血,就能检测出数百种疾病,检测快、成本低。

然而在技术研发中她却遭遇了巨大的挑战,始终没能实现她的设想。如果故事发展到这里,她可能只是硅谷每年倒下的众多创业者中的一个。但她却在技术研发遇到瓶颈的时候选择造假——设备造假、检测数据造假。依靠这些虚假的数据最终把她和她的公司推向了顶峰。公司估值最高时达90亿美元,员工多达800人,个人身价47亿美元,她也被誉为女版乔布斯。


7《新异化的诞生》


作者:哈特穆特·罗萨

关键词:社会学 批判理论

技术越来越进步,效率越来越高,为何我们却越来越忙碌?很多人甚至因为过于忙碌而没有了自己的生活。社会节奏不断加快,挤压着人们的生活,甚至已经成了现代人无法过上美好生活的罪魁祸首。

8

《规模》


作者:杰弗里韦斯特

关键词:计算社会科学 复杂系统

如果说《新异化的诞生》是一位社会学家凭借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得出现代社会的本质特征是“加速”的结论。那么《规模》则是一位物理学家基于大量复杂的数据与计算,得出了与社会学家相似的结论:人类社会就像一部不断加速的跑步机,除非死亡,人们在这台跑步机上既无法减速、无法暂停、也无法离开。

9

《百岁人生》


作者:琳达·格拉顿

关键词:长寿人生 社会思考

这本书看起来是一部关于老龄社会的书,但是它其实值得每一个人阅读,无论你现在是20岁、30岁、40岁,或者50岁、60岁、70岁;无论你是大学生、公司职员、政府官员、或者学者,因为这本书讲述的是我们所有人身处其中、即将面对的未来人生与社会现实。

10

《今日简史》


作者:尤瓦尔·赫拉利

关键词:人类发展 社会科学

这是继《人类简史》、《未来简史》后的收官之作,作者在这本书中,把注意力从过去和未来,转移到当下——提出了影响人类命运的十大议题:当机器替代人类做了更多的工作,我们该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以应对未来?当生物基因技术让我们得以克服疾病,生命延长,如何活得更有价值?当数据成为最重要的经济和社会资源,如何保证全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11

《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


作者:塞缪尔·亨廷顿

关键词:国际政治 贸易战

1992年,随着中国市场的开放,美国政论家弗朗西斯·福山提出了“历史终结论”,他预言随着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将不会再有大规模的国际冲突,“不会再发生值得被写进历史书的事件”。而他的论敌塞缪尔·亨廷顿提出了反对的观点,并在几年后集结成了这本《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提出了即便是在全球愈发一体化的未来,也会出现新的冲突。本书描绘了一种基于文明圈的超国家竞争图景,其中的许多预言与观点在二十一世纪之后逐渐被验证。

12

《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


作者:刘鹤

关键词:金融危机 中美对比

无论是“黑天鹅”还是“灰犀牛”,都是我们想要尽力避免的。很多事件的发生,单从个案的角度来看好像出乎意料,但从长期趋势来看,似乎也有某种必然性。这本书正是从蔓延最广、破坏力最大的两次经济危机的对比开始,试图从不确定的事件中寻找某种确定的趋势和规律。全书对各种经济现象的分析,在当下的政治经济环境中依然有巨大的参考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04 数据资本时代.rar

6.51 MB

05 创新者.rar

23.67 MB

07 新异化的诞生.rar

1.05 MB

06 恶血.rar

36.22 MB

08 规模:复杂世界的简单法则.rar

11.12 MB

09 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rar

2.53 MB

10 今日简史.rar

3.18 MB

11 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rar

16.72 MB

12 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rar

17.4 MB

03 深度学习:智能时代的核心驱动力量.rar

26.23 MB

02 生命3.0.rar

45.68 MB

01 刷新: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rar

1.39 MB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aake + 5 + 1 精彩帖子,本本精彩,感谢
青眸 + 40 + 2 + 5 + 5 精彩帖子
zhou_yl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45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6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kyle_ya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3 17:5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zhou_yl 发表于 2019-2-13 20:57: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hfwang@zju 发表于 2019-2-13 21:21: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haochao_lee 发表于 2019-2-13 15:26
告别最困难的一年,迎来最不确定的2019,腾讯研究院为你准备了一份“含研量”丰富的新春书单。书单上面的每 ...
都是不错的内容。值得学习。

使用道具

报纸
sthopel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4 00:11: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地板
wl5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4 08:1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lucknow201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4 08:27: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很不错的图书

使用道具

8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9-2-14 08:27: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9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2-14 08:47: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0
青眸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2-14 08:47: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不错的图书,感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