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wen_l95
1488 0

[Stata高级班] 继续请教:随机系数模型和似无关模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讲师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6 个
通用积分
25.63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934 点
帖子
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1
最后登录
2024-3-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rlionn老师对我之前的疑问做了一些解答,之后我又发了新的回复,之后就没有回答了,我想可能是arlionn以为我提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吧,因此这里再次把它贴出,期待包括arlionn等老师授业解惑。

“谢谢arlionn热心的解答,不过你说的这些我能理解,我也正在看Greene的书,我说的理解不清楚的是,随机系数模型中,估计参数b随个体的异质性变化而变化这种情况,也就是不同的个体具有不同的参数b[i],模型形式为:
y[i]=X[i]b[i]+u[i]
你说的a[i],实质上是b[i]中常数项的异质性特征(要么固定效应,要么随机效应),其他参数对于每一个个体都是相同的,而随机系数模型是所有参数随个体不同而不同。

而在sur模型中,b也是随个体的不同而不同的,尽管格林 表示在sur模型中,下标t并不代表时间序列,但是他举的例子,格伦菲尔德的例子,似乎t确实代表了时间序列,那么在形成面板数据的情况下,是选择sur模型,还是随机系数模型?

这两个模型从本质上来说有什么区别,他们的协方差结构有什么区别?”

“另外,还想问一下arlionn,最小二乘虚拟估计和固定效应法是不是等价的?如果不是,那么固定效应法的估计量是组间估计量还是总估计量?由于最小二乘虚拟估计量是组内估计量,这个组内估计量是有效的吗?假如有效,那么组间的信息是不是在模型中无用了?格林第五版13章3节的总估计量到底是什么估计量?他有没有用?
再次谢谢arlion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随机系数 arlionn arlion Greene sur模型 请教 模型 随机 系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