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iyezhiqi123123
1335 2

30岁考税务师和40岁考税务师,差别不止这4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6.564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40 点
帖子
1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28
最后登录
2019-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我们看到头发花白,年逾六十的老爷爷仍坚持考证的新闻时,总是心生感慨: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然而,时间最残忍,也最公平,老来仍然执着于考证的精神固然可敬,却也明白,60岁考证和20岁考证的意义又怎可能相同?
  同理,30岁考税务师和40岁考税务师,也不是一回事!
  曾有考生直言,考证一定要趁早,30岁拿到高含金量的证和40岁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你为此付出的努力也绝对不一样。
  01
  机遇
  考证是一件需要计划的事情,在什么时期,考哪张证书,预计要花的时间和精力,都需要考生提前做出考量。
  在合适的时间拿下合适的证书,无疑是完美之举。而要抓住机遇,必然需要审时度势。
  2018年以来,我国大刀阔斧地开始实行财税改革政策,税务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税务行业正在成为充满前景和“薪机”的行业,抓住这个时机,尽早拿下税务师资格,显然是非常明智且有远见的选择。
  倘若等到若干年之后才想起要考,必然已经失去了先机。
  02
  市场
  其实这一点和机遇类似,当然也是建立在时机的基础上。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而有市场,便意味着需要足够的人力、智力支持。
  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涉税服务市场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正处于上升期,由于税务机关依法征税、纳税人依法纳税、税法越来越复杂等三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促使纳税人更需要专业的服务机构为其提供涉税服务。
  而所谓的专业服务机构,指的便是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成这些专业机构的,自然就是税务方面杰出的专业人才,而持有税务师证书便成了税务人才的一大标准。
  在察觉到这样的市场需求后,尽早拿下税务师证书,显然在税务行业里更容易获得招聘单位的青睐,抢尽先机,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过了若干年,当市场趋于饱和之后,再拿着税务师资质去求职,或许便是当今“财会人生存危机”的一场重演。
  03
  薪资
  目前看来,人才供应赶不上需求,使得税务师的薪资待遇水涨船高。税务师目前的薪酬基本上跟注册会计师比较类似,如果做得出色,这方面吃得透,可能要比注册会计师整体平均薪酬还要高一些。
  国内的税务师,现在大部分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一线城市的税务师,月薪一般在1万至2万之间。
  如果能力出众,工作经验足够的话,做到管理层,达到税务经理收入更是可观。
  税务总监等级别,年薪也能达到40万至100万。
  不得不说,税务师是一份越干越专,越干越精的工作,随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累积,薪资水平自然也将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而增长,当然,越早入行才能积累越多资金。
  04
  硬件
  30岁的记忆力、时间、精力和40岁时必然是无法类比的。而这些【硬件】,恰恰就是考出税务师的重要基础。
  想象一下,同一个知识点,30岁时也许只需要花十分钟便能记牢,40岁时却或许要花上半个多小时。
  身体的衰老具有不可抗力,趁早拿下税务师之后,可以花时间多学一些实务课程。无论是税务师考试还是注会考试,知识的理论性都很强,因此考完后更应提升实战实力。况且,未来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将更大大,会计、税务、法律的“跨界”人才将格外吃香。
  时间催人老,但是考证的决心和毅力不会老,追随全国税改浪潮,务必在30岁之前将税务师证书收入囊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gangan81 发表于 2019-2-15 11:04: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真好,考证宜早不宜迟,人生太短,时间太贵。年轻时就多技傍身,职业道路会越走越宽。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