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吃瓜留学
611 0

美国本科留学生与教授关系不好直接退学,你怎么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61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7
最后登录
2019-2-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90-1F6211503204U.png

费了千辛万苦拿到了自己喜欢的名校offer , 即将去往国外留学,想必每位同学都是做了很多攻略的,防止踩坑,但是留学在外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总有亲朋好友找你代购些化妆品、生活用品,你只好永远在朋友圈隐身,防止被各种信息“轰炸”。不过,这些对于在外求学旅途中都不是最为烦恼的事情,还是学习上的事情最为苦恼。

FDA4DE44C754AF382EAD9FCEEDC1EA8C.jpg

一般留学生去往国外刚开始都有点“水土不服”,每个人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人来了国外之后就好像得了“失语症”,对谁都不说话;有的人来了之后,觉得终于摆脱了父母的约束,感觉自己重获新生,于是疯狂地放纵自己,参加各种聚会,完全没有管学习上的事情。

其实每个人去往国外留学,都是想要毕业的,不过国外的大学和中国的大学有些差异,国外的大学“宽进严出”,学习上的事其实就是最大的事情,如果不能摆正自己的心态,可能就会白白浪费这几年的大学时光。

小张在高中的时候就有不俗亮眼的成绩,申请美国大学的学校都非常的顺利,去往自己喜欢的大学就读是每个高中生向往的事情,他做到了,家里人都为他高兴,不过他的性格属于非常轴,就是一件事情他会纠结到底,如果他觉得他自己的观点是对的,他就会据理力争,但是没理的时候他也不会道歉,就这个问题一直让小张处于“曲高和寡”的局面,一直在高中时期拼命学习,但是忽略了其他同学的感受,虽然基本上和所有同学都有交流,但是知心的朋友很少,不过他自己认为学习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他也满不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

AF0299CB202EF0F8D692D3928822953F.jpg

风风火火到了美国之后,他也是这样的作风,一向认为自己就是正确的,不过他也听从家里人的建议,尽量少露锋芒,不过一直以来学习成绩还是名列前茅,学习上的事情家里人完全没有担心,都在满心期待着他毕业回国,找个非常满意的工作。

就这样日子过了一天天,小张联系上家里人,说自己可能毕不了业了,让家里人想想办法。那么,成绩优异的小张出了什么问题呢?原来是小张经常不去上课,小张在上课的时候觉得教授某个观点有问题,于是跟教授争执起来了,其实小张在国外已经收敛了锋芒,而且他认为国外对于学术上应该是一个很开放平等的环境,所以和教授交流的话,也没想这么多,有一说一,不过教授可能不太高兴。小张觉得这门课可有可无,因为他完全可以自学,并且认为教授有的观点他还是接受不了,于是就一直没去上课。没想到,后来被教授告知这门课程不能结业。他顿时明白事情的严重性,觉得可能毕不了业了,于是把这个烦恼告诉家里人,家里人也是一筹莫展。

像小张这种情况,已经属于非常严重的情况,可能面临学校的开除处分,小张的学生身份会被取消,遣返回国,本来是家中希望的小张肯定没有毕业肯定是不会想回家的。父母求爷爷告奶奶,四处找解决办法,被告知要么转学,去寻找合适的大学,要么直接申请硕士,本科没毕业其实可以直接申请硕士,对于时间和费用会有顾虑的学生,最好还是选择去读硕士,硕士对于本科学历,含金量会更加高。

小张觉得还是去国外直接当硕士比较好,所以去研究了一下,于是顺利又去英国当硕士,不过这次收敛了更多,学习成绩本就优异,于是直接得到了硕士学位,也算是个不错的结局。

0C9C6EE9481DDD572A7182D54A67260A.jpg

在国外真的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国内有家人在旁,有朋友在旁还是相对安心,国外真的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你也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哪些小错误或许会酿成大祸。不过这就是一个必要的人生历练。小鸡虽然它在壳里很安全,如果不破壳而出,它永远不会成型。人生每一笔都是自己勾画的,画歪了一笔可以马上涂改,并且能很清楚知道该怎么改,如果一直不画这一笔,不走这一步,那么就会永远有个空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