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615 2

[投资学] 70后买房子,80后拿投资,90后成网红:怎样识别每个时代的赚钱机会?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2-19 11:44: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读者问我如何通过副业兼职赚钱。

我特想问“你的正业是什么?”

从赚钱的角度来说,所有的工作其实都是副业。

有一次在我和张医生的“辩论赛”(吵架)中,他“嘲笑”像我这样的创业或者自由职业者都是可怜的“无业游民”。

毫无疑问,一份正当的、收入还不错的、受人尊敬的工作,带给他的不仅是稳定的收入、成就感、价值感,还隐藏着一份不易察觉到的“系统归属感”。

我怼他说,“你所有的安全感根本不是由于你的工作稳定,而是你有不用还贷款的房子住!”

“如果当初结婚时你没房子,现在的你在干嘛?是不是还在每月还贷款,看着扣掉贷款后的工资,你还剩下什么优越感呢?”

作为70后,当年的我“偶然”通过几次房产投资实现了某种财务自由。而张医生因为“必然”而买了房子。

因为要结婚呀,所以不管多少钱也得买房子。但无论我们住的,还是父母住的都是自主需求,和投资没半毛钱关系。只是刚巧撞上了房产财富飞速增长的20年。

这样的财富迅速增长,仅仅是因为赶上了好时候。而除自住以外买的房产才算投资。所以严格意义上,张医生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投资。

现在你能理解我为何说“从赚钱的角度,所有工作都算是副业”了吧。

因为赶上了一波行情和周期,财产增值速度远远超过了工资收入。

但偶然背后的规律是什么呢?

如何从“碰巧”赚钱进化到“主动”捕捉时代的赚钱机会呢?

先讲一个故事,看看财富的运动规律。

在我老家有一对亲兄弟的经历,恰好呈现了这个规律。

这兄弟俩年龄差一岁多,学习都很优秀。大学毕业后,哥哥在北京当了老师,弟弟去了深圳腾讯工作。

两人工作不久后各自买了房子结婚。哥哥在北京买了一套2居室的房子,弟弟在深圳买了一套3室的房子。

几年后,兄弟两人收入差距逐渐加大,弟弟年入百万。哥哥事业只是稳步上升。

再后来听说弟弟赚了不少钱,去创业融资,不过离了婚。哥哥一直呆在学校当老师。

我们推演一下,其实两人“初始值”是差不多的。但后来的究竟因何让他们的财富拉开了差距呢?

1、平台不同,财富不同。

哥哥在传统行业当老师,这个职业相当稳定。弟弟加入了一家高速增长的企业,就好像登上了一列快速列车。虽然两人一样努力,但个人财富却因平台不同而拉开了差距。

2、主业差距,投资补。

如果两人中有一人没买房子,那么财富差距会进一步拉大。但刚好两人都在一线城市买了房产。

搭着房地产的快车,哥哥北京房产目前价值1000万,弟弟的房产目前价值1500万。虽然有差距,但还不算特别大。

假设弟弟几年前买了腾讯的股票10万元,那么现在股票价值是1000万。两者的差距就加大了。

3、婚姻是财富的第一大杀手。

弟弟离婚,财产被分走一半。从2500万降到1750万。哥哥依然是1000万房产。婚变,又缩小了两人的财富差距。

4、钱很多,需要活着花。

听说弟弟出来创业融资后身价上亿,但不幸身体出现了状况。这时哥哥只需保持身体健康,多活几十年,就可以赢了。活得久,也是财富啊。当然还有一个前提就是留了足够的钱养老花。

当然,再往下推演,还有第二代的问题。一代的差距,也有可能在二代赶齐。不过今天我们只讨论单代财富总量。

好,说到这儿,你大概看出来了。对于个人而言,财富的剧烈变化其实和赛道、投资、婚姻以及健康有关。

那是不是说,努力工作就没那么重要了呢?当然不是。

这些只说明,赚大钱的机会是时代赋予的,而非因个人能力超群。

所以有没赚到大钱,都应当对这个规律有个清醒的认识。

没赚到,不代表你差。赚到了,确实有很大运气成分。

所以,我们讨论的应该是,怎样主动发现运气,并在运气到来之前,做好准备,等在那里。

对大部分人来说,那样的大机遇并不多,所以需要长时间来准备。

正如梁宁说的,普通人勤恳努力、斤斤计较,在意每一个当下的点。而若成为中产,至少要获得一次线性周期的收益。成为富人,就要借助经济体的崛起。

一个周期可能是10年,我们人生中有几个10年呢?我们又因何而错过那些送上门的机遇呢?

答案是,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它!

这个问题我问过身边60、70、80、90,4个年代的成功人士。根据他们的经验,总结了以下判断时代机会的3个角度。

判断时代机会的3个角度:

1、选择符合时代特征的事业,比勤奋努力更为重要。

尤其现在互联网时代,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只隔着两部手机。

以前我更关注新技术,而对新方法、新平台重视不够。几年前我曾犯过第一个错误,就是忽视了微博时代,错过了那一拨。

到了微信时代,也是过了好几年才意识到微信也是新途径,直到90后多次提醒我,我才醒悟过来赶紧抓住。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机会和红利一定在视频上。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去做符合时代特征的事业。

2、天天新闻,好好向上。

做任何投资,看新闻算是基本功。尤其那位60年代的亿万富翁,亿万身家都是顺应了国家政策做的投资。

“巴菲特每天要读五种报纸:《华尔街日报》、《纽约日报》、《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还有本地的报纸《奥马哈太阳报》。他的工作非常简单,读报、回电话,5点半就下班了,如此而已。

每天花上10分钟关注一下当天的时事新闻。不但可以了解世界在发生什么,还有助于培养对社会趋势的敏感性。趋势即未来的财富走向。

尤其一些国家政策导向,将直接影响我们的职业选择和投资方向。

3、从身边的人和环境的变化中了解周期,尊重周期节奏。

任何投资都有波动周期。了解了周期性,你会更淡定。

我经常留意我家那条街上的门店,有开有关,最近房产中介关得特别多,但新开了好几家健康中心。这意味着什么呢?很显然房产正处在下行周期,而健康方面的投资正在成为热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学什么、做什么工作,进入什么行业,也要看周期。如果你所在的行业处在下行期,你就会很辛苦。反之,就会乘快车。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还是离我们有点远啊?没关系,根据曾鸣教授的点线面体理论。以上讲的其实是面和体的判断。

所有的面和体,都需要由一个点来落实。这个原始点还得靠自己。

靠什么呢?靠的是个人能力的内核,思维方式、资源和人脉。

  • 个人能力内核:首先要有一技之长,当然,现在都要求多技能了。


你不去投资可以活,但没有一技之长,生存都会成问题。

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要具备。这是作为个人价值交换的起点。也是参与社会组织的必须。可以说是一个人的生存起点。

  • 见识和认知决定你的思维方式:


一个人的见识和认知决定了他能走多远。很多人输在这个地方。

当年让你买房,你嫌贵,涨了10倍又后悔。让你写公众号,你说不擅长。为什么?因为你判断一件事物的标准是错的,你的参照物如果是80%的普通人,那么当然只能活成很普通。

怎么增长见识呢?需要你读大量的书,经历很多事,涉猎不同领域,增长见识,学会独立思考,理性而包容,心态开放,最终形成自己对事物的深度理解。

  • 资源和人脉:资源和机会藏在人脉中。


人脉可以为一个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运气。

任正非说过:“年轻人要存本事不存钱,存人脉不存钱。没有人脉做不成事,但没有本事有人脉也白搭。”

只要做到以上三点,任何一个人赚钱一定不会少。至于大钱,便是“小富由己,大富由天”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9-2-19 15:46: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芈爸爸 发表于 2019-2-19 17:18: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