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ot2007
1140 0

[休闲其它] 员工慵懒、没干劲?领导「猫型」工作者3技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8粉丝

院士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290 个
通用积分
7.2233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43625 点
帖子
17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4
最后登录
2015-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员工慵懒、没干劲?领导「猫型」工作者3技巧
经理人月刊 2010/01/21

在职场中,有一群人就像猫一样充满神秘感、难以捉摸,重视「自我实现」更甚于「享受工作」——这类型工作者就是俗称的「猫型员工」。

【整理/文及元】

表面上,猫型员工看似慵懒、没干劲,对于专注在一份工作上总是缺乏稳定性;但实际上,只要公司有需要,他们总能不负众望地完成工作。身为猫型员工的主管,不妨参考以下3个领导技巧:

1.提供「玩沙场」:想要成功领导猫型员工,就必须先为他们规画一个「玩沙场」,也就是将管理方式从原本的「企业理论」导向,转为重视「员工感受」,让猫型员工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从中实现自我、获得满足。

例如,有位猫型员工想从事商品开发工作,可是却被分派到业务部,这时人资部门便可以将商品开发工作挪动一部份到业务部,并且指定该员工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藉此让猫型员工认清自己的能力。此外也可透过公司内部举办研习营、研讨会,让猫型员工仿真与体验不同的工作情境,有助于他们发掘自我特质。不过,这种「犹如玩沙子一般的工作」,理想的比例是每个人工作量的5%,最好不要超过20%

「玩沙场」的另一个意义是,让猫型员工自行寻找有能力完成的工作。在看似轻松的气氛下,放纵猫型员工为所欲为,事实上却是让他们对工作怀有「紧张感」,进而了解自己的实力。

例如,由于猫型员工多半只想做自己有兴趣的工作,因此不妨给他们一点「功课」,从事难度较高的「玩沙游戏」,让他们有机会思考其它领域的新课题,有计画地提高猫型员工的专业水准。一旦成功,他们也会因此而更有自信,对组织而言也有加分作用;万一事与愿违,也有助于让猫型员工停止自以为是。既欢乐又严苛的玩沙场,正是成功领导猫型员工的首要条件。

2.不求回馈:如同大家都觉得猫不如狗来得热情,猫型员工并非不懂得感谢主管或曾经协助他的同事,只是不热衷于表达谢意,而且更看重的是自我实现与珍惜自己。

因此,身为猫型员工的主管,在伸出援手之后就要轻轻放下,千万不要奢求有所回馈;除此之外,还要试着尊重他们偏好自由的工作型态,如果希望他们发挥力量,就要试着完全放手、绝不干涉。

猫型员工即使受到大家称赞,也不见得会变得更忠诚;再加上他们对于名利与职位兴趣缺缺,因此如果想刺激猫型员工的上进心,「无为而治」或许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此外,当猫型员工展现出具体的成果时,主管千万要记得在下一次任务时,提高工作的难度。

3.相信自己,放纵他们:放任、宽松的管理方式较适用于猫型员工。例如,经理人最能对猫型员工做到「相信自己(经理人)、放纵他人(猫型员工)」的程度,引导他们创造亮眼成绩。

此外,对于猫型员工的小小失败,不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们多尝试几次之后再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作者 经理人月刊 管理方式 相信自己 自我实现 稳定性 工作者 经理人 神秘感 技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