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ujahida
384 0

精益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战略思考 [推广有奖]

大师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624 个
通用积分
604.8420
学术水平
454 点
热心指数
484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109403 点
帖子
43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
最后登录
2024-3-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精益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战略思考
Strategy philosphy of Lean manufacturing transfering into Intelligent one.
关键词: 精益生产,精益制造,智能制造, Lean production, Lean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无论我们对于智能制造,用何种定义与实现方法进行探讨,我们都必须以企业的经营战略为目标。  

  企业的经营在于:  

            为消费者/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
            为股东投资确保回报
           为保障员工的福利
           为社会创造价值

  这是企业经营者必须考虑的,也是企业作为整体的价值所在。

  当下对于智能制造的讨论多数聚焦于技术之实现,多是以局部看全局,而另一方面,为了智能制造而上系统也是偏离了企业经营之本质,如何厘清经营与智能制造间的关系,建立有效的路径分析与判断,并逐次有效的实施整体战略,对于企业而言,尤为重要,因为,这关乎企业长久的存亡,而非短期之政策红利。

  开展智能制造,必须考虑企业当前的人才储备、创新技术研发水平、经济经承受能力和大多数员工的素质。为什么有些企业开展精益生产反而失败,是因为他们追求高、大、上的Cellline, One-piece-flow时没有考虑公司的人才储备、创新开发技术水平、和大多数员工的素质(多能工、互助性缺乏)。

1.png

精益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战略思考.pptx (2.09 MB, 需要: RMB 28 元)

本人曾在著名欧美外资公司工作20余载,后又在国内有名的咨询公司工作3年多,多年从事Operation excellence, continuous improvement, Lean six sigma, design for six sigma等,负责公司全球战略计划的起草、修正、绩效成果的分析。


提醒:本书绝对是作者的原创,这是我们咨询公司为某集团公司在制订“从精益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战略规划时与公司高层管理的研讨和分析,基于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的关注,我略去一些敏感信息,重新整理而成。只供学习使用,不得在网上、论坛、QQ、微信发布,否则,将视同侵犯版权,并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作者: Hetairae

投诉联系:QQ272584819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