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ugongqin
4074 62

[学科前沿] 立国之本——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 [推广有奖]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18 10:13: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3-17 21:57
所谓现代经济,不过就是资本主义商品经济。
马克思主义从来都不是为适应什么经济发展。
马克思在资本论 ...
回答错误0分。现代经济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现实状况。商品和经济没有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分。人总是要有衣食住行的吗。由于历史的局限性,马克思的《资本论》没有说明什么是资本?请看本人所确立的资本定义。这可是现代经济学的一项重大发现啊。资本的定义:

现代经济学认为:资本是人们在商品的生产和经营的过程中,为了获得利润所投入的资产,资金和劳动力。资本具有投机性,权益性和商品性。资本包括金融货币资本,商品资本和劳动力资本。

跟老师好好学着点,不要搞那些形而上学教条主义了,没有用啊。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3-18 17:3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18 10:13
回答错误0分。现代经济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进步的现实状况。商品和经济没有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分。人总是 ...
请你把话说全了。你的“现代社会”,不过就是“现代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的简称。
你回避所有制问题还挂靠马克思?马克思可从来都是抓住所有制性质问题紧不放的。
你说来说去,不还是在说私有制商品经济吗?你挂靠马克思干吗呀?拉大旗作虎皮?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19 15:57: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3-18 17:32
请你把话说全了。你的“现代社会”,不过就是“现代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的简称。
你回避所有制问题还 ...
回答错误0分。现代社会你都不懂啊?随着电子信息的发展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4G时代将要迈入5G时代了。现代社会的经济形式是:以股份合作制为主的多种经济形式和经营方式。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1 17:22: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学管理抓住机遇,不断创新有所进步。上市公司只有依靠科学技术,不断地发明创造人们所需要的优良商品才能使企业做大做强,“参与治”就像一座金字塔,在金字塔的顶端上的往往都是那些,优秀的投资者,管理者和发明人。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2 15:03: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告诉我们:建设祖国必须以人为本,依靠科学技术——科教兴国;依靠人民民主与法制——依法治国。这是伟大的真理。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6 15:43: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受到警告  yangfw 灌水 2019-3-26 16:28
张建平 发表于 2019-3-18 17:32
请你把话说全了。你的“现代社会”,不过就是“现代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的简称。
你回避所有制问题还 ...
回答错误0分。你根本就不懂科学社会主义。在这里老师送你一个小品《卖拐》

小品:卖拐

赵本山:南极棉保暖内衣地球人都知道啊。
范伟    :万通筋骨片专治腰腿疼病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高秀敏:拉倒吧!你那破拐都成垃圾股了。没人要。不值钱!
赵本山:小样,你不信,试试看。
范伟   :这里咋地了,拐卖上了啊?
赵本山: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油烟味,你是掌大马勺的,伙夫。
范伟   :大哥啊。你咋就猜对了哪?
赵本山:我不仅能猜对你是干什么的。还知道你的腿上有病。不信跟着我走两步?
范伟   :大哥怎么走着走着我的腿就瘸了呢?
赵本山:你的病可不轻啊。在不治疗,很快就要传到脑子上了。
范伟   :大哥我的病咋治啊?
赵本山:卖我的拐拄着就好了。250一副。
范伟   :我用一辆自行车和一块手表换你的一副拐好吗?
赵本山:成交!
范伟   :谢谢大哥!
赵本山:手表我戴上,把自行车改装成轮椅再卖给他。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7 15:22: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勤劳致富合法经营——社会主义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7 16:09: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只有一个那就是科学社会主义。早在140年前马克思就提出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概念。这是马克思对人类社会所做出的巨大成就。但是,由于历史的局限性,科学社会主义在以后怎样搞,并没有完全的认识到。

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关于打碎旧的国家机器,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观念,存在着许多的缺陷和不足。

科学社会主义是人们建立在科学与实践基础之上的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是人民民主与法制的国家社会政治制度;是社会化文明的社会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科学社会主义具有实践性,革命性和创造性。科学社会主义是人们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不断发展进步的社会实践过程。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人们研究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及其规律的理论和学说。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7 17:56: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委内瑞拉问题应该在联合国框架下政治解决

联合国是世界上独立国家根据《联合国宪章》所组成的国际政治组织。在现代社会中联合国对于维护世界和平,制止侵略战争和消除世界贫困发挥着积极的重要的作用。在联合国的旗帜下,整个世界正想着和平的方向发展。最近,联合国的成员国委内瑞拉出现了国内的政治动乱。要解决委内瑞拉的这场政治动乱,应该在联合国的框架下进行政治解决。国际上任何国家干预委内瑞拉的内部事务只会造成更加复杂的局面。

1.国外的政治势力及军队撤出委内瑞拉,由联合国向委内瑞拉住维护和平部队。以维护委内瑞拉国内的和平和秩序。

2.委内瑞拉敌对双方进行和解,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监督下,依照委内瑞拉的法律,由委内瑞拉人民独立自主的进行委内瑞拉总统的大选;

3.和平安定民主,保证委内瑞拉的正常的生产生活,保证委内瑞拉人民的商品供应,使人民的生活得到保障。使委内瑞拉在联合国的干预和监督下得到良好的发展进步。

——本文摘自《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作者: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首席科学家发明家刘功勤
地址:江苏连云港中山路147号《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邮政编码:222042 电话:0518——82310217 18000175090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3-28 14:4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经济学认为:劳动是人们在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过程中,所付出的体力和脑力的时间和用量。劳动具有创造性,实用性和价值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