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6 2

挚信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4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挚信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46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82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 挚信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 146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挚信资本由原盛大CFO李曙君于2006年创建,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外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挚信资本的主要资金来源于美国著名的大学基金会(如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如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嘉里集团等)及一些极具影响力的私人投资者。挚信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成长期和扩张期企业,行业涉及新能源,环保,新材料,消费类产品及服务,零售流通业,新媒体等。挚信资本的基金专注于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着重投资于具备接杰出管理团队、成熟商业模式和持续增长潜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战略投资布局者,看重生活服务市场
作为美团早期投资机构,挚信资本在协助美团引入战略投资,以及美团合并等发展事件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挚信资本也一直坚信美团及其所处行业的高成长潜质,并坚定支持至今。挚信资本认为,生活服务市场的线上化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餐饮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进程正在加速。

挚信资本看好美团的发展,是基于美团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美团将募投项目的35%用于技术升级及提高研发能力,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20%用于选择性寻求收购或投资于与其业务互补且与其策略一致的资产及服务,剩余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正是美团在创新上的坚持令其在竞争激烈的本地服务领域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改变了数亿中国人的餐饮和生活习惯。如今,美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未来仍将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近日,DNV音乐宣布旗下音乐流媒体豆瓣FM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此次融资后,豆瓣FM将与腾讯音乐开展版权及产品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完成品牌的重要升级。挚信资本自去年年初撮合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重组合并之后,又一次促成TME与豆瓣FM的合作,并进行投资。此次融资后,豆瓣FM将与腾讯音乐达成版权及产品方面的战略合作,及挚信资本提供的重要战略投资。获得投资后,豆瓣FM将完成品牌重要升级,再次回归到大众的视野中,并即将完成6.0大版本的改版上线,最终重新回到国内音乐流媒体的第一梯队中。


多领域覆盖,深度挖掘文艺市场
李曙君和他的挚信资本在公众面前非常低调。尽管一直保持神秘,但在奇虎360、大众点评、蘑菇街、好大夫等这些知名互联网公司背后,挚信资本都是主要的投资方,并扮演着幕后推手的角色。实际上,挚信资本的投资布局已经涵盖到了安全、金融、消费、医疗、旅行等一系列基于互联网而产生的与大众生活方式相关的方方面面。
除了低调之外,李曙君可以说是最具文艺精神的投资者。梳理他的投资轨迹发现,之前很多其他投资人不愿意投的文艺创业公司,几乎都有李曙君身影。从早期的豆瓣、果壳、雕刻时光、PingWest品玩、微在WeZeit、穷游再到近期知名的一条视频,李曙君可谓是支撑中国文艺青年背后的“金主”。而阅文集团这样的文艺“大咖”挚信资本自然不会错过。翻看阅文集团的融资历史,从天使轮到B轮都有挚信资本的身影。据悉,阅文集团新发行股票将占总股本的16.7%,阅文集团市值预计将高达64亿美元,其中挚信资本持股市值将超过3.8亿美元。

另一方面,李曙君在投资方面行事大胆且获利颇丰。2006年9月29日,李曙君通过Inspiration Partners Limited投资天威英利。天威英利上市后,其持有天威英利股票价值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2014年挚信资本还领投了人人贷总额1.3亿美元的A轮融资,创造了当时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单笔融资和中国互联网业最大一笔A轮融资。超过了此前Google对Lending Club的1.25亿美元投资。多年年,挚信资本一直在探索产业投资的方法。最终得出产业投资不是在产业里面做投资,而是用投资推动产业和创新的发展。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挚信资本投资企业146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挚信资本 投资机构 基金 私募 股权

沙发
胡明敏 发表于 2019-3-13 20:0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胡明敏 发表于 2019-3-13 20:0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