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时光人
459 0

[奇闻趣事] 走红的“流浪大师”不再流浪, 将会用直播的方式聊国学和环保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4粉丝

院士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07 个
通用积分
428.9260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91 点
经验
39960 点
帖子
16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3-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流浪大师”走红后不再流浪,即将开启直播生涯,吸引了大量粉丝,3月30日上午,“流浪大师”沈巍如其预告所示,应期而来。虽然这次直播是“刚刚开个头,马上就结尾了”,但仍吸引大量网民的关注。与直播前相比,已涨粉接近翻番,到31日粉丝已经超过18万,可以说是非常火了。镜头里的沈先生换了新衣、理了发、修了面,焕然一新,与先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形象判若两人,直播中他背河倚柱而坐,气定神闲,挥洒自如,表现松快、自信,倒还有真点“大师范”。“流浪大师”这次断了各地网红的流量,让流量分享制变成个人专享制,这个弯转得是快了点,只有路数叫人眼熟眼热得很。

既然大家从头到尾都关注了,就该知道沈大师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说他是一个比较纯粹的人,书痴,学历高的人不一定和他的道德成正比,但书痴这类人基本道德水准都要比普通人要高很多。简单点,大师是个好人,但不是圣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自己也表达过,想有一个自己的窝,大房子,大书房。

一个捡了26年垃圾的人,突然爆火,一夜成名,那就是天上到地下的区别,这比中500万可难多了。上天既然这么做,自是有它的道理,绝对不是让他火完接着去捡垃圾的。现在看来,沈先生直播也罢、录播也好;无论国学,还是环保;不管自主运作,抑或假于团队,都与他过去流浪拾荒一样,是他个人的选择。只要他觉得自如、自在、自乐,就是他自己最大的幸福,也是那些曾经想他好却劝阻无效的家人和朋友愿意看到的。

其实这也是一个好事,要是有人觉得某些人就应该活得邋邋遢遢的,而且觉得这是他一种正常的生活状态,你猜这种人是什么样的心理?虽说每个人都有他选择生活的权利,但是要永远保持现状永远,不追求给自己或家人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本身就是不思进取的一种表现,逃避责任的表现,严重的更是一种心理疾病的表现,这不符合我们的社会价值观。

不管大师是出于哪种原因,我们本来就应该鼓励和帮助大师走出现在的生活状况,以更好的精神层面展现在大家面前,给大家聊我们的文化,聊我们的国学。这才是我们文化和价值观的展现,诗人或文人应有的精神面貌。

所以说,大叔能改变生活现状,穿上新衣服,走出邋遢的生活环境,精神抖擞的给我们大伙讲国学,侃侃而谈这才是我们喜欢看到的。

沈巍先生在被社会极度关注后会回归社会,不管他愿意不愿意,除非他的精神方面真的有问题。不过,他还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审计工作看来不是他喜欢的,他可以去做个讲师,或环保客串老师,平时上上网,上上直播之类,这将是一个平常人的平常生活,也是我们大多数人最终所希望的。我们不要高估了一个人的能力,纷杂的社会事物,不是他一个人可以完成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流浪大师”走红后不再流浪,即将开启直播生涯,最后会成什么样?沈巍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读书,那么他的强项是国学。那么,愿意进去听二三次还能留下来的,只会是真正喜欢国学的,而不是浮躁的或者对国学不感兴趣的人。这件事跟自身素质没有直接对等关系,仅仅只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兴趣爱好不同而已。换个角度,他的这么多粉丝能有三五百人或者上千上万人听国学直播,听环保概念,那就是传统文化的功德,那就是很大很大的成功了,大家觉得呢?走红的“流浪大师”不再流浪, 将会用直播的方式聊国学和环保 http://news.uc.cn/a_2050011706305628247/?from=UCPC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