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b571016
1791 27

“点”有与它最接近的“点”吗?--对数学基础问题的思考 [推广有奖]

21
ab571016 发表于 2019-7-23 13:20: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数学几何的“线段”不可能分割(划分)为“无限多”的无穷小“线量”的另一证明:

如果“线段”能够分割(划分)为“无限多”的无穷小“线量”,那么这无穷小“线量”,彼此应该相等。如果不能相等,则各“线量”有大小,故有些“线量”必然表现为既不是无穷小“线量”,也不能分离为无穷小“线量”,所以“线段”也决不可能是由“无限多”的无穷小“线量”所组成(也不可能是由无限多的无穷小“线量”、有穷小“线量”杂合组成,假若是,那其所含的 “有穷小线量”是无限还是有限多的?若是无限多,则其组成大于任何的“线段”,故只能是有限多;又因其所含的“无穷小”线量也只能为有限多(无限多状况已被排除),所以两者决不可能组成无限多的“线量”),只能是由“有限多”的“线量”所组成。
    而数学几何“不可公度线段”的发现,表明任何的“线段”内部,必可以找到组成该“线段”的许多“线量”间存在“不可公度”的现象,这证明了“线段”是由无限多“彼此相等的无限小线量”所组成的非存在性(因为“线段”若确是由无限多“彼此相等的无限小线量”所组成,我们则必找不到组成该“线段”的“线量”间存在“不可公度”的现象)。

所以,“线段”不可能分割(划分)为“无限多”的无限小“线量”!

所以,有限的空间广延,也不可能无限的分割(划分)为无穷的“无限小”空间广延。


使用道具

22
ab571016 发表于 2019-7-28 13:19: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理数”与“有理数”,在空间几何上的意义,无非是表明:作为空间广延的“线段”,彼此间存在“可公度”(有理数)和“不可公度”(无理数)的关系。             若线段间,在“一维”上虽不能公度,表现为“无理数”,但它们却能在或“二维”、“三维”、“n维”(如果存在的话)空间上可以公度,那它们则可以由此“高维”上的“可公度”为基础和中介,彼此与“有理数”建立起“量上的”统一代数关联,其“无理数”满足整系数代数方程,能由整系数代数方程(n为正整数,≠0)来表达,是一“代数数”。
而“超越数”的意义却在于表明:有些线段间,不仅在“一维”上不能公度,在“二维”、“三维”、“n维”空间上都不能公度!(它们只能被超然于空间之外的本源“1”所公度)。所以彼此不能和有理数建立起“量上的”统一代数关联,其“无理数”不满足整系数代数方程,不能由整系数代数方程(n为正整数,≠0)来表达,不是一“代数数”。

使用道具

23
ab571016 发表于 2019-12-15 15:28: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极微空间”,其不可分割性,得到了逻辑证明,但其缘由是为什么呢?我猜想是否有这种可能:“空间本身”在进行“极微”的“极速震荡”。这“极速震荡”是“多维”的,其震荡的“极微”尺度,便是空间不可能再分割的尺度。

使用道具

24
ab571016 发表于 2019-12-15 15:30: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而有限空间在一维上存有彼此不可公度现象(不可公度线段的存在),可进而作一大胆的猜想:
空间的“极速震荡”不仅是“多维”的,其震荡的“极微”尺度也是多变的……

使用道具

25
ab571016 发表于 2019-12-16 14:28: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再次作一大胆的猜想:

正是空间的如此“多维”、“多尺度”的“极微震荡”,永远地荡涌出无限多“不可分割”的各种“极微粒子”,并是因它们的“测不准”等特性,使我们观测到的“基本粒子”也具有“测不准”等特性的一大原由,它们构建出我们观测到的“基本粒子”,并融组成了我们的“物象世界”……。空间本身不是呆板死寂的,它是有活性的,悄然灵动地……。所以热力学第二定律对它不成立,世界永远会在生生不息中!!

使用道具

26
ab571016 发表于 2022-3-12 10:55: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再猜想:

空间“极微极速”的“多尺度”震荡,源于Δx。微积分所设想的Δx,应作辩证地理解和把握:Δx无固有广延,但也不为无广延,具有广延的生成性。Δx是空间在极微处表现出的Δx在“无广延”与“始有广延”间的极速震荡(而各Δx“始有广延”的极微尺度是相异并“互质”的)。所以:Δx既可看作为0,又可看作为>0。Δx的这种震荡,体现出空间所具有的勃勃生机,万象从空间的这种勃勃生机中喷涌而出…。

使用道具

27
ab571016 发表于 2022-3-13 17:21: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Δx的此“无广延”与“始有广延”间的极微极速震荡,在宏观上并不能测度到空间在极速的“收缩与膨胀”,尤如“七色陀螺”的高速旋转,我们看到的却是固定的“白色”,尤如高速旋转桨叶上的光点能显示为完满的光圈。
   然而,空间却是有“空隙”的。正是这种“空隙”,将“有广延的存在”与“非广延的存在”得以联系和转换,一些特殊的存在,可在“非广延”与“有广延”间来回变幻穿梭。
   在这样的情形下,一些平素看来难以理解的事情,例如“量子”的“超距作用”等,就可以得到解释。

使用道具

28
ab571016 发表于 2022-4-8 14:05:5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贝克莱曾认为:

微积分是因两个错误的相互抵消而获得的正确结果。这两个错误一是Δx=0, 二是≠0。
    显然,要将这两个错误抵消的“理想建模”,可将Δx看作为:在广延为0与“始有广延”间的极速震荡。如此,微积分的逻辑基础问题,微积分为何得出的值是精确并正确的问题,将得到一个满意的诠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