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iutiandegeer
315 0

[经济] 第二波4 [推广有奖]

学科带头人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58 个
通用积分
21.966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317 点
帖子
16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7
最后登录
2020-5-17

楼主
qiutiandegeer 发表于 2019-4-10 20:46: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因此,投资者如果在某日收盘发现上证指数偏离60日线接近甚至超过20%的时候,就需要十分警惕震荡的产生。如果手中持有的股票已经有较大程度的获利,不妨将仓位降低到20%以下,等待形势明朗再选择合适的时机买入。虽然这样的操作方式可能会多支付一些交易成本,但却为最后的逃顶做好准备,完全值得。
第二条“安全带”是估值,包括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绝对估值以沪市的平均市盈率作为指针,相对估值则以恒生AH股溢价指数进行观察。香港恒生指数最近40年来的平均市盈率鲜少超过20倍,而沪市作为大盘指标股占有较大比重的市场,20倍市盈率同样也具有“天花板”的效应。同时,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则是衡量AH股两地同时上市公司的估值对比,如果超过130,则意味A股较同类H股溢价三成以上,相对估值较高。在此情形下,A股相对港股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不利于外资进一步主动配置。因此,如果沪市的平均市盈率超过20倍,且恒生AH股溢价指数超过130,投资者需要高度重视市场可能进入泡沫阶段。
第三条“安全带”则是均衡配置。在牛市第二波的鸡犬升天过程中,许多投资者会形成追涨杀跌、追逐热门股、题材股的习惯,而表现稳健的低估值白马股则容易被冷落。而这样的操作习惯一旦养成,在牛市见顶之后将会面临暴跌的打击。相反,低估值的白马股在市场见顶之后抗跌性较好,甚至会成为部分机构阶段性抱团取暖的对象,成为投资者防御下跌的“防空洞”。因此,无论市场如何火爆,投资者都需要在持仓品种中配置不低于所有持股三成的价值型品种,特别是一些低涨幅、低估值、业绩风险不大的白马股。这样虽然在某些时候会降低账户增长的曲线,但在进入调整尤其是快速调整的阶段,投资者就会体会到从容进出、配置均衡的好处。
牛市上涨中居安思危,用三条“安全带”让自己的操作更从容,才能真正向长线赢家看齐,实现穿越牛熊的稳健增长。
(本文已刊发于2019年4月6日出版的《红周刊》)
更多投资机会请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vP0b8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均市盈率 相对估值 溢价指数 绝对估值 操作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