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eeboy
1713 3

[原创]对话任志强,也说说“穷人区”与“富人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62473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0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22
最后登录
2021-12-20

leeboy 发表于 2006-2-23 01:1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上周日举办的一个地产会议上,当有观众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最不希望看到中国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时,华远总裁任志强又有惊人言论: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就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样,也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进富人区,以后才能都变成富人区。此言一出,引来网上骂声一片。

我常常感到纳闷的是,有些人真是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罔顾大众感情。且不说他说的是否有理,但这种敏感话题发表观点必须慎重。常常有人批判大众的仇富心理,但无论如何,大众没有错,错的是一些人的行为太过嚣张跋扈,错的是一些公众人物,太口没遮拦,激起民愤是早晚的事。

俗话说,闷声大发财。你发你的大财,住你的豪宅,建你的富人区,没人阻拦。但你不要赚了别人的钱还在别人面前炫耀吧,那纯粹是找骂的举动。当然了,别人的痛恨对你来说无伤大雅,你照样可以买到土地,照样可以得到银行贷款,照样可以卖出建成的房子,那又如何。要想显得自己有个性,必须付出代价;言辞太过张扬,必将被人看低。

像其他行业一样,房地产行业也有高端客户和低端客户,富人区和穷人区的分化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发达国家确实有高尚社区,也有贫民窟,那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从没听说哪个国家的穷人区和富人区的划分是某些人鼓吹、倡导的结果。在中国市场化改革进行了若干年之后,“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自然而然的对“富人区”产生了需求。但这些不需要鼓吹和倡导,交给市场去做就行了,有市场就当然行的通。

作为一个依靠房地产暴富的社会精英,你的智慧和能力当然有非凡之处,但这在你成功的要素中只占很小的一个部分,你成功的原因大部分来自于社会。房地产的高额利润里面,一部分应该属于被强制或协议拆迁的居民,因为被拆迁者得到的补偿往往低于应有的数额;一部分属于国家代替全民行使的土地所有权,因为地产商往往是利用自己的各种优势取得了本该由市场配置的稀缺土地资源;更多的一部分来自购房者所承受的过高房价。

那么,除了向同行们鼓吹你的致富秘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之外,一个成功的地产商人应该做些什么呢?你能否将自己依靠房地产积聚的财富投向其它亟需大力发展的行业?如果你这样做了,并且取得了同样的成功,则证明你的才智确有过人之处。你能否将自己的资产拿出一部分来捐助慈善事业?如果你这样做了,则证明你还没有忘了自己成功的源泉和根本?你能否在建成并卖出了你的富人区之后,将取得的更高额利润用于降低穷人区的房价、改善穷人区的设施?如果你这样做了,则证明你鼓吹富人区和穷人区的言论才是经过慎重考虑的。

本该就此打住,但还是有些事实必须引起注意:依靠某一行业暴富的企业或精英人士转向其他行业、实行多元化战略之后,没有几个是很成功的;中国的富豪排行榜上,依靠房地产起家或涉足房地产及相关产业的大有人在,说其占领小半壁江山毫不为过,但在慈善排行榜上,没有几个地产商的身影;最后一个现象,众所周知,房价依然高企,增势不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富人区 任志强 穷人区 多元化战略 市场化改革 对话 任志强 穷人区 富人区 原创

欢迎光临 Leeboy的博客 http://lleeboy.blogcn.com/ http://leeboy.pinggu.org/
草莽龙猴 发表于 2006-2-24 14:1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荆柯 发表于 2006-2-24 14:2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要是在美国,姓任的恐怕要进监狱!这就是中国富人的嘴脸,毫无廉耻!这就是中国的法治,对富人缺乏约束!
以追求宪政为荣,以妨害宪政为耻 以公民当家为荣,以官员做主为耻 ......

使用道具

laudon 发表于 2006-2-24 14:4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以为任志强作为商人言利是正常的,假若他说他的房地产是“为人民服务”我就会疑惑其中有诈;他站在他的立场上讲话,百姓自然会谴责他,但他坦言了富有商人追求高利心态,比说假话好。我以为比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的人要好一些,比那些会上讲一心为大众服务,实则为自己捞钱而不择手段的某些官员更要好得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