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vwx
902 10

[公告] 5月9日投资人早读环球社评一一美于北京时间8日晚上发布的《联邦公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学术权威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5 个
通用积分
442.3309
学术水平
389 点
热心指数
543 点
信用等级
246 点
经验
176054 点
帖子
64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社评:美国要摆“鸿门宴”,但吓唬不住中国
环球网2019-05-09
美国《联邦公报》于北京时间8日晚上刊登一份公告称,从星期五开始,美国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我们注意到,美方的这一公告刊登时间是北京时间8日20点45分,仅两个多小时后的23点23分,中国商务部的谈话就正式发出,指出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中方的措辞虽然平和,但针锋相对的坚决态度是非常明确的。
美方已经点燃了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导火索。而它的这一冒险行动是在北京已经宣布中方代表团将在9日赴美磋商的情况下做出的。华盛顿在手段匮乏时就搞这种极限发作,它希望会产生震慑效果。华盛顿一定以为中方代表团会急急忙忙赶赴美国解释,抓紧每一分钟扭转局势。但中方代表团反而比原计划推迟一天前往美国。这就是中国人表达意志的方式。
中美星期四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一轮“最后谈判”看上去很像是一场“鸿门宴”了。一边是嘶嘶作响燃烧着的导火索,一边与中方继续谈判,这种场景真可谓开了贸易谈判史上从未有过的先河。
很多人都会问:都这样了,中国代表团还去美国干什么?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同样提给华盛顿,甚至更适合提给它:都这样了,干嘛还要邀请中国代表团来?
回答很简单:中国仍想达成协议,美国同样也很想达成。但是双方直到此时就是迈不过最后的分歧。看来中美都做好了从所谓“休战谈判”转入“边打边谈”状态的思想准备。
非常可惜的是,中美没有能够在解决了绝大部分分歧后就最后的几个核心问题达成共识。那几个问题原本应该避免,因为它们集中反映了美国对己方特权的非正当要求,而它们的出现是基于美方对其实力就应当自带特权的错误认识。美方这两天突然单方面宣布升级关税战,其实是基于同一种思维。
中方不接受美方最后的几个要求,不仅依靠自己的实力,而且出于对平等原则的信仰。我们不怕与美方在最后的关头碰撞。在美方再举关税大棒时,中方再次展示了对迎接贸易战升级的自信。
既然双方都没有放弃达成协议的愿望,而且不论怎么做,达成协议是中美各自的终极目标,那么就让新的中美贸易磋商在导火索的燃烧中,并且有可能在升级版贸易战的隆隆炮声中继续吧。这是贸易谈判史上罕见的一幕。
美国会在最后关头拔掉导火索吗?猜这个可能性的不仅有中国人,更多是美国人。看看美方既要压中国,又想安抚国内股市的样子吧。中国ZF做事情是严肃的,事到如今,中方已经对中美谈判与关税战升级并行,进入边打边谈、打打谈谈的状态做好充分准备。
实际上,为迎接贸易战升级中方已经做了各种准备。从还击美国的征税到开展各种措施,以期减少中方企业的损失、帮助它们渡过难关,都做了大量预案,可以说中方的相关准备,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心理上的,都比美方的准备更加充分。
对即将到来、别开生面的“鸿门宴”,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完全能够应对。除了这个团队自身的丰富经验和智慧,更重要的是他们身后有中国全社会的坚定支持和信任。他们一定能够把中国ZF和人民的坚强意志和善意同时在这个特殊时刻带到华盛顿去。
一旦新的关税冲突正式打响,那将是一个熟悉的套路,只不过将被进一步强化。损失一定是中美双方的,它们包括直接的和间接的、直观的和隐蔽的,加在一起双方的损失总规模一定大体相当。美方如果一定要再走一遍这个过程,中方唯有奉陪到底。对贸易战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中国的这一态度什么时候都不会变。
在国际上寻求公平与正义有时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形成共识有时也会很昂贵,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一年多,高级别贸易磋商有过了十轮,但是双方经贸协议始终未能瓜熟蒂落。为了那一最终成果的到来,双方还需付出多少代价呢?如果本周没有答案,那么双方就去未来继续寻找它吧。
责任编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时间 投资人 中国代表团 中美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9-5-9 08:1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2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澎湃新闻: 【中方关于美方拟升级关税措施的声明】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新华社

使用道具

板凳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2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媒体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今天表示,美国已获中国方面消息,北京当局仍希望达成贸易协议。

美中双方贸易代表团9日将在华府展开最新回合会谈。

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诉记者:「我们获得消息,他们希望达成协议。我们双方的团队正持续进行协商。他们明天将再会谈。我们再看情势如何发展。」

一一一一一一一
从环球和此消息看,谁谁谁在最希望达成协议

使用道具

报纸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32: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民网: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约1.95亿人次,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高达1.29万亿。这是中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的缩影。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好于预期,展现出十足的韧性。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查看图片

使用道具

地板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3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5-8 05:45 来自 iPad mini4
《日经新闻》6日报导,川普计划加征关税的2000亿美元商品当中,包含5000种以上的品项,其中包括汽车零件、电子零件、化学产品及食品等,都是与日企关系密切的领域,包含日立、富士软片都曾表示,公司事业将受关税波及。

自从去年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许多日企已经採取行动,三菱电机输往美国的金属加工机器工厂,从中国迁回日本;东芝机械也将部份生产据点从上海移往日本、泰国。

为了因应贸易战,多数日企表示,会选择迁厂或与客户讨论成本负担等,但报导指出,过去选择自行吸收成本的日企,这次关税升到25%,恐怕将难以负担。丸红经济研究所所长金村卓指出,不少日企正暂时观望美中间的贸易谈判,此时川普增税有可能进一步加速日企转移生产地。

报导也指出,新设工厂需要重新建立供应链,除了要投入大量成本之外,有些工厂要达到客户的标准,光是审核可能就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对企业来说迁厂的负担非常大;另外,在加税之下,中国企业短期内预估景气将恶化,若工具机、零件、材料等需求减退,当地的日企也将遭受打击。

使用道具

7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3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
中文        英文        对照
中美贸易战关注
中国誓言报复特朗普关税升级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将针对美国上调关税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此前特朗普宣布中国官员即将抵达美国“达成协议”。

对照英文
更新于2019年5月9日 05:50 英国《金融时报》 詹姆斯?波利提 华盛顿 , 马姆塔?巴德卡 纽约报道
北京方面周三表示,如果华盛顿在本周晚些时候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更高关税,中国誓言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报复。目前美中即将举行一轮关键谈判,以挽救在两国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在美国正式宣布将把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之后,中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这一升级动作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中国商务部声明表示。
在中国副总理刘鹤将于周四抵达华盛顿会晤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之际,中国的报复表态进一步加大了此轮谈判的赌注。
本月早些时候,人们曾抱有较高的期待,认为最早在本周就能达成一项结束两国贸易战的协议。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在周日发布两条愤怒的推文(其中包括提高关税的威胁)、美国官员们随即指责中国对自己作出的承诺“出尔反尔”后,这些希望破灭了。
周三上午,特朗普再度在Twitter上发帖,指责中国在其作出的承诺上反悔,但补充称,中国官员们正要启程前来美国首都以“达成协议”。
总统的推文是在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的。此前两天,美中贸易紧张加剧导致市场大跌。美国股市周三出现震荡行情,但总体上相比本周早前有所回升。
特朗普指责中国试图把谈判拖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
“中国出尔反尔和企图重新谈判贸易协议的原因是出于这样一种真诚的希望,即他们将能够与乔?拜登(Joe Biden)或者另外某个非常软弱的民主党人进行‘谈判',从而继续在未来多年里占美国(每年5000亿美元)的便宜,”特朗普写道。
但美国总统接着抛出了美中仍有可能达成和解的一些希望。
“中国刚刚通知我们,他们的副总理正要启程前来美国以达成协议。我们会看看情况怎么样,但我对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关税填补美国的国库满意得很……对美国太有利了,对中国不利!”美国总统补充道。
美方与刘鹤的谈判预计将持续至周五,当日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将从10%提高至25%。
特朗普提到拜登和2020年大选的其他潜在竞选对手,突显美国总统非常在意与中国达成任何贸易协议的政治影响。
尽管达成协议将兑现他的关键竞选承诺之一,即重置美中贸易关系,但特朗普似乎非常清楚地意识到,他需要保持对华强硬的形象,否则民主党人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包抄他,指责他满足于一项软弱的协议。
就在上周,特朗普斥责拜登在爱荷华州的竞选活动中表现出对中国的经济威胁不以为意的态度;前副总统拜登在那个场合提出,说中国“吃掉我们的午餐”是不可信的,中国“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竟然如此幼稚,说中国不是一个问题,如果拜登真的说了那种话,那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声明。”
周三,拜登的副竞选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在Twitter上回应了特朗普。“遗憾的是,@realdonaldtrump迄今在贸易上严厉打击的唯一人群是美国农民、小企业主和消费者,他们感受到关税战的冲击,”她写道,并补充道,拜登将“投资于我国的核心优势,并确保在与中国打交道时,由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来制定道路规则”。
角逐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民主党人一般不愿谈论贸易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倾向于分裂该党的基本盘。许多选民拥护特朗普的强势谈判立场,尤其是在对华谈判中,而另一些选民不愿给予他任何肯定,并担心关税给经济和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如果关税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的话。
刘心宁北京补充报道

使用道具

8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5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台企加速将生产转移出大陆
发布/2019年5月9日 3:30 AM
来自/联合早报

使用道具

9
uvwx 发表于 2019-5-9 08:54: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京彭博电)多名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并未充分计入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破裂的风险。如果本周五美国真的提高对华关税,人民币兑美元至少会面临跌破6.8关口。即使出现双方谈崩而非延期的最坏情况,市场人士仍相信中国官方会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使用道具

10
jjxjiang 发表于 2019-5-10 11:34: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谈就谈,打就打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