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m_lv1
1095 0

[股票] 怎样应用自己的股票投资模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怎样应用自己的股票投资模型

                          于德浩

                        2019.5.13

投资模型的应用,是从大到小。从大处讲,我们现在应该是买入股票还是卖出股票?当然是应该买入股票,因为现在的估值才12倍,正常的估值应该是20倍市盈率。也就是,我们现在买入股票是可以赚钱的。

但是,能保证你三个月内赚钱吗?价值投资模型不行,长周期股价分布完备模型也不行。大略上讲,股价在未来的5年后,应该要冲高到2倍到3倍的最大值。但是,未来3个月或6个月内下跌,也是不违背这个长周期分布模型的。

在局部股价分布模型中,如果我们确认股价进入了一轮上涨趋势,那么牛市的时间大约会持续一两年,这在三个月或六个月内,就有赚钱的依据了。我是首先确认了上一个局部周期2017-2018年的结束,然后又等了几个月的震荡时间。最近,2019年初开始的几个月上涨才基本确认了新一轮局部牛市上涨的开始。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的模型有信心。既然,确认满足局部分布模型,那么这轮上涨至少要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中间的任何回调,都只是回调,而不是股价反转下跌。

股价局部分布模型,容许股价有10%的回调幅度,允许回调1个月,但是具体在什么高点开始回撤,及具体的局部底,无法预测。股价左侧上行时,可以一带而过;下跌回调时,会回调前面量子态稀少的地方,即成交量小的股价区间。

考虑到期望值附近的股价量子态密度更大,及牛市的线性上涨。这里可再加一个较弱的约束,就是中间股价的持续时间应该要高于低股价区间的持续时间。比方说,50ETF的股价在2.6-2.8持续6周填充;如果2.8-3.0前3周就想冲出去,这似乎是不大可能的,这里就有冲高回落的需求。当然,我们如果减仓也只减一半,毕竟纯粹的局部分布模型,也是允许股价一带而过的。

至于股价回调的局部底,我们可以认为是前期成交量密集的地方,这个价格区间已经填充了很多量子态,剩下的股价量子态很稀少了。想想看,如果这个价格区间的量子态已经全部填满,这就意味着,股价永远不可能低于这个价格。但是,即使填充很多很多,我们仍然不能确信是否填满,因为,我们不知道本来的密度是多大。

周线图的布林通道可以给出更多的参考信息。比方说,股价在上轨道之上,那么股价就应该回调下跌,而如果股价回撤至中轨线,那么,牛市中应该是一个局部底。如果,股价击穿中轨继续向下,纯粹的技术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熊市的信号。但结合局部分布模型,我们应该认为这是超跌,应该越跌越买。因为局部分布模型,否认了当前是顶部,我们得以这个投资模型为主。

股价布朗运动模型,给出的建议是,股价的一段上涨趋势一般不会持续10天以上,最大幅度也一般不会超过10%;股价回调下跌趋势也是不会持续10天以上,最大回撤10%以上。但是,股价总是倾向于趋势运动,一段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小,从局部顶部回撤的幅度也不会小于4%。这也是很好的参考信息。但,如果出现与局部分布模型违背的情形,还是应该以局部分布模型为准。

局部分布模型无法预测一个月内的涨跌情形。所以,如果购买短期30天的认购期权,一定要用凯利公式,不能超过20%的资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