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geh4
497 0

[金融] 支付安全不容忽视,上海宝付教你8个妙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2.01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0-30
最后登录
2019-9-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支付安全不容忽视,上海宝付教你8个妙招。随着支付时代的到来,手机支付安全成为人们热议的对象,那么如何保护好手机支付的安全?上海宝付教你8个妙招,让不法分子无计可施。

  手机开机密码、软件登录密码、支付密码……手机支付的用户们千万别偷懒,首先就要用各种密码武装起来。密码是一道防火墙,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要记住,这些密码最好不用同一个,也别把密码存在手机上。

  在正规渠道购买手机,从货源上减少安全风险。市面上所谓的水货手机,其进货、流通以及销售渠道缺乏安全保障,不排除手机被不法分子植入木马或者病毒的可能。也许买的时候便宜了那么一点钱,可之后在使用中无法保证安全,换来的就会是大损失。

  支付安全不容忽视,上海宝付教你8个妙招。到正版商店下载应用软件,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山寨软件窃取信息。软件的下载途径有很多,切记不要轻信网络、短信链接提供的软件下载地址。这些地方下载的软件没有经过审核,你怎么能确保它是安全的呢?

  警惕异常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点开异常链接。短信息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当收到如“电子密码失效”“银行升级”等内容的短信,一定要保持警惕。那些看似正常的链接背后,说不定就隐藏着陷阱。遇到疑问,最好是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支付安全不容忽视,上海宝付教你8个妙招。定期删除手机垃圾。别以为只有电脑要定期清理,手机也一样。定期删除垃圾、清理缓存,不仅能提高手机的运行速度,也是可以通过定时清理,来发现是否潜伏异常软件。有些软件潜伏在手机内,不去清理还真找不到。

  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正规的二维码,当然是没问题的。可是如果是客服号码发过来的二维码,一定要主动联系以确认安全,对于商家推送或是网站上看到的二维码,更加不要轻易扫码。一不小心,恶意病毒可能就会缠上你。

  不使用陌生WIFI支付。进行手机支付时,首先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或者陌生WIFI进行手机支付。现实中已经有很多人,因为用了不法分子设置的WIFI而遭受损失。在支付的时候,使用移动的网络是最为安全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41